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屑

1. 忽然看到人说,托宾的小说又热起来了。啥?!第一反应是紧紧扑在我的托宾上,用身子盖住。别过来!你们都闪开!托宾是我的!

2.Crimson Peak猩红山峰。小姐的父亲要棒打鸳鸯,让托马斯“伤透她的心”,于是托马斯的办法是——他批评了她的小说。

哈哈哈哈哈。果然果然,对一个写小说的人来说,没有比批评其作品一无是处更大的伤害了。

3. 有时看到人们讨论一些现象,例如LGBT歧视问题,到最后总会出现一种大家都能达成共识的意见——哎,立法允许同性恋婚姻,基佬和姬佬们倒是欢喜了,可他们家里爹妈领上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躺你民政局门口哭闹、说你让人家断子绝孙,受得了吗?……没办法,这些问题只能等着,等上一代驾鹤了,等咱们这一代全面接管社会文化,一切就好了。

类似的还有,广场舞、倒地讹诈的老人,等等。

因此早晨路过吵得要死的大妈舞蹈团,都默默地想:您知道您的儿孙辈盼着您死了之后、好迎来文明新世界吗?

但事情哪可能“死掉一代人”就解决了的呢?呵呵。

4. 昨晚看《复活》,因为最近一直在想比喻这件事,留心了一下,一留心发现托大爷根本不用比喻。只有开篇形容玛丝洛娃的相貌时用了一个土豆的比喻,之后四十页一个比喻句都没有——有很多比喻如兜心一拳、让人很多年念念不忘,“土豆”就是其中一个,小时看复活如狗看星星,人名都记不住就记住一句“土豆”。后来十几年间给土豆挖芽眼,十有七次想到玛丝洛娃,就像自幼被种了蛊。

5. 几天时间跟小薛一起看完这一季The Last Ship末日孤舰。他超喜欢这个。驱逐舰打潜水艇!鱼雷嗖嗖嗖!大炮咣咣咣!罕见地看到了半夜一点多。

睡前问他,嘿你觉得好看的男演员是哪个?

他嘴里发出滴、滴的声音。我说,这是什么?

他说,这是我在搜索硬盘。

搜索了一会儿,他说,我觉得托雷斯某些角度很好看。

我:让你说男演员!说球员干嘛?

帮他提名了好多人。权力的游戏,雪诺好看吧?不好看。小指头?奸猾相。魔戒和霍比特人,王子怎么样?下巴和嘴有点怪。王子他爹呢?显老。漫威这些人呢?美队?你们队长还差一点点,差一点。冬兵?哼,非逼我说他脸大?蜘蛛侠?傻气,两任都是。闪电侠?太中二。复生里的小僵尸?哈哈。范迪塞尔?哈哈哈……

最后,他说:爆裂鼓手里的老爷子还挺帅的……好吧,我发现我对男演员没有兴趣。

我说:……没兴趣就对了,你是直男嘛。

笑得在床上打了个滚。

6. 今天看到一个怪异的问题“是否爱上知乎会不会成为你的择偶标准”。底下还有很认真的高票答案如“我觉得我的另一半也要喜欢用知乎重塑自己的思维、时时刻刻看知乎答案充实自己才行”……

我的天啦,我真的实在忍不住要吐槽了。自己喜欢一件事、然后觉得自己这个爱好简直太有格调了、太有品位了,你不喜欢?那你怎么有资格做我的另一半?哈哈哈哈哈哈哈。

照这样狭隘下去,迟早会变成——

是否喜欢用维达卷纸会不会成为择偶标准?是否喜欢大便时看书会不会成为择偶标准?是否喜欢在豆浆里加白糖会不会成为择偶标准?……

说实话我认识的真有学问、真能耐的人,没谁去当知乎红人。人家现实生活充实得要死,谁有功夫几千几万字地泡在那儿写答案?——除了那些有目的打算炒红自己、然后出书、做微信公号的人。那是营销,不予置评。


16 Dec 2015
 
评论(10)
 
热度(121)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