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寻鹿人③ 爱是…神迹与魔法

(6月16:这篇文已经决定坑了。后续情节和结局会以大纲形式发一下。)

前文:【1】 【2】

3

很久之后,詹姆斯巴恩斯为这“10 signs”笑得扶额打跌,他说,这还不简单?找一家超市买东西,店员找零的时候——2 bucks, 3 bucks, 4 bucks……

不过在那一天,史蒂夫他们并没使用这么“聪明”的法子……早晨7:42。史蒂夫和山姆在快餐店吃完早餐出来,街边几个穿着绿长裙、戴纸王冠的销售员姑娘一手端着一列小型咖啡纸杯,一手给经过的行人手中塞纸杯和宣传页。史蒂夫被塞了一小杯咖啡,他向山姆晃一晃纸杯子,“瞧,第二个sign。”她们是星巴克的雇员,杯子上印着绿色的美人鱼Logo:Starbucks。

山姆:“这也算?”

“这当然算。”

上午8:20。他们撞见两个不良少年在小巷里打劫一位姑娘。把那两人打跑之后,史蒂夫喘着气向山姆举起手里的东西:“第三个。”

是刀,他从其中一个坏男孩手里缴下的凶器。一把六成新的巴克猎刀,Buck 119BR。

上午9:30。还没到海洋馆里山姆负责的区域,就听到室内在播放音乐,山姆边走边解释说:“新来那只海狮特别喜欢听摇滚乐,好玩吧?它上一任饲养员还特地把它最喜欢的歌单传了一份给我……”

史蒂夫站住了,“第四个,山姆,是第四个。这首歌,听!”

歌是首老歌,抒情摇滚,歌名《Sorry》。山姆跟着哼唱了两句:“I'm sorry I'm bad, I'm sorry you're blue……得了,史蒂夫,这歌词里可没有buck。”

他忽然闭紧嘴巴,睁圆眼睛。史蒂夫知道他想到了,苦笑着点点头。

唱这首歌的乐队名字叫Buckcherry。

第五个奇迹没有出现在他们经过的街道上,也没出现在他们吃披萨的披萨店里。他们开车前往出版社举行签售活动的书店,在一家影院外停下来,山姆下车去售卖窗口买冰淇淋。

影院外墙一人高的屏幕上闪过电影的名字:《巴克》(《Buck》),下面有介绍词:“讲述《马语者》幕后故事/圣丹斯电影节备受好评”……

此时是中午13:17。

下午14:00。距离神奇的24小时结束还有四个小时。他们到达了那家书店。“第六个。”史蒂夫低声说,山姆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书店书店门口竖着硕大的牌子,是畅销书《冰与火之歌》的广告,印着书中拜拉席恩家族的族徽:一只前蹄腾空的雄鹿。

那套绘本一共六本,六位作者,签售台后有六张椅子,史蒂夫挑了最靠边的一把。其余五位作者只来了一个胖子,远远坐在桌子另一端。出版社工作人员给儿童读者们准备了棉花糖、坚果和棒棒糖。山姆坐在史蒂夫身后不客气地吃棉花糖。

书店里有一种独特的让人安心的气息。来要签名的孩子不算多,空闲时候,胖子作者低头玩手机游戏,史蒂夫拿了一本社里准备的他的绘本,在最后的空白页涂鸦。他画了一头卧在溪边休憩的小鹿,四肢柔美地折叠着。

 有一个男孩的母亲请他在书的扉页写一些话,史蒂夫埋头写“亲爱的小安东尼祝你成为勇敢快乐的好孩子”的时候,男孩看到了旁边摊开书页上的小鹿。

“罗杰斯先生,这只鹿是什么意思?”

史蒂夫柔声说:“那是《圣经》中的一句话: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目送那母子走远,山姆斜眼看看他,说:“欸,如果真会出现十个……见鬼,我昨天为什么不说二十个……你打算怎么办?”

