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从所有的时空,从所有的噩运那里营救你

从所有的血泊中打捞你

在所有篡改和伪造中,辨认你

撞开壁垒,从讹误的星星和旗帜下劫掠你

我要背对着箭簇,面向着你;在所有疑忌中笃信你

我要在荆棘丛中脱下鞋子,与你并肩

请耐心等待,我会从所有冰雪和墓冢之下复活你,然后,爱你。


不,不,不。请嫌恶我,请放弃我,请忘掉我。

请掩埋我。


(注:茨维塔耶娃诗《我要从所有的时代,从所有的黑夜那里》:我要从所有的时代,从所有的黑夜那里,从所有的金色的旗帜下,从所有的宝剑下夺回你,我要从所有其他人那里——从那些女人那里夺回你,我要决一雌雄把你带走,你要屏住呼吸。)


25 Sep 2014
 
评论(7)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