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青杏之味(7)

* 愉悦的甜甜轻喜剧;(当然是)HE!

* 3n岁巴恩斯叔叔+17.99岁史蒂夫大侄子


上一章----6


6


巴基顾不上擦掉手上蛋黄酱,飞快赶过去。布洛克站在门口,黑皮夹克白T恤,好看得像个杂志男模。他一只胳膊夹着纸箱,一只胳膊抱着一大捧鲜花,上下打量半裸的史蒂夫,眼神很不客气。

史蒂夫也回瞪着他,毫不退让。

巴基这才想起布洛克说要给他送东西,心里呻吟一声,妈的,今晚也太刺激了。

布洛克的目光越过史蒂夫,望向巴基,表情和声音都变得柔和,我能进去吗,巴基?

史蒂夫抢先抗议道,不许叫他巴基,你已经是他前男友了,你没权力叫这个昵称。

布洛克根本不看他,只看着巴基,这孩子是谁?你的新爱好是帮中学生辅导功课?

巴基本想说“跟你没关系”,但心念一转,说道,他叫史蒂夫。他不是孩子,是我男朋友。

听到这话,史蒂夫脸孔一亮,扬眉吐气地盯着布洛克,下巴都往上抬了一寸。布洛克皱起眉头,神情变得遗憾和怜惜,还有一点“我谅解你”的意味,就像看到朋友穿了太抓马、不适合自己的衣服。

巴基明白布洛克那个脸色的意思,他叹口气说,我不是故意气你,他真是我男朋友。

史蒂夫双手叉腰,真的,真是!我有录音,你想听吗?

布洛克耸耸肩,仍然不正眼看史蒂夫,说,好吧好吧,如果这么说能让你开心。巴克,让我进去喝杯水行不行?我一下班就从馆里开车过来,渴坏了……看在花的份上,嗯?他晃一晃手里花束,一大束“伯利恒之星”间杂小苍兰。

看着那束花,巴基想起往事:他们第一次约会,布洛克送的就是“伯利恒之星”和小苍兰,他说,我嗅出你喜欢用欧珑的小苍兰男香……

花香阵阵袭来。史蒂夫也转头看着巴基,巴基内心挣扎得厉害,他不希望布洛克进来,但他实在没有那个狠劲、把门摔在自己深爱过的那张脸上,他也不擅长拒绝,遂说,进来吧,就一杯水,喝完你就走。

史蒂夫立刻满脸失望,不悦,噘嘴,鼓腮帮子,年轻人不懂掩饰,情绪都像聊天对话框一样显示在脑门上。巴基苦笑,他的心脏哼了一声: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你就盼着把门摔到人家脸上是吧?

布洛克朝史蒂夫挑挑眉毛,小子,让让路,他请我进去,听到没?

史蒂夫看巴基一眼,转身往屋里走。

布洛克一进来就说,屋里这么干?你又忘开加湿器了?

巴基说,我才进门不久,没来得及加水。

布洛克把纸箱和花束放在茶几上,转身说,我去给你加满水,不然太干燥了你又要流鼻血。

巴基说,不用了!你坐下,我给你倒水。他瞥一眼,只见史蒂夫脸色难看地站在一边,低声说,卧室床上有给你找出来的衣服,去,去换上。

史蒂夫怏怏不乐地离开。巴基去厨房倒水的时候,布洛克熟门熟路地跟过来,打开柜门,拎出一只玻璃花瓶。

巴基把水杯“咚”一声放在他面前,谢谢你的花,以后不要再买花给我了。

布洛克恍若未闻,我送你那个黑瓷瓶呢?黑色跟白花更配。

巴基说,那个花瓶摔碎了。

那我再买个一模一样的给你。

巴基冷着脸说,不用买了,我是故意摔碎的。喝水,喝完你就可以走了。

布洛克扬脖咕咚咕咚喝干了水,放下水杯,低下头,再抬起头,面对巴基,脸上是诚挚的愧疚。巴克,我跟我那个同事只是一夜情,而且是他主动的。那两天咱们刚吵完架,在冷战,他说陪我喝酒散心,我喝多了他送我回家……

巴基说,所以你出轨是怪我吗?

布洛克摇头,摆手。绝没那个意思,只是上次你情绪激动,这个过程我没来得及跟你讲清楚——那张裸照是他趁我睡着了拍的。再后来他把照片发到Ins上,又发到你手机上,我完全不知道。我都不知道他怎么会弄到你的手机号。后来我跟他再没说过话。原谅我吧,求你了。

巴基沉默不语。

布洛克看他不说话,往前靠近了半步,像要过去抱他。巴基抬起一只手示意他不要靠过来。其实,你给我发的分手短信说得对,“咱们的关系出问题已经很久了”……

布洛克说,这些天我想过了,也想清楚了咱们的问题,就是我没有给你足够的关注和安全感,这个我以后会改。

巴基深深埋下头,眼睛看着地板,叹气。我即使跟你吵得再凶,也绝不会跟别人滚床单,这是忠诚问题。所以咱们俩有根本原则上的不一致,还是分开的好。我已经move on了,史蒂夫真的是我男友,我跟他是认真交往。我不会拿这种事赌气的。

布洛克正要说话,只听屋里音箱忽然播放出一段对话声:

——天哪,录口供吗,罗杰斯先生?史蒂维,我会陪着你,一直到尽头……我,史蒂夫·罗杰斯,这颗心永远属于巴基·巴恩斯,我期待与巴基共度一生,然后手拉着手,同时死去。今后我会对着每个生日蛋糕、每颗流星许这个愿望……

布洛克惊讶万分地抬头往空中看,说,这是什么?!