史蒂夫不抬头地继续给鹿身画上百合花似的花纹,“你以为我会干什么?找到他、然后跪地求爱?就算真去找他,我也并不是真想做什么。十年啊,十年,他也快三十岁了,有百分之九十的可能他早就结婚了,说不定还有了不止一个小孩子。我只希望找到他,问问他当年为什么没打电话给我。然后对他说,十年前那一晚真快乐啊,那是我记忆里最美好的珍藏,谢谢你。”

山姆呼出一口气,“幸好你还没失去理智。看来,我这伴郎还当得成。”

史蒂夫却回头说:“不,我跟莎伦,大概是没法继续下去了。”

山姆失声说:“啥?”

他正要接着问,一位女士走过来说:“您好,罗杰斯先生,我家小孩很喜欢您那本《小彼得尝到了星星的味道》,能给我们签个名吗?”

史蒂夫微笑:“当然可以。”

母亲立即转身招手,“彼得、保罗、玛丽,快过来!”几秒钟后,书架那边出现了三个穿着一模一样绿毛衣的小孩子,两个男孩一个女孩,他们在山姆和史蒂夫惊异的目光中,你挤我撞地跑了过来。

每件绿毛衣的胸口处,都醒目地织出一个棕红色的鹿头。

 

山姆终于承认这事情似乎有点命运的意味了。等那三胞胎得到签名、齐声说“谢谢罗杰斯叔叔”、由母亲领出门去,他小声问道:“这这这算几个?”

史蒂夫:“三个。算三个。”

 

签售活动在下午五点半结束。距离昨天傍晚约定的24小时只剩半个小时了。史蒂夫每隔五分钟就看一下表。山姆同情地看着他,说:“如果现在去纽约动物园,也许还能赶到。”他摊开手掌,“然后你就可以——想看到多少鹿就看到多少鹿!”

史蒂夫摇摇头,“不行,那是作弊。”

他们沿着街道默默往前走。山姆猛地想起来“喂,你刚才说你和莎伦‘没法继续下去’是怎么回事?”

史蒂夫转头看他一眼,又低下头,“婚礼日期已经推迟了好几次,从去年年底推到今年春天,再推到夏天,这你知道的。”

“知道。”

“昨晚她对我说舞蹈团要去欧洲巡演、得加排练,婚礼又要推迟。但其实并没巡演加练这回事。我跟她团里的一个男同事在聚会上互相关注了ins,昨晚他晒在排练厅的自拍,说接下来终于进入清闲季没什么演出任务啦可以多陪陪家人。”

他耸耸肩,苦涩一笑,“我知道她也在害怕结婚。山姆,我们不合适。就算没有鹿仔这回事,我和她也是要分手了……”

这时一群背书包的小孩子打闹着从他们身边跑过去,其中一个男孩撞在山姆身上,把他撞了个趔趄,但也没道歉就头也不回地去追赶同伴了。山姆对着他们的背影叫道:“小心点,孩子们!至少保证撞人不要撞车!”他回过头来,看到史蒂夫正从地上拾起一本书。

“刚才那孩子书包里掉出来的。”史蒂夫慢慢把书的封皮转向山姆,脸上是一种极其奇怪的、难以置信的表情。

他的声音低得几乎听不清楚:“最后一个。第十个。”

山姆看着他手里的书:插图本《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史蒂夫,我承认我没读过这本书、光看过电影,可这不是哈利波特与鹿,作者名字也不是J.K.Buck……”

“你根本没好好看片子。”史蒂夫伸手在书封面上弹了弹,“记得哈利召唤出的守护神是什么吗?”

山姆双手举起抓住脑袋,揪住头发,“上帝!我怎么会记得这些小孩子书里的玩意儿!”

