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被抄袭的一天【哈哈哈感觉倍儿有面子呢

感谢某个小伙伴特地私信告知。说是在随缘居看到一篇”【冬盾/铁盾】魔术师的儿子“……

点进去看了第一行就笑了。


右图为《小说月报》杂志2014年第10期。

去年发的这篇《魔术师的女儿》,因为收进即将出版的新书里,版权是卖给了上海文艺出版社,所以从来没在网上贴过全篇。转载该小说的《小说月报》也只放出了部分章节试读。这位同学有这么多内容能改写,应该是《小说月报》的读者,是位标准文艺青年呢。

《魔术师的女儿》不是同人文,只登在一本销量很一般的纯文学杂志上,可这事儿居然就这么巧:点进《魔术师的儿子》那楼的同学里,就有人既看过这篇小说、又凑巧知道作者是我……

往下看了看。嗯,全是抄的。潦草的长图戳这里,有很多段落是照原样抄的,就不划红线了,要不然好累

被抄/改写 得这么努力,我都不知不觉有了虚荣心——油!我的小说居然这么值得一抄么?

接下来我该怎么做叻?

是不是该到这位同学的文下面说”你好,我是原作者“呢?XD

或者是举报?……

其实我还挺想知道接下来这位同学会把原小说改成什么样子。

《魔术师的女儿》里面,父亲对女儿始终有强烈的占有欲,但女儿长大后爱上了别的男孩——我猜她会把这个男孩改成Tony;最后嫉妒的父亲用魔术实现了对那个男孩的复仇……她会怎么改写呢?冬铁大战?啊我真的太好奇了哈哈哈哈。

占个了tag不好意思……

真是觉得这事挺好玩的,都来看一看乐一乐啦╰(*´︶`*)╯


22:40——因为有正义的小伙伴义愤填膺,奋臂出袖要去举报,为了抓紧享受“吓她一跳”的乐趣/恶趣味,只好赶快去那个楼里留个言XD




31 Jan 2015
 
评论(60)
 
热度(134)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