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青杏之味(2)

* 3n岁巴恩斯叔叔+17.99岁史蒂夫大侄子

* 大概是个《致命女人》AU,因为是看了剧里阿姨和奶狗之恋太激动写出来的。不过没看剧的同学不用担心,不会剧透的。

* 本打算一上一下完活,现在……

上一章----1

2

两个人面面相觑了一阵,巴基不言不动,史蒂夫也不动。

巴基缓缓说道,天天见面干什么?你想让我给你辅导功课?不行,微积分我早忘光了。

史蒂夫说,我每门功课都九十分以上,不用辅导。巴基,你明白我的意思!

不,我不明白。

那我就再说明白一点,我想跟你交往,做你的男朋友。他说着,一只手又伸上来要摸巴基的脸。这次巴基不再让他得逞,一抬手逮住他手腕。

没想到史蒂夫笑嘻嘻道,不用这么着急牵手,如果你说“好”,我每天会找尽一切机会挽着你的手。

巴基手一甩,把他的手丢开,斥道,胡闹!谁要跟你牵手!你给我往那边挪,保持距离。不许再随便摸我,也不许油腔滑调。

史蒂夫乖乖坐到一米之外,嘟囔道,那是我的心声,不是油腔滑调。

巴基瞄他一眼,觉得自己仍在那长臂长腿的狙击范围内,喝道,再远一点。

史蒂夫一撇嘴,又挪了十几厘米。你怕什么?我是个绅士,不会强迫你怎么样的。

巴基气极反笑。哦哟,罗杰斯先生还有脸称自己绅士?那个偷吻怎么算?

史蒂夫竟还能振振有词:你手臂不舒服,亲吻有助于刺激多巴胺分泌,也是疗法之一。再说,你的嘴唇那么性感,又不是我的错!

巴基一时不知怎么呛回去,但动作被听到的语言影响,下意识一舔嘴唇,史蒂夫见状,两手一拍,伸手直戳。你看你看,就是这个舔嘴唇的动作!你自己根本不知有多诱惑……

巴基被他闹得脑仁疼,闭眼扶头,虚弱地说,孩子,你跟叔叔说话,留点尊重好不好?

不好,我以后不会再叫你叔叔了。你又不是我爸的亲弟弟。

不叫叔叔当然可以,但也不许再叫巴基,这个昵称不是谁都能叫的。等等,你怎么知道这名?你爸爸他们都叫我詹米。

史蒂夫扬起下巴往书架上一点。喏。

书架上有个软陶相框,蓝底,粘一圈大小贝壳,最下面用白泥条拼成“巴基与布洛克”,是去年他们在软陶手工坊一起做的,里面嵌着两人在意大利撒丁岛度假的合照。巴基望过去,心里一阵抽痛,说不出话。史蒂夫猜到他心思,陪他沉默一会,海涛的声音回荡在屋里。史蒂夫说,等我走的时候,给你拿出去扔掉。

巴基黯然点点头。

史蒂夫又说,好吧,那我暂时不叫巴基了,我也叫你詹米,行吗?

好。巴基应允完,又觉出不对劲。皱眉道,“暂时”是什么见鬼的意思?

意思就是,现在我不叫,以后等我做了你男朋友再叫——巴基巴基巴基巴基巴基巴基,啊全世界最可爱的巴基……

巴基简直啼笑皆非,不让他叫,他倒多叫了十来声,这顽皮鬼。他叹口气说,我刚才已经明确拒绝过你了,记不记得?

男孩挺起胸脯,我懂,你要考验我嘛,我懂的。这我不怕,我最擅长考试。

巴基摇头。不,孩子,你还不懂,人生最重要的东西,并不是考试成绩决定的。

得了,我就是做个比喻。亲爱的叔叔,史蒂夫一本正经,说得像个情感专家。你现在还处于分手后的震荡期,需要时间疗伤,重建对恋爱关系的信心,不要紧,我会等你的!我不怕等,反正已经等了七年。

听前面,巴基在肚子里撇嘴,这孩子的词儿居然一套套的,不知读了多少情感导师的书。听到最后一句他眼睛瞪圆了:七年?!

