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青杏之味(5)

* 愉悦的甜甜轻喜剧;(当然是)HE!

* 3n岁巴恩斯叔叔+17.99岁史蒂夫大侄子


上一章----4


5

把史蒂夫送回去,巴基开车回家途中,感觉自己是在醉驾,整个脑袋都晕晕的,换挡的时候手发软。他回忆跟布洛克确定关系的那晚,又回想前前男友、前前前男友……好像没一次有这么强烈的反应。

他感慨地想:只能归因于史蒂夫的年龄了……“不道德”的东西,果然特别刺激人心。

回到家里,他正在换衣服,手机一响,新消息进来了。是史蒂夫:你安全到家了吗?

巴基差点笑出声。

——到家了。我不是小女孩,不用这么紧张。

——哦,好的。我能再问个问题吗?

——可以。

——你刚才是不是答应做我男朋友了?

——是啊。你想反悔?

——不,当然不。

——我记得你还录音了。你可以听听嘛,铁证如山。

——我不敢听。这件事我想了太多年,我怕刚才是幻觉。

巴基看得微微一笑。他打开手机照相机,本想躺下拍张自拍发过去,转念一想,史蒂夫还未成年呢,跟布洛克等“大人”使用的调情招数,不宜跟他使用。想到这个,他胸中有种沉沉的责任感和温馨。只发了一句:不是幻觉,年轻的先生,你已经得到我了。晚安,早点睡吧。

 

第二天早晨闹钟把他唤醒。他起身打开手机,惊见有三十多条未读信息,全是史蒂夫发来的。

时间平均分布于半夜一点,两点三十,三点四十七,五点十三……简言之,这孩子一夜没睡。

消息内容大同小异:

——巴基,我开心得睡不着!等你醒了,跟我视频,让我看看你。

——你是我的了!!!巴恩斯叔叔!!!你完蛋了!哈哈哈哈!

——你睡前真的关了手机?等你醒哦。

——我拿了老师布置的书来读:《了不起的盖茨比》。我把里面主角的脸换成你的,才能读得下去。

——如果我会写诗就好了!我要写一百本诗集,每本的扉页都题着献给你。

——我去考天文系怎么样?好的就这么定了!我要发现一颗星星,命名为“巴基星”,作为咱们的xx年结婚纪念日礼物。

——我已经开始查哪家大学的天文系最好。

——但,要是去外地上大学,就不能每天见到你,怎么办?……

——想念你。想念你。想念你。想吻你。想吻你。想吻你。

——也不知什么时候我能在你床上,看着你的脸,等你醒过来。

——天快亮了。快醒呀,巴基!看到消息快回复。

……

巴基靠在洗手台上,一边刷牙一边逐条看信息,慢慢他手里的牙刷停下来,心中感到热辣辣的震撼。初恋,啊,狂热的初恋。他打开摄像头,拨过去。那边几乎是第一时间接起来。史蒂夫的脸出现在屏幕上,头发湿漉漉的,脖子上搭着毛巾,眼睛仍然清澈有神,一点不像彻夜未眠。

巴基说,嘿。

史蒂夫说,早上好!亲爱的。随后他的脸变大,一片阴影靠近过来,发出“啧”的一声,他亲了一下屏幕。

巴基做了个后仰动作,摸着脸颊笑道,嗯,收到了。不过我不能回吻,因为……他指指自己嘴巴周围的牙膏泡沫。

男孩含情脉脉地望着他。你刷牙的样子真性感。

巴基挑挑眉毛,这就夸?巴恩斯叔叔还有好多经典片段没放出来呢……他看到史蒂夫整个脸像开了灯似的亮起来,赶快摇头。但是今天不能播!否则你上学就要迟到了

我能不能看个预告片?

不行。

听着史蒂夫在那边发出不满的哼哼,巴基忍着笑漱口,吐掉牙膏沫。问:你的脚踝和手怎么样了?记住今天去换药。说完他觉得自己宛如一个远程带娃的家长。

行了我记得的。今天放学你来接我吗?

巴基心想:怎么更像父子对话了……他说,我总是公然出现在你学校,人家会以为你被糖心爹地包养了。

史蒂夫说,不会的,糖心爹地要有这么帅,还用花钱?排队倒贴的人能排到印度去。哎呀,来接我嘛!他把双眼凑近屏幕,撒娇地连续眨一眨。

巴基只觉得胯下发热发硬,他咳嗽一声。不许给我来“小狗眼”这一套!不是不想接你,是没时间。大人们是要工作赚钱的,幼儿园老师应该教过吧?

