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学术界也是要看脸的

读完史景迁《太平天国》。

老史这个英国人(他生于英国入了美籍)学问自然是好的,但最重要的名头还是——最帅最有型汉学家!那群美国人费正清、宇文所安、顾立雅跟他一比都是渣渣。


以前每次跟师姐师妹们说到老史,大伙至少先要把老史的风度、气质花痴个半小时,才能不情愿地进入正题。

所以说,混哪个圈子,都是要看脸的!

今年三月老史来华,某腾讯大家的女专栏作者去听了他讲座,因感老史之帅,写了一篇“中国男人为什么这么丑”的文,引起一场“中国男人比中国女人丑”的讨论,好几个公知争相写文。

一个78岁的英国老头,还能在天朝引起关于美丑大讨论之风波,想想也觉得真是太可怕了……


广西师大这版《太平天国》是2011年9月第一版,11年11月就第二次印刷了,可见老史在天朝多受欢迎。

看书的时候,一想到是那么有型的人写的,觉得书也格外好看,哈哈哈。

书里有意思的史料很多。再读时再做笔记。

18 Sep 2014
 
评论(1)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