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我的绝症男友8

1 2 3 4 5 6 7

 

8

山姆到楼顶上来的时候,晚宴刚好进入到吃喝聊天的阶段。乐队轻柔地奏出有助消化的香颂。

他拿着一杯酒摸到史蒂夫这边,一屁股坐下,“我的天!楼下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了!护士们说一位神秘富豪现身,一掷千金只为与罗杰斯医生一舞,舞到情深处还当众表演热辣湿吻!”他说完了全是惊叹号的一段话,四处张望,“哎,你的富豪男朋友呢?”

史蒂夫把一只西芹牛脷卷放进口中,用餐巾擦擦嘴角,才说:“我没有富豪男友,如果你说的是詹姆斯巴恩斯,他被叫去划信用卡了。下次你再遇到那些护士,帮忙辟一下谣:巴恩斯根本没那么有钱。花完这笔,他就破产了。”

山姆一伸手从史蒂夫面前的盘子里抓了一块核桃大小的点心,“这是什么?”

“香橙鸭胸三明治,很好吃。”

“……唔,是很好吃。你知道她们还怎么说?——那位神秘富豪是患癌症小女孩的父亲,看似年轻,实则已经五十多岁了,以前在咱们医院做过整容手术,而他女儿自知命不久矣,怕自己死后父亲孤单,特地给基佬爹地物色了罗杰斯医生作为伴侣。”

吭地一声,史蒂夫把嘴里的食物呛到了鼻子里,伏在桌上一阵猛咳,山姆全无心肝地拍案大笑。

这时托尼也溜了过来坐下,第一个动作是不做声地向史蒂夫一伸手,挑出拇指。

史蒂夫还咳得没法说话,只能通红着脸望着他。山姆则拿起酒杯来,跟托尼碰杯。

托尼喃喃叹道:“我刚才居然被一群搞对冲基金的笨蛋缠住了、错过了亲眼目睹那一幕。真他妈想付费重新看一遍啊!……四万美元看一次都行……”

他斜眼看看史蒂夫。

 

三个人啜着史塔克公司提供的上好克鲁格香槟、等待巴基回来的时候,山姆还忍不住要继续感叹:“把自己搞破产,只为拍下男友的一支舞……”

托尼:“这种事你们当医生的不应该见得很多?知道自己患了绝症的人都会……”山姆在桌子底下踢了他一脚,后面那半句“把存款挥霍光”被踢了回去。

餐桌中心那盏雕花玻璃灯光线不明,看不清史蒂夫的面色,他淡淡说道:“我只承认詹姆斯这样做的理由是:他是个浪漫的傻瓜。”

托尼说:“喂,你和他到底到哪个程度了?进度条好像走得有点快。”

史蒂夫答道:“刚才我邀请他跟我同居,他已经同意了。”

山姆和托尼沉默了一下。

山姆深深吐出一口气,“史蒂夫,你记得俄亥俄州那个父子传染病例吧?原因是父亲与儿子一直共用剃须刀,有时儿子刮胡子会出血,而在湿度很高的盥洗室里HIV病毒存活时间又较长……”

史蒂夫微微一笑,“我记得啊。我和詹姆斯会分用两架剃须刀、两个电动牙刷、两条浴巾,还有什么要嘱咐的?”

托尼:“需要史塔克公司赞助安全套吗?……我的意思是,一定要用安全套。”

史蒂夫看了他俩一阵,罕见地板起脸来,“你们说完了?好,该我说了——等会儿见到巴恩斯,你们不要打探他关于艾滋的任何隐私,不要提艾滋这件事、这个词,不然就绝交。听到没有?”

 

巴基走过来,脸上还留着“一次把所有信用卡划透支”的悲痛和恍惚,但很快就秉着“绝不能让男朋友丢脸”的信念振作起精神,与托尼和山姆握手如仪,带笑寒暄。

山姆目光如炬,将他最好朋友的男友上下打量一番,迅速在心里打分。

——操……居然能打到95分以上。

面前的巴恩斯先生一见可知出身教养极好的人家,衣着搭配赏心悦目,与人说话时眼神真挚,握手诚恳用力,笑时露出雪白牙齿,笑声爽朗,令人如沐春风。当史蒂夫说话的时候,他就以爱意满满的目光专注看着他,眼珠一动不动,只睫毛偶尔闪烁一下。

山姆心里暗下决定:要私下向巴恩斯请教一下领带和口袋巾是怎么折得那么好看的。

说话说到半途,有医院同事过来,笑嘻嘻地说,那边有几位一直资助医院的实业家想要跟“最受欢迎医生”和史塔克先生合影。

几个人不客气地大笑:“史蒂夫,再过一阵院长就要派你穿着紧身衣去陪阔佬吃饭、给医院拉投资啦!”

 

史蒂夫和托尼离席之后,巴基向山姆摊摊手,微笑道:“怎么样?趁史蒂夫不在,有什么他的黑暗前史要告诉我的吗?比如他喜欢在地下室缝制人造人?”

山姆说:“没有。”

他想来想去,还是没憋住,双眼凝视巴基,说道:“詹姆斯,我只想说:你要认真对待史蒂夫。在跟你的这段恋爱关系上面,他实在太勇敢了。”他说的是“知道对方是HIV阳性仍决定投入恋情”这件事。

巴基不由得也换上庄容,正色说:“我知道,他确实是我见过最深情最勇敢的人。”说真的,有几个人敢于在众目睽睽之下亲吻自己的同性伴侣呢?而且是面对着全体同事的围观。他禁不住伸手搭在胸膛上,想起方才史蒂夫主动送上的吻,心口处仍有麻酥酥的震荡感。

山姆对他的态度很满意,他以向自己人坦白错误的表情和口气说:“实际上,一开始我是不大希望史蒂夫跟你……”

巴基笑一笑,“有点偏见吗?”他所说的偏见是对同志的偏见。

“不不不,当然不会!我们怎么会歧视……”想起史蒂夫的禁令,山姆把“艾滋患者”这词咽了回去,“只不过是身为朋友有一点担心。不过现在我已经完全不担心了。”

“为什么?”

“因为你很棒!我觉得你是个值得他做出牺牲的人。”山姆伸出手拍在他肩膀上,用力点一下头。

巴基颇为感动,“山姆,你真是个好朋友。”

不过山姆的下一句话就……他压低声音说,“呃,那么你们的恋爱过程能不能多给我分享一下?比如史蒂夫罗杰斯破处这种历史性事件?”

巴基笑容不变,“你不妨准备好四万美元来拍一次试试。四万美元是文字直播价。”

“……视频直播呢?”

“那要十万美元,威尔逊先生。附赠刻录CD一张。您付现金还是刷信用卡?”

(TBC)

【热烈欢迎山姆加入“大家说的都不是一回事但对话仍然超和谐超顺畅”俱乐部。明天俱乐部招新特派员巴恩斯先生将会跟XXX开启谈话………………

周一事情比较多,稍微少写一点~】

26 Oct 2015
 
评论(48)
 
热度(15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