那,明天是周末,跟我约会?

约会倒是可以。

男孩在那边发出“耶”的大叫,又说,不过约会地点和节目我来定。

巴基心知在双方经济状况不平等的情况下,要注意维护对方的自尊,遂说,好,你来定,第一次约会,都听你的。快去上学!认真学点东西!上课不许给我发消息!别忘了带牛奶!

终于挂断,巴基呼出一口气,苦笑。要跟上精力充沛少年人这种疯狂节奏,还怪累的。

老了,老了啊……接不住这种甜蜜负担了。

他抚摸睡裤里硬硬的一块,斥道:你也给我老实点!让孩子看见,多不好!

 

这一整天巴基照常忙碌,但他总觉得灵魂的一部分高高悬着,轻盈地在空中旋转。傍晚他在公司加班,收到史蒂夫的消息:你说上课不许发消息,现在放学了我可以发了吗?

嗯,可以了。

五分钟后,一张照片传过来的时候,巴基正站在电脑前,一群同事包围着,大家一起看一段爆炸特效,他掏出手机不在意地点开,瞄一眼,手一哆嗦,手机咣当掉到地上。身边一人弯腰要帮他捡,他大叫道,不用不用!我自己来!倒把人吓了一跳。

史蒂夫发来的是坐在浴缸一堆泡沫里的自拍。

等无人时,他心有余悸地打开手机,读自拍下面的消息:巴基,你喜欢泡沫再少一点吗?

巴基打了一段话又删掉,最后只发过去一句:以后不要发裸照了,答应我。

隔了一阵,史蒂夫发来几个嘴角向下、眼角流泪的表情。

——我以为你会喜欢。电影里的浪漫情侣不都是这么干的么?

——那是电影,是别人,不是你。史蒂夫,不用去学那种浮夸的“浪漫招数”,做你自己就足够了。

——对不起,巴基。我有点怕比不过你的前男友们,他们肯定很有经验……

——知不知道你做什么最浪漫?用你的滑板替我挡雨,超浪漫;帮我带走厨余垃圾,超超浪漫;随手录下风吹树叶的声音,wow,超超超浪漫!

——真的吗?

即使隔着屏幕,巴基都能感到那边的男孩重新高兴起来。

他振作精神,再接再厉,写道:是的,亲爱的。所以周末的约会,咱们就照你喜欢的、舒服的方式来度过,好吗?

——好的!!!

 

周末的早晨,巴基照例睡到自然醒,睁开眼睛,时间是十点半。不出意外,手机里已经塞满了史蒂夫的未读消息和未接来电,全是催他起床的,全缀着一长串惊叹号。他躺在床上把电话打过去,史蒂夫在那边闷闷地说:你终于醒了。声音有点不悦。

巴基翻个身,脸埋在枕头里。你早就起床了?

我每天六点半起床啊。本来我计划带你去吃早餐,现在来不及了。

巴基苦笑。他叹口气说,史蒂维,我没有你那么健康的作息。成年人的习惯是周五晚上跟朋友喝点酒、聊聊天放松一下,然后周末睡个懒觉。

那边的男孩沉默了一阵,说,好吧,以后我会调整计划。反正等几年后你跟我结婚了,我会每天叫你起床晨练。

……咱们先说周末怎么过吧。

好,我接下来的计划是:到一个超棒的地方吃午餐,然后带你去个超好玩的地方!

 

对巴基来说“超棒的吃饭的地方”意味着:装修得有格调,英俊温柔的侍应生,清淡又有创意的菜式。当然,他知道高中生请得起的午餐不会太高档,但他也没想到史蒂夫所说的“超棒的地方”,是公园旁边的一辆移动餐车。

一小队人在餐车前排队。巴基看了一眼他们买到的东西,喃喃道,墨西哥卷饼?

史蒂夫兴致勃勃地说,没错,这家的卷饼,好几个美食博主都推荐过的。等轮到他们,史蒂夫说,两份饼,多加芝士酱和鳄梨酱,谢谢。巴基没有抢,让他付了账。餐车前的几个椅子都坐满了,两人拿着卷饼走到一边,站着吃。

巴基只咬了半口,看到里面夹的是牛肚,他一向不吃动物内脏,心里一沉,停下看着史蒂夫吃,问道,那天让你吃冰淇淋,你都嫌热量高,怎么现在不怕了?

