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倒数第三任前男友,长得像休格兰特。

当然,肯定比不上休那么俊俏。但眼睛是见了鬼地像:两眼末梢往下掉,笑的时候眼角堆起些奇怪的纹路。而更神似的是休的那种懒洋洋、浑不着意的态度。

就像玻璃上抹油,透亮归透亮,但怎么都贴不牢靠,一径往下滑。

我那时嫩,嫩是蠢的互文。他比我大五岁。后来我长到他那个年纪,回望五年前的我和他,才后知后觉地感到有些事情不可原谅。

副作用是分手之后,我再也没法以平和心态看休的片子(幸好遇到他之前,大部分休的好片子就都看过了——他职业生涯也没拍几部太好的片)。

总像是那人在晃,在笑。心里鬼影幢幢。一直觉得休冷淡淡的,似狡黠似胆怯,两边嘴角一捺就凉薄了,让人心底隐约一寒;说深情的台词,也总像带着两分玩笑。但后来我更分不清哪些是对休的感觉,哪些是对他的感觉。

而当初,我曾多喜欢吻那双神似休的眼睛。


真要走很多弯路,才能彻底明白什么该拼命追索,什么该早点丢弃。


而这也就是为什么昨晚小薛提出一起看波兰斯基的《苦月亮》,我躲避不迭地说:你自己看吧,我上初中时就看过了。

05 Jun 2015
 
评论(9)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