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到国博去看费尔南多博特罗画展。

特地留到一月一日来看,果然看完心情特别好。听到几乎所有人都惊叹,咦,原来博特罗不是个胖子?……偷笑。大家都下意识觉得画胖子的人自己也必然是胖子呀?

跟博特罗最著名的一副《踩高跷的人》合影。小丑有帽子我也有。




一月二日。重度污染。国家图书馆还是有七成上座率。走在椅子中间时,跟小薛拉手。小薛害羞,要缩回去,说,人家看着是不是不太好。我说,他们来这儿应该看书,如果抬头看咱那是他的不对。小薛释然,立即愉快地抓住我的手。

其实帽子才是本体



下午实在忍不住,顶着霾去操场跑步,跑了五公里,嗓子难受得跟咽过刀片一样,后悔一晚上。




一月三日。更加重的重度污染,哪也不能去。国图仍然很热闹。去国图的目的是读自己不舍得花钱买的书,再察看哪些书哪些版本值得买,跟在实体店试完衣服回去上淘宝一样。

帽子依然是本体






污染太重,心情很难太好。

看到有人说,现在出门跑步跟火箭发射一样得看窗口时间。

浑身都吱吱叫着想换鞋出门跑步、早起第一件事是开手机看PM2.5指数、中午等到一阵风就欣喜若狂、惴惴不安地隔一小时刷一下指数、计算到下午运动时间能不能降到勉强可以跑的程度……这种痛苦,一点都不好笑。

有时等风等得快要疯,感觉跟周瑜一样,想吐血,想喊“孔明贤弟快给吾上七星台去祈风!”

有人说,上跑步机呀,去健身房呀。

可是在户外跑的快乐,跑步机和健身房里根本没法比啊。



04 Jan 2016
 
评论(8)
 
热度(92)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