史蒂夫翻到那一章,举起那页的插图给他看。一只牡鹿。在黑夜里闪闪发光的银色牡鹿。

他们不约而同地看看手表。时间刚好过去了24小时。

 

晚上22:15。史蒂夫和莎伦并肩坐在沙发上,他不断演练心里盘旋很久的话:结婚不是个好主意,你觉得呢?我想,也许我们应该分手……

莎伦伸手用遥控器关掉电视机。他们沉默呆了一会儿。就在史蒂夫要开口的时候,莎伦却先开口了:

“史蒂夫,我想,婚礼还是取消吧。”

他愣住了。莎伦伸手按住他的双手,身子向前倾,眼睛是苦涩的,但表情很平静,“咱们不合适,我知道你也早就感觉到了,是不是?”

他沉默了一阵,说了一个字:“是。”

莎伦摸一摸他的下巴,又抬手抚摸他的金发,微笑,“那天早晨在盥洗室是我向你求婚的,拿一根束头发的橡筋圈。知道我为什么会主动求婚?——我跟自己说:像罗杰斯这么好的男人,我一定得留住他。我也心知你好到不会忍心拒绝我的,但是后来……这是我的错。”

“不,我原来也以为咱们能成。不合适,不是谁的错。”

“嗯。”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莎伦徐徐呼出一口气,“如果我说忽然觉得轻松多了,你会生气吗?”

 

生气的是山姆。翌日中午他们在咖啡馆见面的时候,他简直快被这个消息气炸了,“第一次当伴郎就半途而废,这有多不吉利你们知道吗?说不定以后都没人再找我当伴郎了!既然做朋友才最合适,为什么要折腾这一场?”

莎伦和史蒂夫显然在这一点上已经达成了共识,她略显遗憾地说:“山姆,有时候人总要走一点弯路,才能明白自己到底喜欢什么。”

山姆身边是他的新女友、黑美人卡莫拉,她对这句话倒十分理解,点点头,“我有个闺蜜曾跟我提起她的一个gay密友,那人有个模范男朋友,又帅又体贴又浪漫,可前天她跟我说,那两人竟然也分手了。所以啊,有时感情这事真是说不清楚。”

莎伦耸耸肩:“幸好只是刚订婚,否则还要逐个退回礼物。那可就麻烦了。”她又说:“今晚我们会开个分手派对,算是向朋友们致歉,也让这件事有个交代。地点在史蒂夫家里,我来下厨。你们要来哦!”

 

娜塔莎家中,詹姆斯巴恩斯占据了客房,整个人裹在被单里,床头柜上放着感冒药。

娜塔莎重重地在床上坐下,隔着被单戳戳他的后背,“我有没有说过你那种淋雨的爱好有害健康?

“好啦,女巫娜特。十多年只感冒过这一次就被你撞见了,算你倒霉。”

“为什么不回你的公寓去,一定要呆在我家?”

詹姆斯的声音闷闷地从被单下面传出来,“这几天朗姆洛在我那儿收拾他的东西,我不想碰见他,太尴尬。”

娜塔莎:“既然是和平分手,有什么好尴尬的?我那个闺蜜卡莫拉,她的新男友的朋友,跟他的女朋友分手了,还要开个分手派对呢。”

“男人和男人,跟男人和女人,是不一样的。”

娜塔莎伸手推一推被单上隆起的头颅,“嗨,詹米,卡莫拉邀请我去今晚那个派对,你跟我一起去怎么样?”

“头疼。不去。你自己去。”他把身子蜷得更虾米一点,畏寒似的。

娜塔莎爬上床,在詹姆斯的呻吟抗议声中把被子拽开一角,手掌在他的乱蓬蓬的棕色头发里找到了额头,“没发烧……那我就去做指甲、去派对玩啦?你一个人呆着行不行?”

詹姆斯叹一口气,把身子翻成仰卧,挥挥手,“快去。不用担心我,我自己会到冰箱找吃的。去吧,玩开心点儿。”

(TBC)

 

(所以每一章都有一次错过。Bucky要是去了派对就什么都解决了……然而他没去……

“彼得保罗玛丽”是我很喜欢的一支乐队。另外,其实《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里鹰头马身有翼兽的名字是——Buckbeak~)

05 Jun 2015
 
评论(39)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