史蒂夫举着手机走过来,板着脸说,这就是证据,是他爱我的证据。

巴基把头转向一边,嘴角露出微笑。只听蓝牙音箱里播放出呼呼风声,哗啦啦的树叶声……

——不许按停,我要都录下来!全部……是要留罪证?我有点怕你了,年轻的先生……巴基已经是我的了!……

布洛克听得脸色阴沉。巴基说,好了好了,史蒂维,关掉吧。

史蒂夫自觉扳回一局,洋洋得意,手指在手机屏上一点,关掉了播放器,然后晃着手机说,这样的录音我有几个G,哼。

布洛克正要反击,看着他身上的T恤,愣了一下,转向巴基。这件限量设计师合作款,你不是从来不穿吗?

史蒂夫倒不知道身上衣服有什么来头,忍不住低头揪起衣襟,研究上面的印花。巴基淡淡说道,是啊,我自己不穿,但我乐意让他穿。

布洛克说,你瞧这孩子,根本不知道这T恤什么来头,简直浪费。

巴基说,浪费不浪费我说了算。还有,你不要叫人家孩子,他还有一个月就十八岁了。

布洛克冷笑一声,天哪,巴基,你的品位不至于跌得这么厉害吧?搞一个未成年人?他还是处男吧?你是不是还要接他上下学?那不是谈恋爱,那是给他爸妈当免费保姆。再说,他会什么呀?是不是中学生那一套把戏,到楼下弹吉他、送俗气的玫瑰?……

他本是随便说说,不想真的言中,史蒂夫脸气红了,像只小公鸡似的怒目瞪视。布洛克说,你瞧你还不服气,我给巴基过生日,能送他斐济岛五星酒店的双人房,你呢?送一个手工课上做的黏土小人儿?

史蒂夫说,我只知道我绝不会背叛巴基,永远不会!

那不叫背叛,成年人的恋爱不是非黑即白。你还小,没经验,不懂也不怪你。布洛克嘴角泛起一丝笑。不过有些事你不懂,可太委屈巴基了。比如你懂得他爱玩什么play吗?哪种体位能让他嗨得最久……

巴基打断他,你闭嘴!

史蒂夫咬牙说道,混蛋,你才配不上巴基,我早就想替他揍你了。告诉你,我今天已经进过一次警局了,我不介意再进一次。

巴基说,别,史蒂夫!……

然而史蒂夫的拳头已经打出去了。

他个头高,动作快,臂力足,距离又近,这样一拳十个人有九个人是躲不过的。

谁知布洛克就是第十个。

他一晃身子,史蒂夫的拳头竟然从他耳边擦了过去。布洛克似笑非笑地盯着他,说,真要来这个吗,小子?他闪电般一拳打回去,结结实实打在史蒂夫脸上,砰一声闷响,史蒂夫踉跄后退。

巴基冲过去,扳起史蒂夫的脸查看,随后以责怪的目光瞪着布洛克。布洛克一耸肩,是他挑起来的,又不是我。

史蒂夫站稳身子,推开巴基,眼神坚毅,两手攥拳,两臂一前一后摆好架子,对布洛克说,再来!再来!我能跟你打一整天!

那张颧骨流血的脸上满是倔强,巴基心中涌起爱怜,但不得不拽住他胳膊,低声说,你别跟他打,布洛克是搏击俱乐部的教练,你打不过他的。

史蒂夫用力甩掉巴基的手,皱眉瞪他一眼。你这是什么话?我怎么可能不打就认输?

布洛克摊开手,巴克,你要不要告诉你的小男孩,我打人是要收费的?而且很贵。

巴基说,你出去。

……巴克。

出去!以后你也别再来了。分手了,咱们分手了,朗姆洛先生,BREAKUP,你到底哪个字母不认识?

有一瞬间,布洛克脸上露出受伤的神情,他垂下双手,说,詹姆斯·巴恩斯,你想要我重新追求你?好,我愿意。他转身向房门走去。巴基在他身后说,不,我不愿意!

