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狗粮】柯蒂斯与杰克情书集(3)

上文:1  2

这篇的上一更居然也隔了半年了……还是给大家写个前情提要吧:

设定上沿用《爱与毒》,国王柯蒂斯与王后杰克共同治国,边境不靖,艾弗瑞特一世御驾亲征,杰克留守。两人一直互相写信。柯蒂斯无意中提起身边起用了一个年轻漂亮的新勤务兵巴克斯,称赞此人体贴入微,杰克心中不快,作为回击,也在信中夸奖新任法国大使阿兰·杜邦,夸他英俊风趣,说自己与他一见投缘云云……

--------------------------------------------

5.

书致本杰明殿下惠鉴

 

杰克:

感谢你对老彼得的关照。

勤务兵巴克斯是个规矩勤恳的好孩子,你为什么怀疑他?他令我的营地生活舒适了很多,难道你不希望我过得好吗?

至于那位被你夸成天使一般的法国大使,我不予评论。你知道我一向不喜欢法国人,他们太矫揉,装腔作势,还以为那是了不得的浪漫,障人眼目之余,就自骄自恋起来。

若把法兰西血统糅在别的血统里还好一些,就像你这样。(注:杰克的祖母是法国公主,他有四分之一法国血统。)

 

昨天我军打了一场遭遇战,缴获60面军旗,战俘700,将领14,我方损失67人。我肩头有子弹擦伤,并不严重。

随信捎去一封战况公报。

 

望你昼夜愉快。

 

二月十八日 于营中

 

----------------------------------

 

书致柯蒂斯一世陛下台右

 

柯蒂斯:

你的来信为何短而冰冷?

 

今天上午我原本约好法国大使阿兰·杜邦共同探望旅居夏伊洛的一位法国老作家,但他临时派人送信来,称法王有令,已把他升为外交部副部长,命他火速回国履职。

是你给法国国王送了消息、让他把阿兰调离的,是不是?

我不愿想象这是你因嫉妒所使用的招数。

大卫王因与拔示芭有染,命令将军调遣乌利亚回国。这种因一己私心,把人当做傀儡摆布的行为,耶和华甚不喜欢。我也不喜欢。艾弗瑞特陛下的宽阔胸膛里蕴藏着无数卓越品质,嫉妒不该在其中占有一席之地。

你在短函末尾说“望你昼夜愉快”,简直是反讽,你当然知道你这样说话,我只能昼夜怫悒,哪会有愉快?

当你凯旋时,我希望我能不带愤懑地、亲吻你肩头的伤痕,在王宫里那张属于我和你的大床上。

战况公报已传阅,虽然素知你是怎样骁勇善战,我仍为你的每次胜利感到由衷自豪。跟我一样,国内民众也都切切关注前线动态,牵挂着陛下与将士们。

祝陛下睡得暖,胃口好。

 

二月二十七深夜 于书房

 

6.

书致本杰明殿下惠鉴

 

亲爱的杰克:

抱歉复信晚了。

雨势连绵,这周我们一直冒雨行军,我带着先锋队走在前面,每天扎营时人人浑身湿透,手脚冻得僵硬。有不少士兵患了感冒,我让炊事兵用几口大锅在营地不停煮草药茶,每人都要尽量多饮。

我也着了凉,喉咙痛如针刺,军医给了我带薄荷成分的药片,让我含着,又命我噤声一整天,一句话也不许讲。开会的时候,我只能把想说的话写在纸上,由巴克斯读出来。

但晚上我还是坚持到湖边宿营地里去巡视,不能说话,只能向士兵们微笑,拍拍他们的肩膀。

我的副官怕我病情加重,在几里外找了一处农舍,想让我住到那里去,我拒绝了。

 

是的,我给法国国王送了信,让他调走现任大使。如果我妒忌了……Jackie,身为国王和你的爱人,我难道没有资格妒忌?

为什么不肯承认你也妒忌了?你不喜欢我让一个漂亮青年做贴身勤务兵,为什么不直接说“把巴克斯换掉”、非要转弯抹角地搬出一个法国人来?

 

我问过信使,他说你接待他时穿着靛蓝色衬衣和黑色灯芯绒裤子。那两件衣服是去年的,已经旧了。做些新衣服吧,让宫需总管帮你料理。你知道王室年俸你可随便拨用。下封信里讲给我,你添置了什么衣物。虽然看不到,光想象一下你穿着新衣神采飞扬的样子,也足慰我心。

写信这一会儿,头疼得很。口中的药片苦涩发凉,只有作为安慰辅料的一丝甜味。医生反复催我休息。我不再写下去了。

思念你,吻你。但只吻三次,只吻你的肩膀、手肘和一个指头。因为国王陛下还在生气。

 

P.S  哦,差点忘记说,法国国王在回信中告诉我:杜邦先生确实谈吐雅致、风度翩翩,是法兰西外交人员的杰出代表,不过,他是三十年前从巴黎大学毕业的,不是去年。他今年五十七岁。

 

三月十一日 草于罗科湖畔

(TBC)

最后一句,杰克是说谎被戳穿了。其实法国大使是个老头子。

而老柯一直在描述病情、博取同情。“请你睁开眼,看我多可怜”

 @无需卖萌天然萌 来!你心心念念、催更过的狗粮更了XD

31 May 2017
 
评论(66)
 
热度(7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