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队长不肯摘头盔之谜

复联小队内部出现不解之谜:罗杰斯队长在长达三天时间里,始终没有摘下头盔。


第一天,铁人猎鹰等人只是稍觉得奇怪。但到晚上,他们在山区扎营的时候,发现队长以“我希望自己能更警醒一些”的理由,背靠石壁、坐着睡了一整夜。

冬兵睡在罗杰斯身边的睡袋里,若无其事,好像什么奇怪的事都没发生一样。


凌晨,在外面值守的山姆跟克林特换班,两人嘀咕了一阵:

“坐着睡是因为他不想摘头盔。”

“没错。你说队长不会是突然秃头了吧?就像传说中那个查尔斯教授一样……中年脱发是常事,他可是97岁的老人了,所以谢顶也很正常啊。”

“有可能。但是,谢顶哪有那么快?距离上次见他也不过两个星期。两星期前他的头发明明好好的。”


讨论不出结果。山姆悻悻地回山洞睡觉。路过罗杰斯身边的时候,他站住脚,有点想一把将那A字头盔掀下来的冲动。下一秒,他发现队长和冬兵同时睁开眼睛,盯着他。

他立即挂上一个讪笑,高举两手,倒退着走开,蹑足溜回自己的睡袋那边去。


第二天是复仇者小队平凡的、战斗的一天。


第三天他们乘飞机回到总部。所有人都去更衣室洗澡换便装。罗杰斯队长倒是换回了夹克和牛仔裤——搭配圆溜溜、正中画A字的蓝色头盔。

这真是要多别扭有多别扭!他们一行人走在神盾楼里,所有男女员工都忍不住好奇地回头看。

但是身为复联领导,他们的队长就是有万人瞩目仍面不改色的本事。

有人问:“罗杰斯队长,您的头盔……”

队长的回答一律是:“这是出于战略考虑。”他仍带着惯常的好看微笑。

可惜还有不识趣的家伙问:“是什么战略考虑?”队长保持微笑,不再开口,冬兵从他身后转出来,目光冰冷地盯着该家伙。

那目光足以让最凶狠的恐怖分子颤抖。不识趣的家伙颤声说“对不起队长打扰了”,然后逃也似地转身走掉。

一旁,复联众队员面面相觑。


罗杰斯队长就那么戴着头盔去医务室做了任务后的例行检查,戴着头盔去会议室开会,开完会,戴着头盔跟大家去吃墨西哥卷饼。


托尼给另外几个人群发短信:“绝对是染发失败了。绝对是!你们谁要打赌?”

“也可能只是做了个太糟糕的新发型?”

“史塔克工业的产品里有没有能透视那个头盔的机器?”


娜塔莎悄悄问冬兵:“史蒂夫的头盔……”

冬兵目不斜视:“你为什么不直接去问他?”


吃完墨西哥卷饼大家又换场子,到一家相熟的酒吧去喝酒。

喝酒喝到一半,史蒂夫抬头看了看墙上的钟,那像是一种暗号,冬兵立即站起身来。

他们同时往后面的卫生间走去。

剩下的人目送他们手拉手的背影。鹰眼喝了一大口啤酒,低声说:“你们觉得他俩是不是去……”

山姆和托尼嘻嘻坏笑,不断点头,表示同意。

娜塔莎呻吟一声:“别!别逼我想象那个画面!”


卫生间。史蒂夫先进去,四处侦查,确定无人后说:“Clear。”

冬兵进来,回手反锁了门。

史蒂夫转身面对他,咧开嘴,做出一个又焦虑又可怜巴巴的表情。

冬兵笑着,伸手替他掰开下颌上的搭扣,慢慢把圆溜溜的头盔摘掉。

史蒂夫立即伸手凿一凿太阳穴,揉一揉头皮,长长出一口气。


三天时间,那头金发已经被压成了奇怪的扁平状。左耳朵上,有亮光一闪。

是一枚水晶耳坠。


史蒂夫扬起手来。

冬兵喝道:“别动,还有一分钟,你才能摘下耳环。”


他凑上去紧贴着史蒂夫的身子,腰蹭着他的髋部,嘴唇刚好对准他耳朵的位置。

他张开嘴,把他的耳朵连同耳坠一起含进口里。


罗杰斯队长呻吟一声……

他的小腹收缩,剧烈地鼓荡了两波。


“詹姆斯,昨天执行任务的时候,你的战斗力好像忽然飙升了。”

“是啊。一想到你头盔下面的耳朵上有一枚耳环,我就觉得简直要爆炸。”

“什么要爆炸?”

“队长先生,你认为呢?”


“喂,一分钟还没到?”

“还有二十秒。别烦躁,谁叫你打赌赌输了的?”

“那部烂电影的结局一点都不科学。按照编剧前面各种铺垫暗示,明明那个单身母亲才该是凶手。”

“反正是我猜对了,你猜错了。愿赌服输。输的人戴耳环戴三天。说好的是三天,差一小时,一分钟,一秒钟都不行。”

“好了,了不起的推理大师巴恩斯,时间到了!”


冬兵并没松开嘴唇。

他用舌尖把耳坠的刺针从耳洞中推出来,移开脑袋,无声一笑,水晶石的光芒在他雪白牙齿中间一闪。


“咱们快回去吧,不然托尼他们要瞎想了。”

“你以为他们现在没瞎想吗?算了,索性……”


十分钟后,罗杰斯队长和巴恩斯中士终于从卫生间里走出来,外面排队的人齐齐向他们投去忿恨的目光。


队长先生低声咕哝,“我就知道那天晚上除了撕掉婚纱,耳坠也该捏碎的。”

(完)

前文里的队长婚纱秀在这儿


赌输了的心塞罗大盾和他的左耳↓





【因为耳环君又出镜,所以好像也算是冰雪文的番外?……

“说好的是XX,差一小时,一分钟,一秒钟都不行。”是向电影《霸王别姬》台词致敬(好蠢的致敬】




17 Oct 2014
 
评论(42)
 
热度(213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