布洛克回过头,却不跟巴基说话,只盯着史蒂夫一笑,金发小宝贝,记住,这只是第一局。

他大步走出门去,砰地一声关了门。

 

巴基朝那扇门瞪了一会儿,叹口气,转头看着史蒂夫,苦笑。一晚上打了两架,很行啊你,罗杰斯先生。

他让史蒂夫在沙发上坐下,凑过去端详他颧骨上的破口,然后小跑着去找创口贴,又拿了一袋冰豌豆,先把伤口贴住,再让史蒂夫把冰袋敷在脸上。

史蒂夫始终不说话。巴基说,其实布洛克是手下留情了,他要使出全力,一拳真能把人鼻梁打断。

他伸手摸摸史蒂夫的脸。史蒂夫却一歪头闪开了,眼睛看着一边,不看他。

那个动作里含着怨气。巴基才发现史蒂夫还是满面愠色,嘴唇抿着,气鼓鼓的样子。他揉揉他的短发,柔声说,行啦,我不是把他赶走了么?下次我不会让他进门了。

史蒂夫把冰豌豆重重扔在茶几上。你刚才为什么不帮我?

巴基愣住。我……怎么不帮你了?

你跟我说他是搏击教练,让我不要跟他对抗。

我说错了吗?我那是为了保护你。

可能我确实打不过他,那你就要帮我打啊!你居然还劝我认输?你应该绝对坚定地站在我这边!史蒂夫越说越气,最后大声说,你是不是忘了现在我才是你男朋友?

巴基胸中也升起薄薄的怒气。他说,我怎么没站在你这边了?你没听到我跟他强调了多少遍?这还不够?你想干什么?三个人分两队,打一场架?

史蒂夫的蓝眼睛直直瞪着他,居然像是“没错”的意思。

巴基惊讶得张大嘴,双手抱头,又放下手。天哪,生气了就要分拨斗殴?你真觉得这能解决问题?

这可能解决不了什么,但这是个态度问题。

你知道这有多幼稚吗?罗杰斯先生,你是小孩子吗?哦,不好意思我忘了,你还真是小孩子!

这句话委实伤人,史蒂夫噌地从沙发上弹起来,脸色铁青,想说什么,又紧紧闭起嘴唇。

其实话一出口巴基也后悔了,他舔舔嘴唇,想要说点什么找补一下,但史蒂夫已经转身大步朝门走去,头也不回地说,你的限量版T恤、裤子明天我会快递寄给你,麻烦你把我的衣服也寄来。晚安,巴恩斯叔叔!

 

转眼屋里只剩巴基一个人呆呆坐在沙发上,对着一袋逐渐融化的冰豌豆生闷气,长叹一声,手扪胸口。


心脏:你为什么要让朗姆洛进门,你直接把门摔上,不就没这些事了吗?

巴基:我不是那种人。

心脏:得了,老弟,你的小心思我还不知道?你就是想听那个混蛋的道歉,想听他怎么低声下气地求你复合,然后你再冷傲地拒绝他。

巴基:哼,你爱说什么说什么吧。

心脏:两个爱你的男人为你大打出手,有没有一种虚荣获得满足的愉悦感?

巴基:呃……

心脏:你说实话,这儿又没别人。

巴基:一点点,有一点点吧。我感觉我梦见过这种画面,不过梦里为我打架的是美国队长和钢铁侠。

心脏:屋里要是有摄像头,能把刚才那幕录下来就好了……操,他可真性感。

巴基:别说脏话,史蒂夫不喜欢。谁?你说谁性感?

心脏:那个混蛋。

巴基:哦,是。他大概是全世界混蛋里最性感的一个。我最生他气、跟他吵最凶的时候,也忍不住想“这家伙真是该死的火辣”。

心脏:你后悔了没有?

巴基:你为什么总问我这个问题?不后悔,我不后悔。说到性感,小史蒂夫比谁也不会差。唉,只是要跟这孩子把恋爱谈下去,为什么这么难?

心脏:也不能全怪他,少年人嘛,他想象的是那种最纯粹的关系,最分明的爱憎,没有中间地带。你站在他的角度想想,你这么和颜悦色地把朗姆洛请进屋,还窃窃私语,是不是有点旧情难忘的样子?让人家孩子不多心也难。再说,他在你面前输给朗姆洛,本来就自尊扫地,你还雪上加霜,劝他就地认输……

巴基:你说大实话的时候特别烦人,知道吗?

心脏:话说,你有什么打算?明天去学校等他,哄哄他?

巴基:哄他?见鬼,我才不去!我又没做错。让那小鬼自己好好反省反省!还剩一个月就十八岁了,是个大人了,也该懂点事了。

心脏:万一,我是说万一,他也不来找你怎么办?

巴基:……啊,我真是讨厌死你了!小心我做个手术换了你。他爱我爱得那么疯,他能忍得住几天?哼。



(TBC)


我很少写吵架戏,因为吵架需要你来我往的逻辑,需要有一层层的情绪递进,捋起来有点麻烦。不过偶尔写一次,还是蛮爽的…XD


很多恋爱是被细节和琐事杀死的。

少年人气盛,容易沉不住气,巴恩斯叔叔也不能每次都包容……恋爱真不是件容易事呀,小史蒂夫。







“真要跟我打吗,小子?”





29 Feb 2020
 
评论(135)
 
热度(120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