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周日要到南京去,开一个“青年作家笔会”。本来计划周日就回北京,但组织姑娘说,周日晚可能在南京师大做个活动,毕飞宇可能会来哦。

我立即说,那好,我不走了。

开会需要发言,需要写发言稿。主办方给的题目相当之大,而空泛,叫“我的文学主张”。我在文档上打出这个标题,再打上一行“大家好我叫张天翼感谢你们请我来开会”,就不知该写啥了!

文学主张!我没有主张啊!那我写东西的宗旨是什么?宗旨就一个,就是写得好看啊!写我自己觉得好看的东西啊!可是这话太没水平了太缺乏职业素养了我又不能这么说!……

太愁人 Orrrz

19 Apr 2018
 
评论(39)
 
热度(106)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