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狗粮】柯蒂斯与杰克情书集(5)

*上文:1  2  3  4

七个月了,给这个坑洒一把土……

* 前情提要

国王柯蒂斯与王后杰克共同治国。边境不靖,柯蒂斯出征,杰克留守。两人一直互相写信。柯蒂斯得知,本杰明家族的人们曾到宫中求见,杰克并未拒绝,大为不快,在信中告诫杰克不要再跟他们见面。

----------------------------------------------------------------




8.

书呈柯蒂斯一世陛下


柯蒂斯:

在你的来信里读到这一句:“我极少坚决反对你做什么事,但这一件除外:你不该再见本杰明家族的人。” 

我的回答是:我不喜欢你过度监管我的生活,干涉我与谁见面、与谁谈话。


说实话,不止是不喜欢,我憎恶这种事。我痛恨被监管,被评判。我父亲母亲就这样做过。曾经,我的每日生活——见了谁,在哪见面,聊了什么——都被细细记录下来送到他们面前,我父亲会在晚饭时忽然抛出一句:最近两个月你与某某见面六次,太频繁了,你可知道那意大利人经营的地下生意是妓院?你为什么不能交往一点配得上你姓氏的朋友? 

我忍受这样的监视与控制,长达数年。

现在你要接续我亡父的事业?你希望我交往一些配得上你的姓氏的人?


Curt,不要在我面前插上一排钢条,却认为是在保护我!对我来说那不是保护网,是监狱的铁栅栏。

我会不会被我的亲族伤害、跟你能不能公然干预我的行为,是两回事。你不可混淆起来。

我是个心智成熟的成年人,已过18岁生日(生日那天你不在,真希望你能在那儿陪我)。我有我的判断,我承认也许我会判断失误,但我愿为我可能犯的错负全责。

你呢?你愿为你对某些人的偏见负全责吗?


上封信里你说:“不要再接见他们,赶他们走。”

柯蒂斯,请问,你想以什么身份说这句话?

以我的终身伴侣的名义?不,我不认为我要顺从丈夫的所有命令,我不是一个酋长的妻或妾。你认为王宫是你的,因此你有权选择访客?或者,你是以国王的名义向你的臣民发号施令?那好,你先颁布一条律令——杰克·本杰明不可会见其父系母系亲族中任何一人,一旦违反,刑拘五日。

到那时,你再来跟我说那些“不该”和“不要”。我呢,我就心平气和地准备好自己的餐具去吃牢饭。


Curt,我爱你,甚于我的生命。这你早就知道。

但我更爱自由与尊严,甚于我的生命和你。这你恐怕是忘记了。


我开始写这封回信时是暴怒的。但写到最后一行,怒气已消散了一半。正因我无比珍惜我们的婚姻,所以我绝不会隐瞒我的不满。

我等你的道歉。


PS:送去旧衬衫一件,是你要求的。如你读信后发怒,不要把它撕毁,送回给我即可。


三月二十四日 深夜于书房



----------------------------------



9.

书呈柯蒂斯一世陛下


柯蒂斯:

为何不回信?

照之前每通信件的速度,距离收信的日子已经过去两天。

好!你在跟我赌气是不是?我知道是的。

你认为我语气重了、触犯了你的君主之威?

或许你认为你更有道理、有隐衷?

如你不赞同,那就再反驳我。


回信给我。回信!!!


四月二日 于夏伊洛




-------------------------------



10.


尊敬的殿下:

我是营中军医莱塞•泽林斯基。

不得不遗憾地告知您:一周前陛下在战斗中受伤,伤在腹部,失血很多,一度危殆,幸好最危险的几天已经过去了。今天他的热度退了一些,短暂地清醒两次,让我代笔,给您写信。


以下是陛下口述内容:


Jackie,抱歉,为一切。医生们喜欢夸张,别信。我明日或可好转,不必担心。你注意安全,不要离开夏伊洛。抱歉,又成了命令。但这次听我的,好吗,以后你再跟我算总账。


三月三十日



-----------------------------------------


11.


泽林斯基医生:

非常感谢您的热忱与忠诚。

昨晚收到来信后我已连夜出城,赶往你处。我带了我的亲卫队,军中也会有人来接应。但这件事请您不要告知柯蒂斯,千万千万。否则他一定会动怒、忧心,情绪不稳定,对他伤势大为不利,您一定明白,是不是?


等他醒来,请把下面这段读给他,谢谢您。


Curt,我接受你的道歉。我素知你体质强壮,并不担心。相信有医生们的照顾,你很快会好起来。我不会离开夏伊洛,我很安全,你也不用担心。上次送去的旧衬衫你打开了吗?衬衫左边口袋里我放了一小袋蜜饯。真巧,可以给你服药后甜一甜嘴巴。我在宫中,等你的亲笔信,等你的好消息,等你健康地回来。



四月五日



(TBC)



哦对了!昨天的事,天使们的私信和留言我都看了好几遍!完全被你们治愈!你们留言还都好幽默啊!给你们写情书!好爱你们!(づ ̄3 ̄)づ

08 Aug 2018
 
评论(79)
 
热度(6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