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吻(4)

上一章:3

 

看到一张图。哈哈哈哈哈哈哈,上章的娃娃鳗大概就是这样,露出水面一小截,又小又萌,露出全身,又长又粗↓





本章送给赠我“《尘与镜》笔记”的兔子小姐 @lofterer ❤


9

 

柯蒂斯等了很久,从清晨等到午后。

他把杰克抱进去交给洛基时,衬衣仍然在杰克头上盖着,因此他一直光着上身。他在工作室外一个墙角拐弯处席地而坐。那儿光线暗,人们都没注意他。他看到国王和王后急匆匆赶来,眼眶通红地离开,还有一些仆役进进出出。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按理说,他已经没什么能做的,早该回房间栽在床上倒头大睡,但那扇门就像有种奇怪的拘禁魔力,让他没法离开。

他头向后靠在墙上,迷迷糊糊睡着了。

……一阵刺耳的声音响起,梦境瞬间消散,他猛吸一口气睁开眼,只见洛基直挺挺地站在他面前,两手背在身后。

他皱眉呻吟,这什么鬼声音!跟猫挠墙似的。

洛基轻吹一声口哨,声音停了。柯蒂斯叹一口气,双手撑地站起身,问道,他呢?

洛基说,他没事。

已经……

对,已经复原人形了。

娃娃鳗的牙齿有轻微毒性……

我知道,我给他用了解毒剂。

他们俩互相看着。伤员既已无碍,就该追责了,之前交接的时候,柯蒂斯没顾上斥责洛基,这时眼里的光颇为不善。

他注意到洛基手腕上有一道新包扎的绷带,他知道有几种最高级也最危险的咒术,要使用大量法师自己的血,洛基为了杰克也算是费心费力,但功不抵过,再说这事本来就是他惹出来的……柯蒂斯正要开口,洛基目光一闪,抢先说道,你别担心,我跟国王王后求过情了,他们不责罚你。好了不用谢我。

柯蒂斯倒抽一口气,差点想抡拳头揍人。谢你?天哪,真是大开眼界,我从没见过有人的脸皮比巨齿象的象皮还厚。你还替我求情?这事的元凶是谁?是你!如果不是你把那个怪物偷偷留在池子里……

洛基两手一摊,理非常直,气非常壮。它在那儿待了好几个月,杰克出事了吗?没有!还不是你非要炫耀本事、非要招惹它……

没人要招惹它!我们跟它喝酒聊天,聊得开心极了,就跟开派对一样,比跟你待在一起还开心。后来它为什么暴怒伤人?因为它发现自己被骗了!你无耻地利用它,欺骗它,足足骗了三个月!换成我,我也会气得想毁灭全人类。

说到“骗”,洛基的脸上居然出现一丝淡淡的不好意思,他转过头,眼睛看向走廊里的巨大窗户,冷笑一声,方圆十里的妖物都归大法师管理,我怎么对待它,没有必要跟一个外来的猎魔人解释。

柯蒂斯瞪了他一会儿,想到自己还有求于他,忍着气,放缓了语调,我能不能进去跟他说两句话?

洛基说,我觉得也没有这个必要。

柯蒂斯也冷笑一声。你是不是忘了,你的殿下解除诅咒要靠谁?靠你是靠不住。得靠我,想起来了吗?

洛基脸上阴晴不定,半晌说道,好,我去问一问。

他转身走进门。半晌,门开了,他出来,手里拿着个封住的玻璃瓶,递给柯蒂斯。

柯蒂斯接过来。这是什么?

洛基说,“莉尤尤”,我答应过给你调制的那种药。

柯蒂斯说,那杰克呢?

洛基淡淡道,他不想见你。

柯蒂斯点点头,二话不说,转身就走。

洛基盯着那个大步远去的赤裸背影,怔了一阵。那背上有不少战斗留下的瘢痕,肩膀宽厚,到了腰的地方窄窄收进去,一个倒三角。洛基心里浮现出另一个漂亮得让人想上前抱住的高大背影。直到柯蒂斯走得踪影不见,他才回房间去。

 

这个套房是属于大法师的“魔法工作室”,由伟大的英乔师傅传给洛基。一个房间是制药室,有大大小小的坩埚,研磨用的器皿,蒸馏用的工具,墙上挂着英乔的画像。一个房间是收藏室,一个大书柜摆放魔法典籍,记载咒语和咒符的图册,一个松木药柜,柜子的无数小抽屉里贮藏着师徒二人搜集来的珍贵药材,龙血,狼蛛,蛇胆,巨蜈蚣的毒液,等等,一个架子上密密麻麻排列着陶瓷和玻璃质地的瓶瓶罐罐,里面用药液保存着各种妖物和人类器官,甚至还有成型的胎儿。天花板上高高低低地悬吊怪物标本和骨架,一整条小型冰河鳄,一只独角兽的头骨,三只罕见的阿拉伯蝶鸟……这是属于魔法师们的独特室内装饰品位。

洛基做学徒的时候,曾在这个房间打地铺睡了三年,每晚仰望着天上的怪物,数着它们的骨骼入睡。

另一个房间是施术室,青砖地上刻着巨大星形咒符,每个尖角处有一个碗状凹陷,以放置魔药,墙上天花板上写满新陈交叠、颜色不同的符图。中间一张石床,床上铺着黑色狼皮,杰克躺在那上面。

