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狗粮】柯蒂斯与杰克情书集(完结!)

*上文:1  2  3  4  5

这是本系列的最后一封信。

--------------------------------------------------

9.


书致洛基殿下钧鉴

 

亲爱的洛基:

刚回来就看到你的信,非常惊喜。感谢你的礼物!你永远知道我最喜欢什么,上次你送的袖珍《鲁拜集》我一直放在床头,这次这枚佛罗伦萨的朱利亚诺·美第奇的鸢尾花胸针,啊,我简直没法形容对它的喜爱。

距离你我在边境城市见面已有两年时光,你那无与伦比的风度,时时在我目前,你眼中的光彩,一直闪耀在我心头。

也感谢你在信中对柯蒂斯的问候。他已经可以下床,扶杖徐行,现在正在花园晒太阳。给你写完回信,我就得去陪他——虽然复元的速度其实快得惊人,但总不及他对自己的期望,两者之间的差距令他很焦躁,需要我时时安抚。

你要我多讲讲细节……唉,要回忆两个多月前的事,其实有点难,当时一切变动得那么剧烈,就像身处湍流,根本无暇细思,只能努力不让自己沉下去。

最开始的时候是我记得,忽然有好一阵子收不到柯蒂斯的回信。我以为他在跟我赌气。结果下一封是前线军医的信,告诉我柯蒂斯受了重伤,情形危急。

那一刻我的人就像裂成两半,一半惊慌得跪地痛哭,另一半镇定地召来亲卫队,连夜启程,赶往前线。中途我一日三餐都在马背上吃,只停下扎营休息了一次,换了几回马,跑了四天三夜,终于在第四个黄昏赶到。在山坡上,远远看到来接应我的士兵,我怕得几乎从马鞍上掉下去,我真怕那人的第一句话是:你来晚了……

幸好没有。

我及时赶到了。柯蒂斯躺在行军床上,虽然脸色像个死人,但还在呼吸。我搬把椅子在床头坐下来,谁也不能把我从那儿弄走。

危机并没解除,我翻来覆去地想:如果他死了,选哪样更糟呢——自杀、追随他到另外那个世界、被他的灵魂痛骂一顿?还是不自杀,戴着他的王冠、心如刀割地活下去?

——洛基,我衷心祝愿你的心上人索尔在军中平安,希望你永远不必经历那种痛苦。

等到后半夜,他短暂地醒来一阵,不能说话,但那眼神表示他认出了我。我吻他的额头。我也说不出话来。

第二天,我就去打仗了。带着满腔怒火,穿着柯蒂斯的战服。是的,就像帕特洛克罗斯披挂阿基里斯的盔甲去战斗。

我还做了个阵前演说,挺短的,就是“兄弟们,准备好复仇了吗?准备好让你们的国王自豪了吗……”什么什么的。士兵们振臂怒呼,声如雷霆。

士气如此之高,所以后来打赢了也不算我的功劳。

那场仗从上午打到下午,我军带着胜利回到营中时,我只有几处轻微擦伤——可能是战服上的血有什么奇异的保护作用?——那让我略有失望,其实打得热血冲头的时候,我有点盼望能光荣战死。

(以前我还是有点受轻视的,尤其在军中,不过经此一役,几个原本总拿眼角看我的将军,也终于有了改颜相敬的意思。)

第三天我跟人们一起打扫战场、清点伤亡人员,有人朝我跑过来。我又开始恐惧,恐惧得视线模糊。那人朝我喊道:陛下想见你!

我一路摔了好几跤,才跑回国王的御帐。枕头上一双眼睛望着我。只看到那双眼,我就知道他会活下去了。我趴在床头,哭得人们都躲了出去。

他低声说,我说过,让你不要离开京城……

我说,不,我不是杰克,我是燕子,而且我非常,非常饿。然后我吻了他手腕上的痣。

又吻了……其他一些地方。

(“燕子”云云,是我醉后写的小童话。后面给你讲。)

我又说,你想惩罚我不听命令,那就罚我回去给陛下铺床暖脚,怎么样?

……后来他说,对不起,我本打算写信给你道歉。

我说,已经原谅你了。信可以慢慢写,回去再写也行,没人规定住在一起就不能写信,是不是?

等他再健壮一些,我们就踏上了归程。回国后照例有纪念阵亡将士的活动和嘉奖仪式,柯蒂斯很想给我颁一个什么奖章,我拒绝了。保护自己的家人,为自己的爱人而战,这是应该做的事,有什么好奖励?

好啦,大致讲完了。亲爱的洛基,这几年你常在信中说起,你是多么思念到前线服役的索尔,在战报中读到他身列伤员名单又是多么心焦。现在,经过柯蒂斯险些战死这件事,我想说——去找他吧!到索尔身在的地方去,到你的心能安定下来的地方去。

否则,万一……你会生不如死。

不用担心你父亲,他和继母一定会同意你去。万一他们露出阻拦的意思,你可以把你爷爷搬出来,贵国的上一任国王年轻时也曾经用假身份参军,这你肯定比我清楚……

嗨,我居然在帮你想说辞!你那条银舌头比我厉害多了。

 

明晚我们会为柯蒂斯办一个小小的音乐会。我会戴着你送的胸针出席。

哦,他曾对我跟你的频繁通信颇为不满。后来一个晚上我给他讲了你和索尔从小到大的故事,哈,那大胡子,居然眼睛都红了呢!……

 

你跟我,咱们是在同样糟心的王宫里长大的,我也没什么同龄朋友(从这点来说,你比我幸运,索尔跟你一起成长,他是你的朋友。但柯蒂斯不能做我的朋友,只能做情人)。你的友情于我,好比世上的花香。没有花,人也能活下去,但这世界就不再能令我愉悦了。亲爱的洛基,我永远敬慕你,爱你,如你爱我一般。

 

                                                                      永是你的 杰克·本杰明

 

P.S   虑及你很可能会到边关去找索尔(别忘了继续给我写信!告诉我你们的进展),有些东西想提前教给你:你曾跟我说,数年前索尔醉后你们的“第一次”非常非常非常不舒适?下一页我给你画了一些小人,附了解说词。按那些姿势就绝对不会“不舒适”了。

不要问我一个王子怎么懂得这些!你一定记得柯蒂斯当过水手吧……

 

五月二十七日 于夏伊洛

 

 

(End)

 

注:佛罗伦萨的朱利亚诺·美第奇 (Giuliano de' Medici,1453年3月25日-1478年4月26日) 是“豪华者洛伦佐”的弟弟,史上著名美男子。洛基送这个礼物是恭维杰克跟朱利亚诺一样英俊。


最后一封,由于两个主角已经见面,不能再用他们的通信来讲述,就安排成两位王子闺蜜间的信,让杰克把这段故事的结局讲给别人。

顺便跟自己的文《黑与金》联动一下。所以洛基终于下定决心、到军队里去找索尔,是因为好友杰克的怂恿。    #最懂你的是你闺蜜#

末尾PS的一段,意思是杰克画了一页火柴人,把柯蒂斯跟他的ooxx的经验传授给洛基。









03 Jan 2020
 
评论(33)
 
热度(5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