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故事壳

忽然想起一件事……上个月看完第五季《黑镜》,心想咦阿毛跟蝠鲼这集的模式太适合搞evanstan+stucky嘛,嗯,肯定有人马上会写的,我坑太多就不写了。今天一看怎么好像还没人写呐?……我当时脑补的是这样——

两个自以为笔笔直的直男CE和Seb是好朋友,各种聊得来,有次俩人在各自家里相约玩一款新游戏,戴上头罩就进入角色了。新游戏内容是美国队长和巴基组队打怪,CE跟Seb以为做完任务就完事,结果任务做完,美队给巴基包扎伤口,在他身上摸来摸去,最后四目凝视,一撕作战服干了起来。

下线之后,两人还装作嘻嘻哈哈,说,做游戏的肯定是stucky的cp粉吧?怎么还安排了这么一段剧情!是啊,不知道是所有人都能玩到这一步,还是咱俩触发了隐藏剧情?……

然而两人内心都产生了迷惑。到底发生关系的是美队和巴基,还是我和他呢?但俩人都没法忍住不“玩”,因为太爽啦。于是后来美队和巴基在游戏里根本不干活了,活儿都扔给猎鹰,他俩就专注于轰轰烈烈地互干,从五角大楼楼顶干到莫斯科红场,迎着朝霞,顶着烈日,沐着余晖……

先是CE觉得这么下去不是个事儿,跟Seb说,游戏里的感情属于美队和巴基, 不属于你我,咱们不能再在别人的感情里错下去,还是戒了游戏专心做朋友吧!Seb违心说了同意。于是两人都憋了几个月,见面假装还跟直男一样,但心里疯狂想把对方摁翻,还偷偷注册小号、用猎鹰或蚁人的角色上线,到从前轰轰烈烈的地方去缅怀。

经过一番怎么也戒不掉的痛苦挣扎,圣诞节这天晚上,他俩终于又不约而同地上线了。在一次酣畅得前所未有的sex之后,美队/CE对巴基/Seb说:我爱你,是真的爱你,不是借用别人的躯壳或角色。我希望在另外那个时空里、以另外那种身份也能做你的情人。

回到线下,CE和Seb同时把头罩一扔,冲下楼,往对方公寓的方向猛跑,在圣诞节的大雪中(哎我就喜欢这种经典的俗气背景)与对方相遇,热吻。Seb问,你确定你喜欢的是我,不是Bucky?

CE说,我确定。走,咱们上楼,我给你展示一下我有多确定……

从此他们四个人就一起过上了幸福生活。虚拟世界里队长和巴基有如比翼鸟,现实世界里CE和Seb好似连理枝。


如果再加上另一个剧“小黑镜”(《我们今后的故事 Stories from Our Future》)第二集的内容,还可以让CE和Seb给队长伉俪在游戏里买一套布鲁克林的房子慢慢装修。


----------------------------------------------------


黑镜这一集讨论的东西,和粉丝会同时喜欢角色CP与RPS之间的关系,竟然有一丝微妙的相似。

我觉得这个故事壳可以把所有角色CP和他们的RPS放进去。上面的游戏内容也可以换成起义军首领柯蒂斯和王子杰克,那就是Curjack+Evanstan啦。再比如,游戏换成北欧背景,游戏角色是雷神和洛基,线下玩游戏的是抖森和海总。玩着玩着游戏里的哥哥把弟弟摁翻了。故事结局则是海总一把扛起抖森往床上一扔。再比如,游戏换成冷战背景,角色变成教授和老万,玩游戏的是法鲨和一美……

所有的结局都是:从此他们四个人一起过上了幸福生活。



---------------------------------------------------


其实,很多在电影里饰演过情人、现实中也成为情侣的,可能跟这种情况也有点像。置身虚拟角色中热爱一番过后,把那种感情带回到了现实生活中,比如雪诺/基特哈灵顿跟他媳妇儿耶哥蕊特。然而“那种感情”在现实中可能存活不了太久,比如宋慧乔和宋仲基。(仅为臆测)




(拜托了评论区请不要出现“递笔、递键盘、求写”……不能再怂恿作者开新坑了吼!XD)(如果有空以后我会写的~)

11 Jul 2019
 
评论(53)
 
热度(4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