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着昨天的思路随便写写。有极谐的,有不甚谐的。

【冬兵】任是无情也动人。(宝钗掣得的牡丹花签,原句是罗隐咏牡丹的诗句,秦观也用过)

【美队】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曲词。配合老罗那声灵魂的呼唤“Bucky?!”)

【美队与冬兵】无我原非你,从他不解伊。(宝玉写给黛玉的偈子)

这句是说,我与你不分彼此,互为依存,别人不理解,那就随他们去吧。


【钢铁侠】富贵又何为,襁褓之间父母违。(湘云判词)

另有一支咏湘云的《乐中悲》,也拿给托尼好了:襁褓中,父母叹双亡。纵居那绮罗丛,谁知娇养?幸生来,英豪阔大宽宏量,从未将儿女私情略萦心上。


【猎鹰】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宝钗咏柳絮词《临江仙》)

这个实在不能更合适了哈哈哈哈哈……


【寡妇】凡鸟偏从末世来,都知爱慕此生才。(王熙凤判词。不甚谐,凑一下。)


【快银】根并荷花一茎香,平生遭际实堪伤。自从两地生孤木,致使香魂返故乡。(香菱判词。快银和女巫也是“并蒂花”。然而总之是死了……死了……)


【浩克】


(黛钗判词。)

已经是乱来的了……


【科学组】


(这句是刘姥姥的酒令)

17 Oct 2015
 
评论(12)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