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屑· 花

新买几个花瓶。

海蓝马赛克瓶。郁金香像一簇擎着金杯的手臂,叶子犹如滑落衣袖。

其实这花瓶奇大,大得出乎意料,好似一个桶。拆开包装,一边装水,一边骇笑。

这会儿厨房小窗下阳光最足,一搁进光地里,光点立即泼溅出来,像节日用的彩纸片片洒得到处。



淡粉纸袋形陶花瓶。第一秒看到就在心里哇哈一声,大叫“这是我的我的我的”,毫不犹豫买下。上次朋友来访,赠送的玫瑰,做成干花,让它留下。



柳叶彩色马赛克瓶。可供斜倚一枝玫瑰。旁边给它搭配了——《玫瑰送终》……



夏天的碧绿莲蓬,经过悬吊,变为永久的栗色,可以一直陪我陪下去。柔嫩多刺腰肢,此时硬又脆弱,刺也不知哪去了。

它们垂下头,整天梦着有浮萍和灰鸭聒噪的荷塘。




卧室里铁丝格也终于挂了。

头顶维纳斯,保佑世间爱人。一支不朽红玫瑰献给他们。



最右,是从珍妮特·温特森的《爱情》书里撕下一页,放一边,当旁白。

What else is there?……

难道还有别的吗?爱。缺乏爱。失去爱。我从没把地位、权力,甚至对死亡的恐惧,视为单独的诱因。我们的基点,或坠落的起点,只是爱。


本来还剪了小人打算串起挂旁边,累了,先这样吧。


若我有天在家中死去,来调查的人四处看看,会说:绝对不是自杀,瞧她弄了这老多琐碎玩意,瞧她多爱活着!


19 Nov 2019
 
评论(39)
 
热度(5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