男孩的蓝眼睛变得非常温柔。他说,是的,巴恩斯叔叔,第一次见到你,我就爱上你了。从那个夏天,直到现在,从未改变。

他那双晶亮蓝眼,放出真挚、炽热的光,闪得人眼花。巴基不敢逼视,又叹一口气,掉过脸去,欲言又止。

史蒂夫说,不敢看我?詹米,你今天叹的气可以充一个热气球了。

巴基转回脸来,诚恳地说,孩子,我很感激你的心意。你知道我已经三十五——三十七了,你还不到十八……

只差两个月!我不叫你巴基,你也不许再叫我“孩子”“小鬼”。

巴基微微一笑,知道少年人的自尊心是很强的,他说,好。你瞧,你呢,你恨不得赶紧成年、一年长三岁,我呢,我忙不迭地瞒岁数,恨不能坐时间机器回去让我妈再晚生我几年。咱俩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了。就算我不叫你孩子,也改变不了咱们差二十岁这个事实。

史蒂夫固执地纠正:十九岁半。你十二月生日,我是三月。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看过我驾照。相信我,史蒂夫,你这么年轻,你还会爱很多次,等你进了大学,满校园都是跟你同龄的可爱男生,放暑假到南美、北非旅行,你会在卡萨布兰卡的酒馆里爱上帅气钢琴师,在里约热内卢爱上打沙滩排球的巴西小伙……人在青春期都会有天真的幻想、冲动的热情,这很正常。你刚才的表白,我当成礼物收下了,今后我仍然是你的巴恩斯叔叔,是你可以一起吃冰淇淋的朋友,好吗?

史蒂夫安静听他说完这一大段话,没有再顶回去。

巴基认为他那样子是表示认可,松一口气,说,好了,以后你有感情上的任何问题,我的大门都为你敞开,随时帮你出主意、帮你把关。

史蒂夫耸耸肩,不置可否。

巴基怕刚才的话伤到他,细心观察,确定没有忧伤沮丧表情,说,嘿,你还要采访我吗?……我猜,采访不过是个借口,是不是?

史蒂夫仰起脸,莞尔一笑。采访是真的,不过今天晚了,改天吧。我答应我妈每周帮她做一次晚饭,每次十美元,今晚我打算做什锦饭。

巴基笑道,真是好孩子,还会做饭。

史蒂夫侧一侧脸,挑眉毛,表示轻微不满。巴基说,忘了,说好不叫你孩子的。好,那你快回家去吧。

史蒂夫关了手机蓝牙,海浪声停止了。巴基起身到书桌抽屉里拿钱,给史蒂夫。喏,冰淇淋钱,还有你打车回家的钱。

史蒂夫也不推辞,也不数,随手塞进牛仔裤屁股口袋里,转身往厨房走。巴基说,走错了,大门在这边。

哦,刚看到厨房垃圾桶满了,我替你把垃圾袋带出去。

拎着垃圾袋出来,他又拐到书架前,拿起那个软陶相框,晃一晃。真要扔?

巴基一咬牙。扔。

史蒂夫微微一笑,把相框放进垃圾袋,走出门,又回头,笑道,詹米,我这么帅的男生爱上你,你有没有一点虚荣上的快感和愉悦?

巴基没好气地说,没有!再见!

他关上门。

只听门外史蒂夫大声说:我的昵称是史蒂维!你记好!以后会用到的!接着才一串轻捷的脚步声走远。

——闹了半天,他还是没放弃,刚才巴基那番话算是白说。

 

巴基转身倚在门板上,半天不动,长长叹一口气,想起“你叹的气可以充一个热气球了”,忍不住一牵嘴角,笑出来。

那一吻,那一句句滚烫情话,不是不销魂的。

受这一惊,浑身出汗,感冒倒仿佛好了。算是意外收获。

闭上眼,那声声海涛仿佛还在耳畔回响。巴基手握胸口,轻声垂询那颗老心脏:喂,你有没有虚荣上的快感?

心脏叹道:有哇,太有了。没想到咱老皮老肉的,还能吸引这么英俊的追求者。少年人的第一份爱慕,比跟他同体积的金子还珍贵。

再问:那你动心了没?

心:你让我说实话?

巴基:就咱俩,你说实话呗。

心:我他妈动得快冒烟了好不好!这孩子性感得,能开诊所治性功能障碍。你瞧他挽起袖子时那手臂线条。穿那么肥的牛仔裤,都能看出翘臀。白痴才不动心。

巴基:唉,咱们真是禽兽啊……忍着点吧,你动你的,我可不能动。动了未成年人,咱俩要蹲监狱的。

 

翌日他回工作室,照常上班,跟同事研究手头项目的进度,并抽空把办公室里最后一点跟前男友有关的东西通通丢进纸篓。

办公室电话响起,是布洛克。他语气很客气,也没有问为什么打不通你手机,只问巴基什么时候有空,拿一下放在他家的东西。

巴基说,我明天要出个差,可能半个多月回来,到时再说吧。

其实根本没出差这回事,他只是暂时不想见到布洛克。心里还有愤恨未消,他怕见面会失控。

布洛克说,好,那你方便的时候,随时联系我。

好,那就这样。

等等,巴基。我昨天……也给你办公室打电话了,你助理娜塔莎说你生病请假,没事吧?

