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曾破碎九次【7】

接《美国队长:内战》结尾剧情。HEHEHE

【1】 【2】 【3】 【4】 【5】 【6】

十个词:渴望,锈蚀,十七,黎明,熔炉,九,仁慈,回家,一,车厢。

---------------------------------------------------


【今天的刀是小刀,小份的。咱都歇一歇,喘口气】



17

 

旺达低声说,史蒂夫,那个小男孩格兰特,是你。

 

史蒂夫的手掌按在额头上,稠密的长睫毛在手掌边缘抖个不停。他说,是的,是我。

他干巴巴地惨笑一声,“黎明”那次,怪我疏忽了,这次当然不会是疏忽……话音像被刀切断一样止住了,亲吻巴基遗体的情景浮到眼底,他心头一道血迹未干的裂缝狠狠疼了一下。

坐在治疗台旁的旺达伸手按住史蒂夫的手背。嗯,看到格兰特说要去救“吉姆”,我就猜到了。

——吉姆是詹姆斯的昵称。

她手心之下,史蒂夫的手凉得异常。在她记忆中罗杰斯队长永远镇定得让人安心,她从未见过他如此彷徨失措,那张温和的脸被焦虑蹂躏得走了样。

余光捕捉到不远处的玻璃门外有人影,旺达回头去看,见山姆和斯科特双双站在门外,打出询问的手势。她朝他们摇摇头,又动作尽量小幅度地挥手,示意他们离开等消息。

史蒂夫一只手撑着头,一只手按在胸口,身边的世界对他来说暂时不再存在。魂游幻境之时,他的衬衣不知湿透过几次了,布料浮在脊背上,已经微微发硬。

黑皮肤医生靠坐在地上的仪器台旁,脸色发白,也快精疲力尽了。他问,队长,你是特意要离开的?

史蒂夫吸了一口气。是。我离开,是为了让小男孩格兰特去接近巴基,托孩子的口去抚慰他,告诉他那句话。所有人都会更相信童言,因为小孩子不会说谎。

旺达立即说,这个法子是有效的,真的!巴恩斯接纳了格兰特,我能感觉到有一段时间他有振作的迹象,但是太短了。脚环……史蒂夫,脚环是你设计的吗?

史蒂夫摇头。不,不是,超市通道里警报响起的时候,其实我跟巴基一样惊讶,不过关于脚环的“记忆”立即就出现了。

医生叹一口气。你们还不明白?脚环是从巴恩斯的意识里衍生——他希望自己被监管,这甚至不是潜意识。

说到这里,他和旺达都忍不住朝两米之外的静滞仓望去。幻境中的脚环,不过是现实中巴基自愿进入的静滞仓的另一种具象。

史蒂夫的手从额头滑到眼窝和鼻子上,像畏惧强光一样捂住眼,他不是没想到这个,只是实在不愿意接受。

医生轻声说,九头蛇小组设定的自毁程序像水一样,只要有裂缝就能趁隙而入,巴恩斯心中有对监管失效的忧虑和恐惧,而且那种情绪非常强烈。你已经知道了,他宁愿死也不愿“失控”,这就是那条“缝隙”……

史蒂夫并不垂下手,头颅在手掌里微弱地点动两下。我明白,瑞德博士。

旺达朝医生晃动手掌,表示不要再刺激他。她起身去倒了一大杯水,走回来,用玻璃杯底部磕一磕他的手背,柔声说,史蒂夫,这一次咱们是有进展的,高兴一点嘛。

史蒂夫的手松开,像慢动作一样接过水杯,面容里有一种平静又深切的哀戚。他用有点嘶哑的声音,低声念了两个词。

 

两个俄文词。

一,车厢。

 

他们只剩这两次机会了。

 

车厢的语义太明显,毋庸置疑。但“”会是什么情境?

史蒂夫的面色灰黄,眼睛却像将要烧断的灯丝,异特地亮着。会不会是第一次?九头蛇对他第一次手臂手术,或第一次洗脑?那会是极端痛苦的记忆。

旺达说,有可能是第一次,也可能是序号一,指巴恩斯是“西风计划”的第一号冬日战士。

史蒂夫重重点头,眉心的褶纹轻微地痉挛了一下。那杯水他一口没动,又放回旁边台子上。

 

百叶窗密密地闭合着,不知窗外是日是夜。

 

最后,史蒂夫问医生,瑞德博士,如果这次的十回尝试全都失败,会怎么样?

医生迟疑了一下,短暂地笑笑,笑中是明显的安慰意味。啊,罗杰斯队长……咱们还可以再试,但由于十次“死亡”造成的悲观绝望会反过来加强触发词的影响,那时你要面对的阻力,将是现在的很多倍。


……

史蒂夫仿佛看到一头浑身血红的怪兽,九条触手像锁链一样把巴基捆在中间,最后又张开呲着利齿的大口,一口咬在巴基的脖颈上。

他已经与它的八条触手搏斗过,都失败了,也许跟最后一条触角的战斗仍会输掉。

但只要最后一剑……只要最后一剑能砍掉它的头颅!……


如果这时无法杀死它,它就会变得更强大,强大到史蒂夫再也无法战胜它,无计可施。

它会缠住巴基的心,把它拖向更加深不见底的黑洞中。



(TBC)


昨天有同学说:为什么队长这么不小心,为什么又走开了,为什么一走开巴基就会出事……

呼,上次在“黎明”的幻境里,是史蒂夫大意,暂时离开了一会儿,没看住巴基。这次可不是的。今天这章关于失败的解释本该放在昨天,但是昨天实在累得写不动啦……

再重复一遍:“仁慈”与“回家”的幻境中,史蒂夫的“走开”,是有意的。不是他的错

02 Jun 2016
 
评论(51)
 
热度(131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