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的情诗:《寻找副手》

哎,旧诗混个更吧~

-----------------------------------------

该诗收录于《史蒂文·罗杰斯情诗集》

【注】:刊于1945年4月《费城诗刊》(Philadelphia Poem)

该诗描述了巴恩斯中士牺牲后,咆哮突击队缺人,上级召来许多优秀士兵,命令罗杰斯队长必须挑选一个人替代巴基的位置。史蒂夫不得不遵命,但他面试的题目非常奇怪………


寻找副手

作者:史蒂文·罗杰斯

 

我们队伍失去一个成员上级通知“你必须再招个副手”

所以我领回一满抱文件资料据说全军精英分子都在里头

 

第一位军士长胳膊粗得像树杈大腿粗得像树桩

新兵营全优成绩搏击冠军加北非战场一枚紫心勋章

 

我问你爱吸哪种香烟他说报告队长我喜欢骆驼烟

于是我说谢谢你瞧这儿有一整条骆驼烟你带回去吧

 

第二位士兵高又壮脸蛋红如小太阳

看看籍贯这位好青年由德克萨斯牛肉喂养

 

我问你爱吸哪种香烟他说报告队长我不吸烟

于是我说谢谢你中士你可以出去了顺便帮我喊下一位进来

 

第三位修长白皙神枪手准尉且是西点国际关系硕士

资料下面有女文员一行好心小字注释此人是少将之子

 

我问你爱吸哪种香烟他说报告队长我吸切斯特菲尔德

于是我说是个好选择我也喜欢那种烟祝你回程一路顺风

 

第四位矮小精悍姜糖色头发攥紧双拳高挺起胸膛

说报告队长我做梦都想跟你出生入死打纳粹说得双眼放光

 

我问你爱吸哪种香烟他说报告队长您希望我吸烟吗

于是我说你的热情让我非常感动出门时请帮忙把门带上

 

最后最后最后所有精英分子都回归原连队

我归还所有资料报告上级无人合格我坚持不再招副手

 

上级冲我砸碎一个杯子说请解释一下你的面试题目

我说我原来的副手巴恩斯中士只吸切斯特菲尔德牌香烟

如果嗅到别的牌子的香烟气味我会走神那可很糟糕

 

——不是有一位小伙子不吸烟吗?

嗅不到熟悉的香烟气味我会有点紧张那也很糟糕

 

——不是还有一位小伙子也喜欢那个该死的牌子吗?

知道那烟味来自别的人会更让我走神那也很糟糕

 

我不想要任何别的人站在身边背后那个位置

子弹要从那儿钻进来随便来好了我很欢迎

那个位置那个位置永远永远永远无法弥补

那个位置阿尔卑斯山脉的寒风自会把它填满


(end)



写它的意图是用这种节奏,表达一种竭力不流露感情、念流水账一样的镇定面孔下,无法排解发泄的痛苦。*・д・*(“你不要解释了…”

当初本想把这写成个短篇,后来……觉得写成这样表意效果好像已经够了……左右都是刀片,还是短点……


22 Jan 2017
 
评论(39)
 
热度(7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