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笔名是中学时开始用的。那时太喜欢纳兰性德,现在已经嫌其浅白了。【安意如那票人把性德弄得如此廉价而地摊。我好恨!……

后来注册豆瓣等网站就用了这个名,懒得再换。再后来有约稿,也就用了这个名。后来想改名编辑都不同意了。

几个月前在海口见到了偶像毕飞宇。聊天刚开始,他就特别直白地说:你这个名字不好。

我只能说:是啊,不好,我知道。

当时真的是羞死了……【偶像肯定觉得我连笔名都取不好,写东西的水平也有限得很。当时真恨不得自己叫个阿毛阿呆。

要我现在自己说,纳兰这名字散发着中二少女气味,非常幼稚。用这个名字发小说,特别不像个写小说的,特别不专业。好耻……然而也来不及了。

不知为什么,很多很多人都会把“妙殊”误读成“妙珠”或“妙姝”。

还有很多人第一次见面都会问:纳兰你是满族人吧?

其实不是,我是汉族。但懒得多解释,多半就应了:对的,满族人。

问的人会显得特别满足:我就说用这个姓肯定是满族……

21 Nov 2014
 
评论(21)
 
热度(18)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