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我的绝症男友23

23

蛋糕设计成一本翻开的书,书上写着“第32页:爱着与被爱的詹米,生日快乐!”巴基双手捂脸,扣住口鼻,又松开,以感动万分的语气说:“克林特,这太美了,谢谢你。”克林特耸耸肩:“一片小蛋糕。哈,这是切实意义上的一片小蛋糕。”他邀功地转头去看娜塔莎——当然,对巴基好是讨好女友的另一捷径。

到夜阑时分,人们兴尽离去,娜塔莎和克林特坚持留到最后,帮巴基和史蒂夫收拾房间,把空酒瓶和一次性纸杯敛起来,扫净礼物包装纸。最后娜塔莎提起两袋垃圾,说:“詹米,送我到楼下好不好?”

他们到公寓楼边把垃圾袋抡进垃圾箱。克林特很知趣地说:“我去车里等,你们慢慢聊。”他在娜塔莎颧骨上轻轻一吻,走开了。

娜塔莎目送他的背影,转头对巴基说:“如果我说我考虑跟克林特结婚,你怎么想?”

“我会想:你疯了,就算他床上功夫了得,也不至于把你迷到这程度吧?……等等,你真在考虑结婚?!”

娜塔莎眨眨眼睛,“昨晚他求婚了。”

巴基伸手捂住胸口,做出呼吸困难的样子,“是在嘿咻之后求婚的?那个不能算!你拒绝了对不对?告诉我你拒绝了,快!”

“我说我要考虑考虑。也不算拒绝。”

“慎重考虑!慎重!我明天先去请个私人侦探,跟踪他半个月。那家伙总是笑得那么讨喜,背后肯定有鬼。哼!”

娜塔莎白了他一眼。“如果史蒂夫现在求婚,你会答应吗?”

巴基费力思索了一阵,说道:“这种事不能类比。而且即使是史蒂夫求婚,现在我也不知道我会不会说yes。”

“那么你为什么觉得我不该答应克林特?”

巴基又想了一阵,终于承认道:“是我没做好心理准备。我还没准备好你以后几十年都要忍受同一个男人的起床口气,几十年都只陪他一个人吃饭上床……”

娜塔莎伸手捶他一拳,“喂喂,你说的那是性奴还是婚姻?”她掏出手机看看时间,露出得逞的微笑,“时间差不多了,詹米,上楼去吧。”

巴基恍然大悟似的一拍脑门,“是史蒂夫让你拖住我,是不是?……坏女孩,居然背着我卖友结盟!”他伸手捏住娜塔莎的脸颊肉一扭。

“卖你?得啦,除了史蒂夫谁会买你?你这种连杯子都要分四类用的麻烦鬼。他说需要时间给你准备第二份生日礼物。照我的经验,这份应该是重头戏,反正肯定比那颗血淋淋的心强。”

“那颗心很棒的,你们不懂而已……”巴基说着,忽然又警惕起来:“你刚才问史蒂夫求婚我会不会答应,他现在不会在上面准备求婚吧?”

“不是。我没法剧透,因为我不知道。”娜塔莎嗤嗤笑着在他肩膀上推了一把,“快上楼去吧,别让生日礼物等太久了,万一是一大块冰雕,去晚就化了!”

 

巴基满脸凝重地一步一步走上楼,四处张望,又满脸凝重地用钥匙打开了房门。那小心翼翼的表情,与其说是屋里有礼物在等他,倒更像是提防屋里有一队职业杀手。

门扇吱地挪开了。

会有满地板的玫瑰花吗?……没有。

会有一只阿拉斯加幼犬跑出来舔他吗?……没有。

会有赤裸的男朋友扎着红缎带站在房间中央吗?……没有。

 

客厅里的灯都关了。只有卧室的门虚掩着,敞开一线,露出一道光。

嗯,卧室。

巴基不由得吞咽了一下。

他一步一步穿过客厅,伸手推开卧室门。


虽然做好了一万种心理准备,连史蒂夫身穿婚纱长裙、跪地高举一枚钻戒的画面都想到了,但他还是彻底呆住。

 

他看到了“詹姆斯寇克舰长”。

——当然,是扮成詹姆斯寇克的史蒂夫。

 

史蒂夫穿着《星际迷航》中寇克船长的紧身黄衫,黄衫胸口处绣着一个像鱼头似的 “进取号”标志,袖口三道金圈,黑色打底衣,黑色裤子,黑靴子。肋骨处黄衫破了一个口子,破口边缘染了血。

卧室地上散落着凌乱的文件纸张,他一只手被手铐铐在一个木头衣帽架柱子上,脸上有一块青紫的淤痕。

 

