【盾冬】青杏之味(6)

* 愉悦的甜甜轻喜剧;(当然是)HE!

* 3n岁巴恩斯叔叔+17.99岁史蒂夫大侄子


上一章----5



6

那个糟糕的周末约会之后,巴基和史蒂夫四天没见面。史蒂夫要应付一个小考,巴基天天加班跟同事一起赶做片子。他们仍然互发甜蜜消息,睡前视频一小会儿,但那一点点别扭的感觉还在,两个人都知道。

周四下午巴基看看手表,估计史蒂夫已经下课,这会儿应该是在搞社团活动。今天史蒂夫的考试考完了,他白天一直赶工,就为了早点下班,去接他放学。一想到快见到那张令人喜悦的脸,他就忍不住微笑。

他一边保存工作进度、发邮箱,一边拨电话。史蒂夫接了电话,声音很惊喜,巴基?……那边有隐隐音乐声。

巴基说,你在哪儿?

在学校啊。

怎么有钢琴声?你不是吉他社的吗?

我退出吉他社,加入了爵士社。

巴基失声说,为什么?你可是吉他社的社长啊。

史蒂夫的话伴着背景里的钢琴,就像一首歌一样动听。因为你喜欢爵士乐啊,我想早点做到陪你听爵士的时候,不用紧急用手机搜索歌曲名和背景知识。

巴基用手撑头,默默微笑,心里涌上一股暖融融波浪。史蒂夫又说,你今天还加班?

活儿赶得差不多了。我去学校接你。

挂断电话之后,巴基赶紧到休息室里把备好的一身行头换好,出门下楼。

电梯里遇到楼下办公室的见过几面的熟人,熟人上下打量他,疑惑地说,你是詹姆斯?……

巴基面不改色地说,不,詹姆斯·巴恩斯是我表弟,你认错人了。

到了学校,他发信息告诉史蒂夫“我到了”。等待的时候,他站在车头边,想摆一个酷点的姿势,尝试了“靠在车头单手向后撑”“坐在车头单脚踩在引擎盖上”“站在车门边手支着车镜”,每种都怪怪的。

他正不断调整姿势,史蒂夫从校门里走出来了,他一看到巴基就瞪大眼睛。

巴基头上戴着黑色球帽,上身穿着金洲大桥图案的蓝卫衣,下面是侧三白道肥大运动裤,左边裤腿卷起来,露出蓝色高筒球袜和有KD标志和35号数字(KD和35是凯文杜兰特的姓名缩写和球衣号码)的水晶底红篮球鞋。

史蒂夫一边眨眼一边慢慢走过来,走到巴基面前,终于忍不住笑出声。

他这一笑,巴基有点泄气,也跟着笑。糟糕,衣服标签我都剪了。

他们上车。巴基换挡的时候,史蒂夫伸手按住他的手背,说,别误会,我笑是因为你搞混了,卷一边裤腿是街舞圈的打扮,不是街球圈的。

巴基如释重负地“哦”一声,探身把裤腿往下揪。我也觉得这样不好看。幸亏你喜欢的不是hiphop。

讲话完全不懂留面子的史蒂夫雪上加霜地说,而且卷裤腿的来历,是贩毒的暗号,意为“我手里有货”。

巴基说,唉,笑吧笑吧,我已经不指望你能学会委婉这门说话艺术了。

史蒂夫用带笑的眼睛看着他。可是你穿起来很好看呀。你穿什么都好看,都性感,都让我想放平车座、把你按倒……

好了孩子,你再说我就要手软得出车祸了。

不过,下次约会你还要穿成这样吗?

巴基看他一眼。不会了。下次我会穿一个篮球玩偶装。

两人哈哈大笑。巴基叹口气说,你说实话,这样看着怪傻的,是不是?

