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最远的地方 - 张韶涵

谢谢Lala给写了又长又棒的评论,周一看到这个不能更开心了!!!!♪(^∇^*)

一个多月之前刚开始连载这篇的时候,我说等完结后你要给写长评哦,你居然一直都记得,好感动……怎么报答你嘞?我这就滚去写甜甜的谈恋爱种葡萄续篇好不好(≧▽≦)

Laputa:

看得最远的地方——【重逢的三个昼夜】观后感

你是第一个发现我 
越面无表情越是心里难过 
所以当我不肯落泪地颤抖 
你会心疼的抱我在胸口 

你比谁都还了解我 
内心的渴望比表面来得多 
所以当我跌断翅膀的时候 
你不扶我但陪我学忍痛 

有时候觉得我们很不一样 
你能看见我看不到的地方 
有时候又觉得我们很像 
都爱仰起头不听命运的话

 
我要去看得最远的地方 
和你手舞足蹈聊梦想 
像从来没有失过望受过伤 
还相信敢飞就有天空那样 

我要在看得最远的地方 
披第一道曙光在肩膀 
被泼过太冷的雨滴和雪花
更坚持微笑要暖的像太阳

事实上我是真的很少写观后感这类东西,但是 @纳兰妙殊 太太用她的文笔征服了我双鱼既拖延症晚期又懒癌的个性,让我再一次动笔写这个。

双鱼是天生的多愁善感者,文艺矛盾又容易情绪失控。所以每次看同人看到动情的时候,总是忍不住眼眶发红。而这篇看起来不长却折磨我好久的文……我已经说不清从这篇文开坑到现在完结到底多少次眼睛发热了。

我爱盾冬的无言默契,爱他们的双箭头,所以这种单箭头的文我几乎很少去看。若不是作者是我极度推崇的纳兰太太,若不是太太保证一定是HE,我想我可能坚持不到填坑结束。

这篇文很短,短的甚至感觉比你眼中的冰雪的番外还要更精悍一些。然而,就是这么短的一篇文,却给了我不输于前者的感觉。拿我最了解的食物来比喻的话,你眼中的冰雪像是‘冻梨’(注:东北冬天特有的水果。硬邦邦黑乎乎,一口下去不但透心凉还吃不到味道。但是如果放在水中缓冰一会儿的话会把梨子体内的寒气排出来,敲开因为梨子而结冰的水面,拨开皮,咬一口会尝到冰凉香甜入口即化的清爽口感,非常非常适合干燥的冬天吃。)的话,那么这篇重逢的三个昼夜就像是南方挂在枝头的红柿子,因为秋霜打的通红诱人,但是不吃到嘴里根本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涩的。

整篇文都很恬淡,对,我用了这么一个词,因为我想不出还有什么词可以形容这种犹如缓缓融化的黄油一样香且滑顺的感觉了。

文章在队长的叙述中开始,那看似平静温文的话语娓娓道来的却是战后四年里他对巴基的思念与爱意。因为知道巴基断臂失忆,他‘邂逅’巴基时怀着即激动又害怕的感情,他是那么想要重新拥他入怀……可是,巴基不再是巴基,他是普林斯·杨。

我不知道纳兰太太是否有这么一个小小的私心,巴基的新名字‘年轻的王子’是否就是B612那个豁达又美好的小王子,而前来‘邂逅’他的史蒂夫则是被遗忘的飞行员。

史蒂夫对巴基的独臂比他自己独臂还要痛苦,可是他的关怀让我最感动的是他并没有一切都替巴基去打点,而是在三天三夜的火车旅程里用润物无声的关怀去帮巴基止咳,为他送上香烟,为他准备可口的饮食,为他朗读书籍,为他做一切他不方便的事——这里的巴基并没有机械臂,所以他从来都只是巴基,但是在现在,他还有个名字叫普林斯·杨,他不会像巴基一样,史蒂夫对他来说只是一个投缘又友善的旅人,他们的关系止步在《双城记》之外,隔阂在《牛虻》的故事中,仅此而已。

所以,到倒数第二更的时候我还在犹豫纠结——不告诉巴基真相,让他幸福的做着年轻的王子,或许这样他的快乐会更简单。可是……怎么忍心让史蒂夫一个人走呢?回去的路太过艰难,一个人走会多么伤心呀……

看到史蒂夫一个人踏上火车的时候,我的心沉重无比却又有一种宿命感:他这么爱巴基,比爱他自己的生命还要爱,所以他不会主动说出来的,就像桌边盛开的欧石楠(欧石楠的花语是孤独)……只是纳兰太太不愧是我喜欢的太太,竟然奇迹般的,在文章的最后反转,让他们居然真的能‘重逢’!

我无法形容我看到巴基跳火车那段文字的悸动,也无法形容史蒂夫怀抱着巴基摔倒在站台的感动,更无法形容最后的坦白那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我只能说,就像纳兰太太说的那样——队长负责深情款款,巴基负责聪明勇敢。因为他的起疑,他的勇敢,我们的巴恩斯中士终于又回到了我们的世界,回到了史蒂夫的世界,再一次实现了他“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的诺言。

感谢纳兰太太把这个美到让人落泪的故事带给我们,感谢史蒂夫和巴基,他们让我又相信了爱与希望是的的确确存在的。


01 Dec 2014
 
评论(4)
 
热度(17)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