巴基的嘴巴张得能塞进一只柠檬。更让他惊诧的是“寇克船长”开口说的话:

“我的大副,我曾祈祷你不要来,但我知道你会来。”


这并不是任何一集《星际迷航》旧版电视剧或新版电影中的台词,而是巴基自己的同人小说里的句子。

少年时代的巴基是个疯狂的星际迷弟,对一个天生喜欢写故事的人来说,这种迷恋往往表现为无法遏制的创作欲——从十二岁到二十岁,巴基在星际同人论坛上写了几十万字Spirk同人小说。

他把那些小说给娜塔莎看过,盼望她加入星际迷妹的行列,但娜塔莎只是说:哦天哪,我没法想象一个发型和法令纹如此怪异的长脸男人的吻戏!

而眼前这个画面——寇克舰长被坏蛋罗慕兰人绑架了,传送到另一个时空的平行宇宙,大副史波克孤身前去营救,历尽艰难,找到了被手铐铐住的舰长……这出自巴基十二岁时写的第一篇同人故事。

当然,那时小詹姆斯写故事的想象力还很匮乏,比如外星人为什么会用手铐铐住寇克、而不是别的更先进的方法?

比如他描写的寇克被关押的地方,是外星人的办公室,手铐铐在一个外星衣帽架上(完全以可怕的校长办公室为原型),地上洒了一地废文件(他想写出凌乱的氛围)……

但不管多么幼稚,那毕竟是他人生中第一篇同人!

巴基永远记得他写下每一句话时心中的激动快乐。那时他已经知道自己的性取向与众不同。他总是忍不住幻想舰长或尖耳朵大副遇到危险,然后一个涉险去救援另一个,这样他们就有机会展示、诉说舰桥上无法表达的深情,然后紧紧拥抱……

在编写同人故事时,他自我满足了所有幻想。

而二十年后,他三十二岁生日这一晚,他看到他的男朋友演出了他第一篇同人小说里的一幕。


史蒂夫的复原工作如此精细,连舰长肋骨处被外星人打了一枪、造成的伤口和颧骨上的淤青都栩栩如生。

这种梦想成真的、奇幻而幸福的感觉,用语言根本无法形容。

 

“寇克船长”问:“咱们现在在哪儿?”

“史波克大副”答道:“在距离我们的年份七十年之前,一处时空皱褶里。”

“寇克”:“跳跃时空太危险了,时空皱褶随时可能弥合。你是否知道你有可能无法回到七十年后?大副,你这种涉险是不合逻辑的。”

“史波克”:“你记得那位预言家小姐说过的话吗?”

“寇克”:“我记得。她说:‘你将必须站在他身边,那个位置永远属于你。’”

“是的,所以我当然要来救你。这个行为符合预言,符合一切宇宙间的逻辑,符合我对你的感情。”

“你对我的感情是什么?”

 

巴基轻声说:“是爱。我爱你,Captain。”

 

史蒂夫向他微笑,举高另一只没被铐住的手,让四根手指中间出现一个V形,打出了生生不息”的瓦肯手势。

巴基也做出那个手势,他把手伸过去,四根手指尖与史蒂夫的手碰在一起。那是一个瓦肯式的吻。

 

那篇两万字小说的内容就到此结束了。

当年十二岁的纯洁小迷弟詹姆斯的幻想,止步于手指触碰,但如今三十二岁的巴基当然已经懂得更多——他毫不犹豫地紧紧抱住他的Captain,用一个标准的地球人的深吻接续了那个瓦肯吻。

 

吻完了,史蒂夫脸上的淤青颜色有一大半都转到了巴基脸颊上。他偏过头,在他耳廓上咬一口,“这是你的第二份生日礼物,喜欢吗?”

“喜欢。即使现在伊丽莎白女王出现在客厅里宣称要把王位让给我、南瓜车就等在楼下、加冕仪式立即开始,我也不会比现在更快乐。”

(TBC)


【所以大家都猜得到巴基的同人论坛账号是娜塔莎泄露给史蒂夫的吧?

出于对舰长大副的私心,插入了“同人中的同人”。凑巧舰长和队长都是金发Captain,于是又加入了“穿越70年”的梗,以求跟盾冬彻底混搭,“我爱你,Captain”是双关的。而“那位预言家小姐的话”云云,是旧版《星际迷航》某一集中的台词。少年巴基的第一篇同人,咳咳,对话和场景hin幼稚也可以理解对不对……

对迷弟迷妹们来说,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你一起重现你笔下同人文的场景!】

31 Dec 2015
 
评论(60)
 
热度(12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