洛基走进来,先拨了拨壁炉里的火。火很旺,屋里非常温暖,像盛夏一样热,他脱掉一层外衣,只余贴身袍子,外衣整齐地叠好,放在一把椅子上。

椅背上还搭着一件旧衬衣,少根袖子,染了星星点点的血迹。

洛基走到石床边,叹一口气说,他走了。

杰克仰面躺着,身上寸缕不着,他的四肢、手脚已变回人类模样,身上的野兽皮毛大部分退掉,但大腿外侧、肩头和半边脸上,还留着棕褐色兽毛。他腹部的伤口被缝合起来,新的咒符已画上去,以血和的魔药尚未全干。

洛基探身仔细观察那道伤口,说,愈合得不错,不过还不能乱动,裂口还没完全长定。他摸一摸他的手,问道,冷不冷?冷就告诉我。

杰克不回答。他的眼睛半开半闭,露出里面像石子一样灰白的眼珠。

他又问,疼得厉害吗?我给你沏一点罂粟花茶吧,加两勺蜂蜜,怎么样?

杰克仍不说话。

洛基垂下头,手撑在石床边缘,摸着狼毛,低声说,你是怪我留下那条娃娃鳗吗?……我确实不该骗它,但我真的很想要鳗鳞,而且活鳗的鳞的魔力,比死去的干鳗强十倍还多。半年前我找到一个古老的药方,据说可以明目的,以鳗鳞为主药。如果研制成功,说不定以后你白天也能看得见了。

杰克不语,只有胸脯随着呼吸起伏。洛基说,尊敬的殿下,你倒是讲句话呀。至少让我知道你没哑。

杰克终于开口了。我没哑。

洛基松一口气,他按一按手腕上的刀口,也觉得疲惫,自己拖了张空椅子过来坐下。说,你知道刚才我想起什么?我想起十一岁那年,我刚在学院完成初级考试,英乔师傅把我带到夏伊洛,带进王宫。他拉着我的手走过宫殿外的草坪,我看到一个穿着白衣白裤的男孩坐在草坪上跟两只大狗玩。英乔师傅停住脚,说,那就是杰克,去吧,跟他打个招呼。

杰克的眼皮眨动了一下。

洛基说,坐马车来的路上我刚自学了音乐咒,就用在了你身上。我站在你身后,给你奏了一小段音乐。你朝我转过头来,脸颊上、额头上、脖子上都是毛茸茸的兽毛和花纹,嘴边还有野兽的胡须,但你一点也不自卑,头仰得高高的,眼睛亮晶晶看着我……

他看一眼杰克的表情,继续说,我看得呆住了,反而是你主动说,你好,你是洛基?英乔师傅说他发现了一个了不起的小天才,就是你吧?这音乐是你的魔法?你真厉害。我的样子有点怪,你害怕我吗?我说,我不怕,我觉得你很好看,我喜欢你的眼睛。其实那时我心里在想:如果是我变成这样,我肯定藏在地下室里,谁也不见,你真是个勇敢的男孩。

这段话终于起了作用,洛基听到杰克用很微弱的声音哼一个旋律。他微笑道,对,就是这个,那时我只能操控这么短的一句音调。

杰克叹息一声,说,茶在哪?

洛基站起身。马上就好。两勺蜂蜜?

一勺。

洛基转身去泡茶的时候,嘴角泛起笑容——还想着少吃甜的、害怕长胖,大概是没事了。

他端着罂粟花茶回来,胳膊底下夹了个丝绸靠枕。他先放下茶杯,把杰克的头扶起来,枕头垫在下面,再把茶杯小心凑近他的嘴。

喝了几口,杰克示意可以了。两人沉默了一阵。洛基说,你生我的气?还是生那个猎魔人的气?

杰克说,我没生气。

那你为什么不说话?跟你爸妈不说就算了,为什么也不跟我说话?

我没你那么记仇。我只是……

只是什么?

杰克抬起一只手,抚摸脸上的绒毛。他说,我不想让他看见这个。

摸了一会儿他的手忽然凶狠起来,狠狠揪起那一块皮毛,像要把它生扯下来似的。

洛基上来掰他的手,那手里已经揪下了一把毛。洛基吼道,别乱动!一天变一次野兽已经够了!我也没力气再施一次让你复原的魔法了。

杰克的手停下来。洛基仍用力按住他,盯着他的脸。火光映在那张半人半兽的脸上。

眼泪慢慢从茫然无神的眼里流下来,流过兽毛。就像石头上淌下雨滴,流进草丛。

洛基替他擦泪,俯身抱住他,把他的头按在胸前。

杰克哽咽道,太难堪了,太狼狈了……让他眼睁睁看着我身上长出毛来、看着我变成一个丑陋的怪物,真比死还难受!……

洛基轻声叹道,诸神在上,亲爱的……你可能真的爱上他了。

 

与此同时,柯蒂斯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阳光一点点黯淡。他没有点灯。想到黑暗会让那双眼睛恢复光明,他稍微安心了一点。

他的手始终按在胸口,一只兽爪抓过的地方。 

 

夜幕像合欢花一样,徐徐闭合起来。杰克在魔法师的房间睡着了,抱着那件缺了袖子的旧衬衣。他梦见了狮子,染血的箭,深渊前的背影。



(TBC)



法师的房间:






09 Mar 2020
 
评论(40)
 
热度(6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