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读之前超期待→读了不喜欢→发誓要逼自己读完的书

【没读之前超期待→读了不喜欢→发誓要逼自己读完的书(缓慢添加】

杜鲁门卡波特《别的声音,别的房间》。太奇怪了,那么喜欢他的叙述,可是那么不喜欢他的故事和节奏。

杜鲁门卡波特《冷血》。决定再试一次。不行,还是不行。这本连叙述都不喜欢了。

杜鲁门卡波特《应许的祈祷》。竟然又买了他的书!我对基佬作家就是永远葆有期望。下了一批上海译文的单,手一滑就把这本新书也放进来。拿到,读了一阵,差点气死。妈哒!!!不到十万字的书你们定价36块!脸呢?!……而且这本书我还是不喜欢!我这不是犯贱吗?!

菲利普迪昂《三十七度二》。电影版就不大喜欢。但是跟阿乙君吃饭的时候,阿乙看得津津有味,说“好”,还讲了一大堆怎么怎么好。回家我就下单了。不行啊!我就是爱不上这种人物和情节设置啊!疯女人你好端端烧什么房子啊!作死系的恕我没爱啊!

弗朗索瓦兹萨冈《无心应战》。一开始萨冈的书都在图书馆借着看,几乎所有能借到的都喜欢。没什么名气的《狂乱》和《淡彩之血》最喜欢。然后觉得应该买几本放家里。买就该买没看过的,于是先买一本《无心应战》。我的天,为什么只有这本我看不下去……已经两年了!!!毅然在枕边放了一年,也看不下去!

伊夫林沃《邪恶的肉身》。其实还好。但这……不是我所期待的。

乔纳森弗兰岑《纠正》《自由》。

柴纳米耶维《城与城》,《寻找杰克》。柴大官人的书《鼠王》《伪伦敦》《地疤》都喜欢,就这两本不喜欢。

石黑一雄《长日留痕》。说实话,“移民三杰”这个标签并不怎么好听,仿佛是给来归的化外之民一点降了格的奖赏。石黑一雄的小说里其实还能捉摸到日本美学的痕迹。这一本也许日后会喜欢吧。目前……一年了,还搁着没看完T_T

辛格《卢布林的魔术师》。鲍尔吉推荐。回家就下了单。只有2001年的老版,是鹿金这样大家的好译本,可惜纸张和装帧都非常坏,油墨直接透到另一面去,隔几十页墨色还会变,深浅不一。太糟糕了。可能由于这个缘故,也连带不大喜欢这书了。读了一半就放下。

勒克莱齐奥《流浪的星星》。他的全集里,这本最不喜欢。

纳博科夫《微暗之火》。我能猜出很好,我也敬佩他对文体的尝试和贡献,但是看着实在受罪。太受罪了!

朱利安巴恩斯《柠檬桌子》。我……我就是跟他不合,没得说了。

乔尔克特金《全球城市史》。那个,说好的买来跟小薛一起看的……

还有张大春的书。近年看国文书已经很少了,被蛊惑买了一套张大春,看了很后悔。台湾作者之被高估、被盲目吹捧,亦甚矣!全部寄去给妈妈,貌似她也不喜欢。

上海文艺的编辑寄来一整套“中篇经典”。纸张差得让人瞠目结舌!于是一整套书翻了翻都搁一边不爱看了。

………………………………

写到这,已经羞愧得汗流浃背了。你得好好读书啊!不要一直停留在comfort zone啊!只看自己喜欢的书是没有前途的啊!……

自勉。

26 Aug 2014
 
评论(8)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