是,但我喜欢。我喜欢的是你这么努力靠近我的爱好,从没有人为我花这么多心思。史蒂夫伸手捏捏他大腿,双眼被感动和快乐映得晶亮。

巴基微笑。他心想,追求你那些女生未必没给你花过“这么多心思”,但不喜欢的人,在你心里不计分数。爱就是这么残酷。

他柔声说,你知道吗,史蒂维,爱情里最快乐的部分,就是为对方做傻事。

史蒂夫弯起双臂枕在脑后,把那句话回味一阵。说,咱们这样像不像“麦琪的礼物”?

有点。好吧,下次我还是穿回我那些乏味的衬衣毛线衫,你呢,你还回吉他社去好不好?

好。史蒂夫长时间地转着头,凝视他。前几天我还以为……你会跟我分手。

巴基失笑道,只是一次约会不如预期而已,怎么可能为这么点小事就分手?

但他心头涌上一阵愧疚,他确实有过一丝丝动摇,因为怕失望,怕磨合过程太累太吃力……

他真诚地说,对爱来说,致命的是谎言、出轨、暴力。喜不喜欢爵士乐和牛肚卷饼可不包括在内。

史蒂夫认真思考,那张少年面孔上有了一丝老成,巴基看他一眼,在想什么?

他严肃地说,我在想,咱们婚礼上到底放什么音乐?

 

这晚上巴基回到家里,把布洛克从黑名单里拖出来,给他发条消息:请把我放在你那里的东西装个箱子,我明天过去取,方便吗?

布洛克几乎是秒回。明天我给你送去吧?

巴基犹豫了一会儿,回道,也行,那你把箱子放门前就行了。

发完之后,他不等布洛克回复,立即再把他拉黑,就此长松一口气。

 

周五下午他没去接史蒂夫,因为罗杰斯太太亲自接儿子放学,母子俩去购物。晚上他跟娜塔莎在酒吧喝酒。娜塔莎斜眼看他,我观察你好几天了,你嘴角总冒出傻笑是怎么回事?

巴基摸摸脸。我笑了吗?

娜塔莎下巴一戳。对面街都能看见。

巴基压抑住胸口要钻破皮肤开出来的花儿,故作轻松地说,既然你不肯做变性手术,那我只能先吃冰淇淋了。

娜塔莎表示不解。巴基摊开手,这比喻是你的——世事无常,有冰淇淋送到眼前,还要等它化了不成?

娜塔莎咧开红唇,乐得一拳擂在巴基肩头。哇,棒!你跟那孩子在一起了!她手撑住下巴,快讲讲,挑最甜的讲,让我耳朵吃点糖。唉,我都十几年没跟高中生谈恋爱了。

巴基说,没什么可讲的,我至今还是个守法公民。

你以为我要问性生活?那个我也有,谁稀罕听你的。我想听纯洁可爱男孩子跟叔叔怎么相处。

巴基想一想。你要听的是不是这种——半夜两点给我发四十多条消息,早晨五点半打电话说“我好爱你”,给我的鼻子耳朵左右手和小jj都取了昵称,偷偷把我手机的聊天背景换成他的自拍,偷偷录我说话的声音,在Ins上建一个小号“sweet bucky”专门发跟我相关的照片……

娜塔莎说,天哪!简直跟小说和电影一样。她感慨地叹口气,双目盈盈像要滴出眼泪来。

她又说,不过“早晨六点打电话”这个,换我我可能会有点恼火。孩子的激情我能理解,睡觉被吵醒,不难受吗?你为什么不关手机?

巴基悠然道,我不关。我才不痛苦。我乐在其中。我很享受。中年人就非要贪睡?能得到这么纯粹的激情,连一点睡眠都舍不得牺牲?哼,跟你说,以后我还要早睡早起呢,彻底跟上十八岁青少年的作息……

娜塔莎努力忍笑,翻了个白眼。巴基正要继续做其情圣之演讲,手机响起,是个陌生号码。

他接通,那边是史蒂夫。巴基,我在警局,你能来接我吗?我不想打给爸妈。

 

巴基赶到警局,发现事态并不严重,只是普通打架:史蒂夫晚上跟好友一起去参加同学的派对,他那个女性好友是拉拉。派对上有恐同人士口出不逊,史蒂夫为维护朋友,跟人打起来,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演变成两拨人群殴,最后十来个少年全被拉到警局。

史蒂夫从铁栅栏后面出来,衣服稀脏,额头上有个干了的血口,他看巴基一眼,表情沮丧,平时那个神清气爽的模样消失了。

直到上车,他仍不说话。巴基说,我送你回家?

