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和他的朋友

我没看《少年说》这个节目(世界杯女孩已被比赛榨干),只看几个公号文里写到。虽然抄袭了日本那款经典天台喊话节目,但小孩子们的心里话还是真心真意的。上天台的孩子里,有一个经常被欺负的小个子男孩,向他(英俊的)好朋友喊话:






这一幕好熟悉啊,简直像是童年史蒂夫与巴基的当代中国版。

小豆芽不甘心总是被好朋友保护,决心要报答,认真地伸一根手指点住胸口,非常感人了。

然而好朋友完全不相信……



小豆芽有点沮丧,你就这么喜欢保护我?!



好朋友大声发(biao)誓(bai):



儿童有他们特有的残忍。真希望所有被欺负的孩子,都能遇到一个勇敢站出来保护他/她的人。

很想告诉戴眼镜的小朋友:不要灰心,你们的余生还长呢,你一定有机会长得比你的好朋友更高更壮——不信你看罗杰斯叔叔和巴恩斯叔叔,巴恩斯叔叔当年也是万万没想到……

——万万没想到矮矮小豆芽会像“杰克的豆茎”一样长得参天入云。

你一定有机会,有那么一天,会换成你,挡在他与人生的恶意之间。

02 Jul 2018
 
评论(55)
 
热度(8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