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个船员, 以大副的身份和你站在一起”

Star Trek Beyond昨晚看完。

我知道柯克是一定要成长的,但眼看他从桀骜不驯的闯祸男孩变成稳当持重的中年领导,还是有点难过。

我大副脸蛋虽然变成多肉了,颜值有点掉线,但一开口声音就苏跪,某些角度看仍是全宇宙最性感的尖耳朵小妖精,拉远一点看全身曲线,腰是腰、臀是臀;受伤了发出意识模糊的蜜汁嘿嘿嘿,昏倒都是忽然软瘫下去姿势好评,接着躺在沙发上连娇喘带嘴硬,等待舰长嘘寒问暖,简直嗲到飞起,就问你服不服,不服不客观。

另外,两人搭电梯犹如CP标配,等待不久后B站的妹子们把Stucky和Spirk电梯戏剪到一起。

最后一幕,大副仰望建造中的舰船,做费玉清状,舰长走过来并肩站立。

这一刻女朋友和女朋友的项链、老骨头和全宇宙的苦瓜头外星人都形同虚设。只有永恒的进取号,永恒的Spirk——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个船员,

以大副的身份和你站在一起。

我们分担湍流、黑洞、Uhura;

我们共享星云、射线、Scotty.

爱——

不仅爱你湛蓝的双眼,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

和屁股底下的舰长椅。


LN老爷子和全员旧照出现时,感到一种深深的命运的纽带,最后是船员们的声音组合在一起说出那段话……啊他们跟进取号的宿命羁绊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雾



好,下面是吐槽时间。屏蔽情怀,屏蔽滤镜,屏蔽“这就一暑期档爆米花片子当时乐呵就行了你干嘛要认真”的鬼话。利益相关,见头像。

只能说这回的故事有点像科幻与童话的结合体,有时甚至感觉进入“你有科学我有神功”的范畴。种种硬伤就不多说了,最不满的是跟上一部的可汗一样,大反派还是我们自己人……跟《勇闯夺命岛》、007天幕危机等片子一样的反派设置:功勋臣子没得到妥善安置,于是反了,要复仇。地球人打地球人的故事那其实叕是内讧。那么,宇宙各个种族各种文明大团结的精神内核在哪儿?最重要的“To bordly go where no man has gone before”在哪儿?

——想玩反转,反派却立不住。路人提出反派种种行径的疑点和bug,都得靠粉丝硬给圆场。非要圆场总能找到理由,但这已经说明它情节之勉强了。

或曰:约克城就是你要的宇宙各种族大团结啊。但除了当背景板,这城里的故事呢?各星籍人之间的有效交流呢?Zootopia开端时兔子进城,是全景之后再给出足够细节,约克城的细节之美我没get到。柯克跟两个外星女玩一王两后都比这个更有“融合”感。

而且,上一部舰长闯祸加快某星球进化这种乍看有趣、细想意味深长的情节也没了。

最后一劫的解决方法被设置为掰开四个闸门就成,这个……从效果上来说,真的不够精彩,达不到燃点。讲实话,那一整段打戏始终飚不起温度来。

柯克独坐饮酒、怀念父亲那一段,我心说,来了来了要来了,要走心了。然而后面……就没了。他和小尖的心路都没搞实,从“摇摆”到“坚定”的人工痕迹很重,缺乏有说服力的点。说实话,除了老照片和最后致安东的字幕,全片始终没有深切打动到我的地方。

至于导演编剧拆cp拉郎,我私人觉得不太成功。老骨头跟柯克聊天的时候,有戏谑有调侃,但底下是彼此知根知底的爱与宽慰,能聊到心里。柯克跟小尖,是一对性格正相反的人碰撞在一起,彼此都兴致勃勃,虽然时常鸡同鸭讲,但眼睛里永远有探究对方的好奇。

老骨头和小尖,两人似乎都没有深聊的意愿;柯克跟契诃夫更是普通上下级关系,乏味得不行;乌呼拉跟苏鲁。他们有多少对话?记不清了……

大家都是——啊不太熟的同事要狗带我不能让他狗带这是每个船员应尽的义务……

感觉是单位组织拓展训练,谁都不能跟自己最喜欢熟悉的同事分在一组,于是只靠尽职尽责地发扬团队精神、互相牺牲互相救援。

真的没什么火花……【这真的不是一个spirk党在抱怨同框太少。


看约克城那段的时候,短暂地走神了。未来真美,想到人生如此短暂,看不到未来科技会如何进步,无法参观几百年后的星际基地,实在遗憾。

然而又想,我如今也是生活在几百年前人的科幻梦里(互联网手机磁悬浮列车……),但也并没觉得幸福得要死,烦恼的仍是谋生、人际这些古老的烦恼。所以即使真格的变童姥、顺势活下去,也不会觉得宇宙真有趣我生在科技昌明之世好幸运,操心的也都是“国庆节假期xx蟹状星云曲速旅行六天七夜团购价打八折”等事吧。


04 Sep 2016
 
评论(34)
 
热度(3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