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

薛君,这一天我不说对任何别人的爱,只说给你。

我想告诉你:我的所有以爱情为主题的小说,都是在写你。故事里所有柔情如春云的男人,都带着你的影子。他们有你黑眼珠里的笑,有你杉树一样的腰身,有你丝绒的拥抱,有你那种不动声色的浪漫,以及奇异的、平和性感的气息。

你是我所有小说中激情的来源。因此,它们都是另一种献给你的情书。

故事里每对情人都是我和你,也不止是我和你。比如:我们总没法好好跳舞,因为身高差了33厘米。所以,几乎在每篇小说中,我都会让两个情人来跳一次舞,在星光下的海边沙滩赤足跳舞,在雪后的街道上跳舞,在圣诞节的医院里跳舞……

我记得你最好的情话,带有典型工科生的风格——“在遇到你之前,我眼里的人都不分男女。”

我曾有过这样那样卑微的恋情,自我折磨到深夜痛哭。但直到遇见你才明白,真正的、好的爱是纯粹的快乐,不会让人心生自卑自贱的杂念。

几个月前,偶尔说起“遇到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姑娘”这话。我说,有点遗憾,我跟你相识,那并不是我最好的时候。

你说,如果“在最好的时候遇到”,那么余生就只剩下坡路,所以现在这样才最好,年复一年,我看到的是变得越来越好的你。

多年来我像个狂热的巫人一样,如此热衷说那三个字的咒语:我爱你。

第一次的吻之前说爱你。

第一次一起看到清晨阳光之后说爱你。

在梅雨季节绵长无尽的雨夜里说爱你。

在印度洋险恶的台风的海上、乘一艘孤舟生还之后说爱你。

在凡尔赛宫的后花园里吃隔夜凉披萨的时候说爱你。

一起仰望凌晨卫城山上闪着光的巴特农神庙时说爱你。

排队照结婚证照片的时候,说爱你。

在早餐午餐晚餐桌上抚摸你的手背说爱你。

还有每一晚睡去之前……每一次倚门告别之前……每一次……

每一天,在不同的时间、光线和阴影里,你的胯骨,腰窝,大腿和小腿,一切一切,都呈现出全新的美。每一次看着你,总还要说,我爱你。

我如此笃信它的法力,我也不嫌它曾被滥用过多少次。

我的精神力量过于脆弱,因此我无比惊讶的是,你能在任何时候从容不迫,不卑不亢。请原谅我过于依赖你……因为我相信你总是比我聪明,比我更清楚我该选择哪条路。

而你日复一日地保护我的心不受别人和自己的侵害,鼓励我于颓丧气沮的时刻。

如果我有勇敢可嘉之时,那是因为我希望让你赞许。

如果我暗自振作,只为不让阴翳传染到你身上。

一切风景和滋味不能从你的眼睛和舌头去品尝,它们对我来说就毫无意义。

我对世界和未来如此兴致勃勃,因为世界和未来里面,有你。

521,我爱你。







后续是这样的:
 薛君看完淡淡说道,欸,这些我早都知道了啊。

所以我写这一堆并没有什么卵用……

21 May 2015
 
评论(27)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