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红色高棉差不多就是这么干的。四十年过去了。

有一种“正义”是“有限的偏狭的正义”,而ISIS确实是严格遵循《古兰经》教义的真正穆斯林。我相信他们都认为自己是献出生命、净化世界的英雄,未来那个世界大同、政教合一的美好的哈里发王国,是他们的伟大牺牲换来的。

这次流血的是巴黎,这世界上我最爱的城市,巴黎。Hemingway:“ 如果你足够幸运,在年轻时代到过巴黎,那么巴黎将永远跟随着你,一生一世。”我总觉得巴黎才是宇宙的中心。不单为卢浮里收藏着我最爱的一座雕塑也不单为拉雪兹长眠着我最爱的作家,我连她阳台铁杆上的锈迹都爱,我连她那破地铁站里的尿骚味都爱。曾对一个法国人说,我真希望能死在你们巴黎呀。他笑着说,欢迎,欢迎你来死!

而看到今天这消息,就像看着最珍贵的东西被狠狠摔到地上。

由此更理解为什么人们幻想有复仇者联盟那样的组织,幻想有大能的英雄,有不凡的人穿着盔甲或拿着锤子从天而降,幻想点亮楼顶一盏带蝙蝠图案的投射灯就会有人出来守卫整座城市。

然而,并没有。

并没有。

真实世界就是这样子。

这儿有一篇原载美国《大西洋月刊》的 ISIS到底要什么 


14 Nov 2015
 
评论(19)
 
热度(177)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