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剧《Houdini胡迪尼》



《Houdini胡迪尼》,历史频道的迷你剧。在豆瓣标签里是2013年12月标注了“想看”,刚好在那整一年之后看完。跟期待中差不多,可以打四星半,规整、精致,做得认真讲究,制片导演演员、服化道摄录美各部门人员都以娴熟技术确保了该剧的高质量。

传记片算是一种戴着镣铐的舞蹈。无所依凭,倒能天马行空。有个著名传主摆在那儿,反而束手束脚。“画鬼容易画人难”,庶几相似。

不少评论说《胡迪尼》拍得仓促,逃脱大师一生故事太多,上下两集迷你剧,在任何方面都只能点到即止。其实这评语可以套到任何一部传记片上。《胡迪尼》已经完成得够出色了。

其实对胡迪尼的兴趣并不大,想看完全是为了主演Adrien Brody。

一直觉得Adrien Brody和Edward Norton是好莱坞最适合演魔术师的。瘦削,神秘,一双修长漂亮的手,让人相信那手确乎无所不能,可打通现实与虚幻的疆界。伟大的魔术师需有艺术气质——起码我会这么期待电影里的魔术师。

这已经是第二次看Adrien Brody在传记片里奋斗成名、万众瞩目、事故猝死,身边是心爱的女人。上一部这样的片子,他饰演的主角是西班牙传奇斗牛士Manolete,马诺莱特。

胡迪尼倒在舞台上,马诺莱特倒在斗牛场上。

AB就长了一张需以悲剧收场的脸。


《胡迪尼》的编剧Nicholas Meyer,写过《埃及王子》,《似是故人来》,七十岁的老牌编剧,本剧剧本非常的“行活儿”。看得出编剧没有想把它当做多么脱俗的艺术品来写,只是兢兢业业地写了个整齐、扎实、挑不出毛病的本子。

既然是“逃脱大师”的故事,“逃脱”遂作为最粗线索贯穿下来,其余几条线——真与假,活着与死亡,箱子,以及H对母亲的爱。

但很多地方标举主题过于直白,就像是不愿意再花工夫修饰一下似的。也是比较老式的风格吧?近十年的剧本差不多都不这么写了。


对我来说,不够好的地方是H死得太慢……

死亡这一幕该怎么处理?最好迅快地一击致命,不拖沓,包袱抖完,几条线索合上了,就快瞑目好啦!之后要葬礼就葬礼,要打字幕就字幕。这里的处理,是爱妻在医院给他唱了初见时的歌,H微笑落泪。但谁知还没完……他又拖了好几分钟的戏份才死。


想起小学做英语阅读段,第一次读到Houdini的名字和生平,感想是,不过一个变魔术的而已,为什么会弄到好像世界级明星似的?……


剧中还出现了俄罗斯“妖僧”拉斯普京,以及柯南道尔爵士夫妇。

以上三人都是反派 XD


AB的身材真是好啊。而且是骨架漂亮。穿上衣服就瘦成闪电,脱了衣服到处是肌排。剧里卖肉好多次。一个文艺男,你用得着这么好看吗,啊?

04 Dec 2014
 
评论
 
热度(16)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