史蒂夫说,我太脏了,能不能先去你家洗个澡,换身衣服?

当然可以。

……你不会告诉我爸妈,对吧?

巴基笑了。喂,对你男朋友有点信任好不好?我当然站你这边。

史蒂夫终于露出笑意。因为毕竟你先认识我爸,怕你跟他交情更深一点。

巴基说,不过我得说一句像你爸爸会说的话:我为你自豪,亲爱的。

真的吗?

真的。你做得对。我如果在那儿,绝对跟你一起冲上去揍他们!

他们回到巴基家,进门。史蒂夫放下书包,搓搓手,以一种要去探险的兴奋表情说,哇,真难相信,我要去探索世上第二性感的地方——巴恩斯叔叔的浴室了。

巴基说,第二?第一是哪?

是巴恩斯叔叔的卧室。

巴基在他后脑勺上扇一巴掌,史蒂夫哎呦一声,巴基说,怎么了?

史蒂夫捂着后脑。刚才被人推倒,撞在地上,磕肿了,特别疼。

巴基说,怎么不早说?过来我看看。他看着史蒂夫脸上表情,忽然明白了。等等!小鬼,你这种“疼”,是不是跟上次拉不动安全带、骗我过去偷吻一样那种“疼”?

那你还想受骗吗?

……想。

 

五分钟后他拿了两条客用毛巾,带史蒂夫进浴室,给他指:洗发水,沐浴露,洁面乳,剃须刀,须后水。你脱完衣服,扔到浴室门外,我给你拿去扔洗衣机里洗。

史蒂夫愣一下,笑嘻嘻道,我脱衣服你不看?

很好看?

史蒂夫一本正经地说,特别好看。超级、超级好看。

那我就更舍不得看了。我要留到以后再看。他伸手拧一下史蒂夫的面颊。今天咱俩已经有人进过警局,另一个不能再干违法的事了。快洗!记得拉好浴帘。

他迅速转身走出浴室,回手关门,吁一口气——再不走,他裤子里的兄弟就要起立抗议了。

他进卧室换了宽松的室内服,又挑了一套自己的T恤牛仔裤,预备给史蒂夫换。回到浴室,看到门口已经放着一堆脏衣服,他忍不住开一条门缝,往里看。里面蒸汽氤氲,淋浴喷头嘶嘶有声,半透明的浴帘上模糊映出一个肉色影子。

说不心动是假的。他听得见心脏在耳边说,兄弟,你还等什么?你以为他真是为了干净才来你家洗澡的吗?

巴基:不,好的事情值得等待。闭嘴!我不能听你的,你现在已经被裤子里那个家伙操控了。

他悄悄关门,弯腰一件件拿起门口衣服,拎起白色平角内裤时,仔细一看,内裤裆部还留着一个微微凸起的形状,心里一阵奇异的温馨旖旎。

 

巴基在厨房做三明治时,史蒂夫一边拨头发一边走出来,白浴巾围在腰际,光着上身,露出无比美好的身段肌肉,肩膀胸口有几点发梢滴下的水珠,那皮肤,简直每一寸都在发光。

巴基不敢多看,低头切黄瓜,说,我给你挑了两件衣服,待会儿你试试。

门铃响了。史蒂夫主动说,我去开门。

他朝门口走去。巴基把西红柿切片和黄瓜切片摆在吐司上,只听史蒂夫开了门,说,你好,你是送快递的吗?给我就行了。

门外的人说,你是谁?巴基呢?

史蒂夫说,咦,我想起来了,你叫布洛克·朗姆洛,对不对?

 


(TBC)

11 Feb 2020
 
评论(102)
 
热度(11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