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君有一种奇特的幽默感……

1.  订乌克兰航空的机票,需要在基辅机场转机。他打电话给乌航的北京客服部,想问航站楼之间的距离够不够转机时间。

只听他用英文跟那边讲了半天,然后给我开免提。那边说的是……一种奇怪的语言。应该是乌克兰语。鸡同鸭讲了好久(他说“你们客服部没有能说中文或英文的人吗?”),最后不得不挂断。挂断之后两秒,他的手机收到了乌航的中文短信:感谢您的来电!祝您身体健康!

他抬头对我说:为什么要祝我身体健康,怕我被他们气死吗?


2. 上上月一起看《五十度灰》。我说,这演员选得不好,你看他从他自己的写字楼里走出来,就像个打工的,一点也不像霸道总裁。

他:那你觉得谁像?马云?!……真正的霸道总裁,才不会“像”霸道总裁呢。


3.  到动物园去。在狮虎山遇到带小男孩的妈妈。那个妈妈小声跟儿子说:你看大哥哥长得多高,你要是好好吃饭,将来也能长哥哥这么高,多好啊是不是?

他竟然很认真地回头,对小男孩说,不,不要长这么高,不好,一点也不方便。

小男孩竟然也还有回答:你说不好,可你也找到女朋友了,是吧?

他微笑,那倒是。


上个周末,到公园去。一个大爷从后面赶上来,说,嚯!小伙子,个儿真高,你是打篮球的吧?

小薛:嗯,打。

大爷不停点头:你瞧我猜准了吧,你也就只能干这个了。

小薛转过头去,(仍然)很认真地说:大爷,个儿高又不是残疾,我干别的啊,其实我是个建筑设计师。

【大爷,你也太不会聊天了……╮(╯▽╰)╭


4.  所有我的小说,他总会第一个看。

我的校稿,我的大纲,甚至琐碎文档,甚至编辑的修改意见,他都想看。

我说,这个你看不懂的。

他:看不懂可以硬看,我是当有图案的马赛克看的。


昨天印好的“重逢”到了,他替我签售快递之后翻了翻,问:你不是说随随便便写点娱乐的东西吗?为什么要写得这么认真,为什么把自己弄得这么累?

我:没有啊,那是我喜欢写的东西,不会觉得累。

他:你用了太多省略号,这就说明你累。省略号就像跑累了,在喘气,不是吗?


今天他补送了生日礼物。


每一眼看到他,每次跟他说一句话,每次抚摸他的手,每次触到他的脸颊身体衣服……都会觉得多爱他一点。当手在空气中向他伸过去,还没碰到他心里已经提前开始觉得美妙。对人生接下来的每一小时每一天每个周末每个节日都充满期待。爱是一场没药救的高烧。

我的宝贝,我的宝贝,我的宝贝。

30 Jun 2015
 
评论(50)
 
热度(118)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