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斧头

刚刚,刚刚,刚刚想起来,竟然还欠着一个《爱与毒》的番外没写!……

大概一年半之前Ti在欧洲玩儿,一边游览一边给我发美图馋我。她在俄国一个博物馆(我忘了是哪个城市了)看到一把柄上镶嵌好多花花绿绿宝石的金斧头↓

她:哎呀,这真像柯蒂斯大王的武器,哈哈哈哈。

我:但这风格太浮夸了,不像他的风格更不像杰克的。

她:这应该是俄国土豪赠给柯蒂斯·艾弗瑞特一世的礼物。

我:对!他们访问俄国期间,土豪送的这玩意。这土豪是柯蒂斯的粉丝。杰克背地里一万个嫌弃脸,吐槽一万字,而且拒绝让这种俗不可耐的玩意儿进宫、进国库。老柯苦口婆心劝他说咱们还要跟俄国人搞好关系谈合作呢,俄国人多热情,你可不要态度太坏了有失国体……

对话大致如上。

最后我说:那我以《金斧头》为名字,写一个《爱与毒》的番外,就冠名送给你。

后来……后来似乎是赶着写别的,这个番外就耽误了……

我记得当时故事都构思好了——转天土豪又给杰克送了一捧金子做的玫瑰花……但后面呢?后面就完全记不起来了……Orz

——从来懒得写大纲,只把排队要写的故事分开搁在脑子里一个个小抽屉里,要写了就随时拿出一个照着写。但现在逐渐发现,抽屉的容量是有上限的!最多只能同时想9到10个故事,再多,细节就会丢了。

到底我当年想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完全“事如春梦了无痕”了。那个灵感跟我发生完一夜情就走人了,连个联系方式都没留,太残酷了,太惆怅了!时光机,我需要时光机……【挠墙

20 Jul 2017
 
评论(30)
 
热度(108)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