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关于小说的问题


看到一个关于小说的表格,觉得按它的题目捋一下也挺有趣的,就不分30天了。

大家有兴趣的也可以填一填呀~


1.看过的第一本小说:中文小说是《水浒传》,翻译小说是笛福 《鲁滨逊漂流记》。

2.最近在看的小说:约翰·厄普代克 “兔子”四部曲。

3.想卖安利的小说:爱丽丝·门罗《传家之物》。是作者的最新自选集,读一本顶五本。

4.不想卖安利的小说:“不想卖安利”可能出于两种心理,第一书太好了,舍不得让别人知道,第二书不够好,没兴趣推荐给别人。第一种情况的小说有很多,不舍得说。第二种,提一个扬·马特尔《葡萄牙的高山》。

5.看得废寝忘食的小说:很多。第一时间想到的三个:海因莱因《星船伞兵》,伊莎贝尔·阿连德《幽灵之家》,斯坦贝克《愤怒的葡萄》。

6.一本让你感觉“居然还有这种操作”的小说:里尔克《马尔特手记》。

7.最喜欢的短篇小说:也说三篇吧,艾萨克·辛格《市场街的斯宾诺莎》,奈保尔《布莱克·沃兹沃斯》,伊尔泽·艾兴格尔《镜子的故事》。

8.最喜欢的长篇小说:《包法利夫人》。

9.因为其中主角让你印象深刻的小说:《乞力马扎罗的雪》。

10.因为其中配角让你印象深刻的小说:《一句顶一万句》,“寂寞”是全书主角,其余众生,都是配角。

11.看到爆哭的小说:《春明外史》。也是十几年前的事,似乎很多年没因为读书哭过了。

12.看到爆笑的小说:这……《鹿鼎记》吧。

13.最喜欢的翻译小说:同8

14.结尾出乎意料的小说:不算推理小说的话,最近一本是科尔森·怀特黑德《地下铁道》。

15.不明觉厉的小说:无。

16.文笔超赞的小说:以上均是。

17.看完想要扔掉的小说:《巨人的陨落》。差到怀疑世界怀疑人生。

18.重点不在于情节的小说:约翰·欧文《绞河镇的最后一夜》。

19.最喜欢的改编原作小说:某某人改编“武十回”的《金瓶梅》。

20.关于小说的小说:哦,应该是元小说。没看过,这题空缺。

21.很努力才能看完的小说:《战争与和平》。

22.在书单上放很久的小说:《三体》。多年来已经尝试了很多次,每次都是被它的文笔弄得咽不下去。

23.流落荒岛只能带一本的小说:《追忆似水年华》。

24.无比希望有续作的小说:内米洛夫斯基《法兰西组曲》。

25.十五岁之前看的小说:张恨水,刘云若,《无声戏》,《十二楼》,《红拂夜奔》,《尼尔斯骑鹅历险记》……(这都什么)

26.四十岁后再看一遍的小说:很多哇……如契诃夫,陀思妥耶夫斯基。

27.想要买来收藏的小说:以上均是。

28.使你开始思考的小说:以上均是。

29.让你想起自己的小说:以上均是。好的小说是每个人物身上都有每个人的一块碎片。

从27题就感觉出题人好像开始凑项目了XD  我手动给修改几道题吧:

27.最期待哪部小说改编成电影:其实大部分好小说都已经影视化了,虽然很多拍得不好。提名《哈扎尔辞典》?哈哈哈哈!严肃点儿!那就,外文小说提一个《百年孤独》;中文这边的提一个《檀香刑》,真要能改得出来,那真是……!

28.你认为未得到应有地位的小说:莫言的短篇小说。

29.你认为坊间过誉了的小说:其实过誉的小说常有,而且情况复杂,原因复杂。提保罗·奥斯特吧,以及《平凡的世界》,《穆斯林的葬礼》……


30.最后请随意推荐:昨晚刚看完《三块广告牌》,就提一个弗兰纳里·奥康纳的《好人难寻》吧。 


08 Jan 2018
 
评论(54)
 
热度(115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