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承了一个邀请,本周四晚18:30会到首都师范大学良乡校区做一次讲座。主办方的命题:谈谈社会对女性的歧视,激励同学们遇到歧视不放弃努力、实现梦想。因为周末才获得确切时间的通知,所以今天就要赶紧写演讲稿啦。

——说实在的,我很怕当众演讲这种事。但是马克吐温说:人想要健康,就要时常吃点不想吃的喝点不想喝的,做点不想做的。所以我已经几百次摁死了自己想要认怂不去的冲动。

大家不妨说说看:如果坐在台下的是你们,你们想要听什么?在“歧视女性”方面大伙有过什么痛切感受么?我应该讨论哪些话题?结合哪些实际问题?就业?被逼婚?

我对联系人姑娘说,我不擅长洒鸡汤。不过,大家来听一个根本不认识的人说话,是不是就想要听一些鸡汤、鼓鼓劲呢?毕竟我年纪轻轻的,也不是专家学者,用人单位“谢绝女生”这种恶劣传统我也无计可施……【而且我连ppt都不会做,还不如陶喆_(´・ω・`」∠)_

02 Nov 2015
 
评论(76)
 
热度(73)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