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eguiled

答应兔子和kid好几回要更尘与镜,昨天终于鼓足勇气打开文档写。

翻来覆去把情节想太久,居然有点害怕写它了。果然手感冷如冰,一下午只写了一千五。啊我竟然怕自己的小说。我觉得它向我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我像恐惧我父亲一样,恐惧自己会失败、达不到要求。

六点钟的时候彻底放弃了……开始看电影  Orrrrrrz

The Beguiled (1971),东木爷四十年前主演的片子。今年有索菲亚的翻拍版,找原版来预习一下。背景是美国南北战争期间,东木演的北军下士受伤,被一所女校的女孩发现,救起。养伤期间女校里的老师、学生、黑人女仆逐渐都被他迷住,开始争风吃醋。爱而不得,妒恨成狂,演变成血腥恐怖片。东木惨遭截肢,最后被毒杀,麻布裹尸。

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这个故事。简直像一个魔幻黑童话,当男人闯入这个女人国,很久不下蛋的母鸡竟开始下蛋,神来一笔。

原本坚固宁静的堡垒中,老中青三代女人宛如活在桃花源中。



……还躺在床上,就开始挑逗女老师的东木↓


啊…脚真好看。黑女仆擦拭它时温柔极了。



能起床了,在小凉亭里跟女学生幽会↓(啊年轻的东木好诱惑



断腿,被捆绑着截肢。是“去势”的隐喻。







最后由第一个发现他的女孩采来毒蘑菇,毒死了他。曾救护他的女人们再次并肩坐在一起,为他缝好了裹尸袋。




索菲亚的翻拍版看上去光色更迷幻,更像盘丝洞。妮可这两年颜值回春,奇迹似的,Big Little Lie里超美。



女导演来导这种女人群戏,应该会比原版更精彩细腻。

啊,我柯林美如画!!!!!





然而想到妮可要抄起锯子锯掉柯林的腿……“Saw!”



可能因为眉毛的缘故,柯林有一种稚气的愁怨,眼睛隐在眉毛的浓荫下,目光时而优柔,不知所措。嘴唇的切口小得过分,跟上半脸浓彩重墨比起来,比例一下子失调,有点倔生生的孩子气。薄唇显得精致,但抿起来也有一丝残忍。让人想双手握住他的脸,拇指从嘴唇中间划到嘴角,默不作声地亲吻那薄唇,吻掉那丝冷酷。

The Beguiled里的下士角色,东木来演就是粗犷不羁征服老中青三代女人的浪子,柯林来演,可能就是惹得女人心软疯狂的娇滴滴……不,不能再说下去了……


彩蛋:

想到腾格尔老师的神曲《桃花源》,“一个打渔的,这么有福气。”神一样的MV也讲了一个男人闯入女儿国的故事。






好了,继续去写…………

29 Apr 2017
 
评论(23)
 
热度(146)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