史蒂夫一边嘴角沾了酱,他形状优美的嘴唇起劲地咀嚼,说,健身节食都要有“放纵日”(treat day),我就把“放纵日”的份额用在约会这天了。咦?你怎么不吃?不好吃吗?

巴基又看一眼牛肚,心一横,大大咬下一口,认真嚼起来,边吃边违心地表演惊喜:好吃!这是我吃过最香的卷饼,你真的很会选。

史蒂夫这才放心,笑一笑说,那就最好了,巴基,我暂时请不起你吃别的、贵的餐馆,只能请你吃餐车卷饼。不过以后……

巴基再咬一大口,说,不要想那些,跟你一起吃什么我都喜欢。

等吃完了,史蒂夫说,走,咱们去公园里喂天鹅,休息一阵,再到下个地方去。巴基看他嘴角没擦干净,说,过来。史蒂夫乖乖站过去,巴基拿拇指替他抹一下,再把拇指放在口中一吮,微微一笑。史蒂夫看得呆住。巴基说,走吧,

他竭力想假装平静,但强行吃下的牛肚总在胃里翻腾,走几步,就要停下来,按捺越来越强烈的恶心感。走到荚蒾和三角梅夹道上,史蒂夫说,你怎么了?巴基说,我没事,我……

他忽然转头狂奔,跑向最近的一个垃圾筒,头朝着里面,翻肠倒肚把刚吃下的东西都吐了出来。

史蒂夫跟过来,吓呆了。巴基慢慢直起身,史蒂夫伸手要扶他,他赶快摇手表示自己没事。史蒂夫说,是食物中毒吗?我送你去医院!

巴基眼里有点泪花,喘着气说,不用,真的不用,只是我从来不吃动物内脏,羊肝、牛肚这些都不吃……没事,别担心,我已经好了,吐出来就舒服了。

史蒂夫愣了一下。对不起,我不知道。他眼里也泛起一圈红色。巴基迅速探身过去,在他额头吻一下,说,我不想拒绝你第一次约会请我吃的午餐。他温柔地笑笑。我没事了,咱们走吧。别让天鹅等急了。

在养水鸟的湖边休息一阵,他们启程去下一个地方。这个地址很偏僻,巴基停好车,史蒂夫带他走到一扇小门边,敲了几下,有个戴着大金链子的黑人青年来开门,史蒂夫说,嗨,乔尔!乔尔说,嗨,罗杰斯。这谁?

史蒂夫一扬脸,得意洋洋地说,这是我男朋友。

乔尔上下打量一番巴基,倒没做出什么惊讶表情,只说,我就不搜身安检了,你们没带枪或者匕首吧?……好,进去吧,待会儿不许投掷杂物哈。

巴基跟着走进去,发现里面是个顶棚很高的废弃车库,四周墙上挂着横幅,已经有很多人挤在里面,中间是一个篮球场。有几个人正在热身,以各种姿势扣篮。

史蒂夫满脸期待,悄声告诉巴基:今天下午这场,是今年本市最精彩的地下街球大赛!怎么样怎么样,你没看过吧?是不是很惊喜?说完他用手肘撞一撞巴基,简直兴奋得快要喊出来了。

巴基望着四周穿各种篮球背心、乔丹鞋的人,完全懵了。

街球?!……第一次浪漫的约会,是……看街球比赛?

反观史蒂夫,完全如鱼得水,他东张西望,遥遥跟几个人挥手打招呼,又回头跟巴基解释:我知道你可能不怎么看篮球,不过街球真的很好看,你看了一定会喜欢。我当初就是被同学带到这个地下街球大赛看了一场,从此爱上的。

巴基还能说什么呢?他只好说,没事,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巴基就呆站在人群里,听着史蒂夫给他介绍“哇你快看你快看那个运球多帅”“这个人是街球界Top3!外号‘大师’,Youtube上他的街球视频点击量最高……”巴基只能点头嗯嗯嗯。那一串串名字和头衔,他听过耳就忘了。他也搞不明白以各种奇怪姿势玩弄那个篮球、扔进篮筐里有什么看头,只能假装看得很嗨,跟着身边的男孩喝彩。

唯一的安慰是,他能不时专注地看着瞪大眼睛看球的史蒂夫,心里说,唉,真可爱,真好看……孩子,要不是你这么可爱这么好看,你巴恩斯叔叔会愿意遭这个罪?

