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辑】世界阅读日:我拥有最好的独处时刻便是阅读 -

给“网易声音图书馆”做了一次朗读者,读了《粉墨》里的一篇文《自行车》。我的部分从音频的24分53秒开始。

朗读者:
1:《悠悠我心:梁惠王古诗词二十讲 》史杰鹏 作家
2:《妞妞》之应该有天堂 蔻蔻妈妈 资深教育媒体人
3:《妞妞》爸爸的日记 徐铁人 影视演员、旅游自媒体达人
4:《妞妞》之续写《人与永恒》 安小羽 星期天读书会创办人
5:《妞妞》之永恒的女儿 韩松落 作家
6:《粉墨》 张天翼 作家
7:《林泉高致》兰川 网易蜗牛读书领读人
8:《雨中的猫》陈药师 网易蜗牛读书领读人
9:《冬眠的准备》岛老板 网易蜗牛读书领读人
10:《许三观卖血记》聂飞琼 网易蜗牛读书领读人

或者戳这个地址:网易声音图书馆--“我拥有最好的独处时刻便是阅读”

那天录音之前,还有个跟澎湃新闻的记者的采访,谈了两个多小时,嗓子已经不行了——我太久在家里独自工作、不跟人说话,声带变得不耐久——录音又必须当天交给编辑,只能关进出版社一个无人会议室里,赶快录出来。

中间有几次,有人“砰”地推开门,然后又“对不起对不起”地退出去,正在录的那一段就算废了。

为了效率高,是一段一段地录,2分钟就暂停保存一段,这样万一读错字了,重来的成本会小一些。

本来已经是弱弩之末,录了两个多小时,录完快说不出话了……所以音频里气息和声音都比较弱(我的共鸣本来也很差)。

(如果休息好了,状态好的时候,我声音会比这个好一些 XD)

好像我的音量也比其他几位的小,大家手动调大一点就行了。

28 Apr 2018
 
评论(11)
 
热度(136)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