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放同人,读书笔记,散碎小说,日记
 
 

收到很多问候,好啦那我报个平安(?),这次不给复3不写长影评了,因为觉得没什么可写的。就是一顶级的极致的成熟的爆米花片。漫威,漫改文化的领跑者!……其他还能说什么呢?不过确实打算写个stucky的短篇(泄愤),只是这几天腾不出手,手头在写的东西到了关键阶段不敢分心,一分心怕收不回来,所以打算赶完工作再写同人——更新《尘与镜》(让老柯把杰克睡了),把《石与星》完结了(你们是不是都忘了这篇儿了),《杀手男友》给锤基使劲使劲发糖、给盾冬也使劲发糖——等我吧!

为了首页折叠,说点闲事:《爱与毒》快打样了,塔罗牌最后几张图我在缓慢地画,还差四张(多乎哉不多也嘿嘿嘿);

《重逢》的进度:书中有一个插画拉页,画师基本完稿了。封面还在设计中。


看完复3心情不好的时候收到这样私信,心情就更…

我想说:即使是新入坑的姑娘,也请稍微了解一下再提问题好不好?唉,要不然我解释不清啊,我可并没有写过一个小说叫“盾冬三本”啊。


以下剧透有

剧透有

剧透有

剧透有

剧透有

应该足够折叠了吧?


全片感情上的高光和高潮都在灭霸那边,反套路,好,漫威我为你欢呼我为你自豪。只是史蒂夫的戏份少到令人惊诧,三巨头变成了二又三分之一头。当然主创有他们的考量,史蒂夫,以及巴基黑豹,都是肉搏专家,只擅长近身战,这种满天神魔级别的打戏他们打不出花来,重头戏移到奇异蜘蛛铁人那边,好让打戏的新鲜感、奇观感、美感最大化,能理解,但巴基化灰一幕再多给半分甚至几秒戏份,一定可以更动人更震撼,为什么如此吝啬?毕竟史蒂夫和巴基的感情是之前四部电影累积起来的,前史近百年,比任何一对的情分和羁绊都深厚,即使不从cp粉的角度看也是可惜。

死在楔子里的洛基也太可惜。最生气的是把这个漫威宇宙里独一无二的、鲜活有个性的角色的谢幕,设置得如此仓促愚蠢(想咬编剧一口),脱离人设。

然而洛基至少还有死后被紧抱、被索尔在语言中悼念,巴基就……

(复联4请给史蒂夫一些哀痛的空间好吗!不给就是不讲理!)


还有新盾和新手臂,主创都没设计一些新打法。就只是,新的盾,和,新的手臂。功能还都缩水了,没之前好用了。唉。


好吧再夸几句灭霸。复3最大价值就是贡献这个立得住的反派,从前的超英片(《黑暗骑士》除外)只渲染反派毁天灭地的物理力量,他们的悲喜都苍白无力,导致整个人纸片状、轻飘飘,无法跟主角相较。复3真的花大心思刻画反派的情感重量。灭霸的哀痛也有千钧之重,达到“势均力敌”,才有真正的平衡和张力。



索尔躺着、德拉克斯一帮人围住他狂夸那一幕,想到马尔克斯《世上最美的溺水者》,在影院笑坏了。



基友努力想踹我进锤基坑。我说:坚决不。跳锤基坑是不会跳的,这辈子都不可能跳的。这一进去就要对着牌位写文(焚香,诵芙蓉男儿诔:仙宫桥畔,兄长情深;太空船里,小弟命薄)、自己虐自己?不干,搂紧巴基的骨灰盒。



15 May 2018
 
评论(92)
 
热度(398)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