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汪没说过


ε=(´ο`*)))唉,作为汪曾祺多年老粉,多年致力于辨析“不不,老汪没说过这句”……

比如上面这句,我就倾向于认为“不不,老汪没说过”。

应该是这本名为《一定要,爱着点什么》的散文集里,编辑给每一辑写的一个概括或小前言之类的话。

没见过这本书。但我在八卷本的《汪曾祺全集》(北师大出版社)中也没见过这句话。

——话说,据我所知,老汪也并没写过一篇叫《一定要,爱着点什么》的文章。

单从这句话的水平来看,非常当代鸡汤,跟老爷子江南名士的画风不符合。

感受这种断句节奏,这个“充盈”的用词法,大概率是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写出来的。

当然,如果有朋友举出证据,此句真的存在于某一篇老汪写过、我没读过的短文里,那我真的会非常感激的。



读“金句”有风险,大家要谨慎!

28 Nov 2018
 
评论(45)
 
热度(366)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