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点的盐津话梅

昨天躺着又看一遍《洛丽塔》,主万的译本,这一译吐槽的人很多,我倒觉得还好。确实有硬译的痕迹。但节奏还好。

哎我对翻译腔的一切都不会苛责啦。

同时再一次感到……羡慕嫉妒。只要搭起一个足够好的故事架子,一切都会自然而地来到,就像葡萄藤沿着竹藤架疯长一样。看着那些倾泻而出的大段大段的……嗯,老纳你就是搭了个好架子嘛!


看书看到九点多的时候,对小薛说,哎,我想吃盐津话梅。

他说,我去买。

我说,算了……


十点多,我说,还是想吃。

他说,我去买!

我说,好吧……


村上春树有一个极短的短篇,《蓝草莓冰淇淋》,收录在哪个集子里忘了。第一句话是:“‘我想吃蓝草莓冰淇淋。’半夜两点她宣布。 “

最后结局是:”拿到冰淇淋,回到家时,是黎明时分的五点。她已经睡得沉沉的。 “

昨天晚上十点十分,燠热的夏夜,小薛下楼骑自行车到7-11去买盐津话梅。我看着钟,想:这也该给他记上一功了。

三十分钟后他汗涔涔地回来,坐在我旁边,把三种不同牌子不同味道的话梅放在我胸口。一瞬间觉得这是村上风格的一幕。更棒的是我没有”睡得沉沉的“。

我抚摸他因出汗而手感涩涩的大腿,说:亲爱的,小说电影里都有男主角半夜去给心上人买食物的情节,恭喜你,你也做到了!你的人生我的人生,都圆满了。

17 Aug 2014
 
评论(8)
 
热度(44)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