比赛终于结束,他们走出大门,天已经黑了。史蒂夫还是意犹未尽的模样,仿佛还嫌比赛时间短,他拉住巴基的手摇一摇,晚餐一起吃?

巴基被吵得头晕眼花,站得两腿酸软,只想找个安静舒服的地方坐一坐。说,午餐你请,晚饭由我来请,可以吧?

史蒂夫说,好。

巴基带他去了一家主打低盐有机菜的健康餐馆。室内十分安静,每张桌上一盏小灯,食客都细嚼慢咽,轻声细语。巴基替他俩点了餐。等餐送上来,轮到史蒂夫皱眉了。他吃了一阵,扬手叫来侍应生,说,请给我拿一瓶番茄酱好吗?

巴基想说什么又忍住。侍应生拿来番茄酱,史蒂夫尽情往那盘西葫芦鸡肉上挤了一番,叉起来吃一口,说,这才有点味道。

不料过一阵,侍应生带着厨师过来了。厨师是个意大利人,一眼看到史蒂夫盘子里红彤彤的一堆,眉毛皱得紧紧的,说,您好,请问您对我做的餐食有什么意见吗?

史蒂夫无辜又不解地抬头,嗯?……哦,我没有意见,就是觉得没滋味。

这个意大利厨师显然是个爆脾气,他一瞪眼,说道,小子,我的菜式好就好在味道淡而有层次,低油低钠。不喜欢也不要洒上番茄酱吃,这是对厨师的侮辱,你爸爸没教给你吗?他瞪了巴基一眼,意思是“这种不懂欣赏我手艺的孩子你带他来干什么”。

巴基赶快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等厨师离开,史蒂夫吐吐舌头。我是不是让你难堪了?

巴基伸手捧住他的脸颊,当然不是,只要你吃得香,你喜欢怎么吃就怎么吃,你还想加芝士酱、鳄梨酱吗?我再去要。

晚餐之后巴基做主安排的节目,是到一家爵士俱乐部去听音乐。内部装修非常复古,磨得发白的柚木地板,墙面挂满爵士名伶黑白照片,彩色玻璃吊灯低垂。史蒂夫还没到能喝酒的年龄,巴基给他点了一杯无酒精鸡尾酒“扳手”,自己点了一杯“螺丝起子”。

今晚表演的是一支南美乐队,钢琴、小号、萨尔萨配合得丝滑默契。巴基听得享受极了,手指在桌面上敲着打拍子。一曲终了,他转头去看史蒂夫,想交流一下感想,正好看到男孩张大嘴打哈欠,低着头,双手在桌子下面按动手机。

他在心里叹口气,柔声说,时间晚了,亲爱的,把你的饮料喝光,我送你回家吧。


回到家里已近深夜。巴基开了门,进门,靠在门上站着不动。他手捂住心脏,说,老伙计,给这次约会打个分?

心脏:零分。呵呵。

巴基:这么残酷?

心脏:就咱俩还不愿说实话吗?你也很失望,对不对?

巴基叹气。嗯,我感觉我是帮哥们带了一天小孩……是我期望太高了吗?

心脏:当然!想想你十八岁时是什么样?还不是屁都不懂,给人送花居然送一束干花!……这是他的初恋。谁第一次做事情就能做好、做完美呢?恋爱是门技术,需要练习的。你想跟他约会,就要耐心,要引导他,要等他长大,长大可不止是年龄的数字哦。

巴基:可是,哄孩子、照顾他的情绪好累……我只想谈个恋爱而已,我没想到那么累啊。我反悔行不行?

心脏:不好意思,不行。

巴基:凭什么?买辆车还可以试驾呢。

心脏:因为我已经泥足深陷,已经无法自拔……我已经深深爱上这个吃东西挂嘴角、看篮球哇哇叫的小鬼了。


(TBC)


浴缸自拍当然是这张——





巴恩斯叔叔带(ai)孩子辛苦了……

爱能不能填平代沟?不能。但可以慢慢学习一边与代沟共存,一边仍能保持爱的浓度深度。


03 Jan 2020
 
评论(83)
 
热度(14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