没这句还好,一听这句巴基的火气倒上来了,心想你他妈真关心我?那你到我家来啊,人家十八岁小男孩都知道上门来看看。

他淡淡说道,没事,我去看过医生了,医生说这叫“混球男友心碎综合症”,不用吃药,只要分手,很快就能痊愈了。

说完啪地挂了电话。

 

下午他跟自己的小组在会议室开会,听到外面隐隐有不同寻常的笑声和嘈杂声,他对娜塔莎说,出去看看,出什么事了?凯文费奇亲自来谈合作?

娜塔莎去了又回,带回一脸笑意,跑到窗前,拉开百叶窗帘,推开窗,说,你们快过来!

刚才窗户紧闭,下面的声音听不到,这一开窗,一阵琴声和歌声被风送进来。大家纷纷涌到窗前,几个女同事纷纷发出“哇哦”的惊呼声,继而露出笑容。

巴基不想动弹,说,到底怎么了?

同事莎伦回头说,你来看,一个超级帅的小伙子在下面唱歌!

巴基心里升起不祥的预感,起身走到窗前,探头一看。果然是史蒂夫·罗杰斯。

那男孩换了件灰色兜帽外套,深蓝色帆布鞋,坐在写字楼前的草坪上,抱着吉他自弹自唱,身边放着他的滑板,滑板上摆着一束白玫瑰。

他唱得还不到那种能上The Voice、让导师转身的程度,但胜在情感丰盈,相当动人。他唱道:

Here comes the cold冷风已至

Break out the winter clothes你穿上冬衣

And find a love to call your own并寻找着专属你的那份爱

You - enter you你,看看你

Your cheeks a shade of pink面颊泛着粉红

And the rest of you in powder blue其余部分裹着灰蓝

Who knows what will be天知道未来会怎样

But I'll make you this guarantee但我向你许下这个承诺

No way November will see our goodbye十一月不会使我们分别

When it comes to December it's obvious why十二月更是如此

No one wants to be alone at Christmas time因为没人想在圣诞节时孤独一人

And come January we're frozen inside一月来时,我们正在室内蜷缩取暖

Making new resolutions a hundred times千百次地定下新年目标

February, won't you be my valentine?二月,你会成为我的情人吧?

And we'll both be safe 'til St. Patrrick's Day我们都会平平安安到圣帕特里克节

 

一个女同事羡慕地说,上帝,他好帅,瞧他那嘴唇的线条多美。不知道他这是要追求咱们楼里的谁?好幸运的姑娘。

巴基在心里苦笑,他就是“那个姑娘”,但他一点都不觉得幸运。

另一个女同事说,怎么还没人下去认领?再没人去,我可要下去抢人了。

巴基的助理娜塔莎说,外面他们在打赌呢,赌这小伙追的是二楼那间建筑公司的长腿妹。

巴基听不下去了,转身出了会议室,一溜小跑下楼,跑到草坪上。他知道一幢楼每个窗户里都挤着一堆人在看,他只觉得后背直发烧。

史蒂夫看到他跑过来,兴高采烈地朝他挥手。嘿,詹米!刚才那首歌你喜欢吗?红玫瑰有点普通,我买了白色的……

巴基恶狠狠说,我不喜欢!歌和花都不喜欢。你快给我回学校去!以后不许到我公司来。

不来你公司,那,我到你家去弹?

巴基双手叉腰,抬头望天,喘一口气,又低下头。他从牙缝里说,罗杰斯先生,你知道你现在可能让我进监狱吗?这事情如果闹大,你爸爸一纸状子,我就是娈童犯,一辈子名誉就完蛋了。你想当波西,我还不想当王尔德呢!

史蒂夫想了想。你说得对,这两个月确实不宜声张。那,我也可以暂时当你的秘密情人,更有情趣……好了好了你不要生气,我只是在学校听到广播里放这首歌,忽然很想唱给你听,就跑来了。算我考虑不周。以后我保证不打扰你工作,这次就原谅我吧。

巴基面色稍霁。嗯,原谅你。

史蒂夫立即咧开嘴,笑得比阳光还耀眼。那,玫瑰花你收下,好吗?

(TBC)


楼下的史蒂夫:

null

前男友布洛克·朗姆洛。

null

22 Oct 2019
 
评论(149)
 
热度(21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