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莫乐兮新相知(新战友×盾冬;甜)【下】

 上半篇 

★ 又撸了遍预告片,于是又想写了……


3. 星爵×盾冬


跟新队友们相处了几天,卡魔拉对美国队长赞不绝口。她对星爵说,像罗杰斯那样才是个可靠可信任的好男人,沉着稳重,不轻佻,也从来不油嘴滑舌,让人一看就有安全感……数完史蒂夫的一堆优点,她略带忧伤地打量一下彼得,一副“再看看你”的遗憾表情,叹一口气。

第一次听到这种评点,星爵还能嬉皮笑脸地摸摸下巴,宝贝,是不是你希望我换个大胡子造型?

但第三次听到“你看人家罗杰斯队长”之后,他觉得心里有点慌了。

他背地里找到了巴基,言不及义地寒暄几句,问道:你觉得你男朋友怎么样?

巴基狐疑地盯了他一眼。史蒂夫?很好啊,我当然觉得他是全宇宙最好的男人。等等,你在打什么主意?

彼得连连摇手,苦笑道,没别的意思,兄弟,我可没打算改变性向。只是,我的姑娘整天把你男朋友挂在嘴边夸,什么稳重可靠啊,我想,唉,是不是我该向了不起的罗杰斯队长学习,改变一下自己呢?……

巴基慢慢露出笑容,越笑越大。他伸手拍拍星爵肩膀,用力一捏。奎尔,其实我知道你是个仗义深情的好男人——火箭给我讲了你们的故事,你奋不顾身跳出飞船救卡魔拉,把你的太空服让给她,那举动真是太英雄了——你只不过是外表不羁,容易引起误解罢了……

他这边说着,彼得那边满脸是遇到知音的激动感慨,摇着头,双手摊在空中,意为“要是大家都像你这么理解我该多好”。

两人互相拍肩打背一番,巴基说,外在方面嘛,你要想让卡魔拉感觉你像美国队长一样稳重可靠,那有什么难?第一步,你先要注意语言,不说脏话,不要嘴太碎——别讲什么“热播剧里的情节证明咱们有心照不宣的暧昧”——马上就能显得深沉,内敛,立竿见影!


这天下午和晚上,银河护卫队的朋友们发现,星爵忽然变得沉默寡言,大伙都很觉得怪怪的。卡魔拉问,嗨,你怎么了?这么安静?

彼得摆出一个温柔持重的微笑:说话少是因为我在思考和聆听,你们没发现其实我也很擅长、很适合做一个倾听者吗?

火箭“哈”地冷笑。倾听者?别他妈扯了……

彼得脸一沉。Language!以后包括我在内,大家都不许说脏话。

火箭双爪叉腰瞪着他。明白了,你这是跟罗杰斯学的。告诉你,彼得奎尔,要不是嫌罗杰斯规矩太大、连个脏字都不让说,我早就去投奔我兄弟巴基,加入他们复联了。你这是要毁掉我对你最后一点留恋?

彼得怂了。哎,不不,Rocky,你爱说几个f***就说几个f***,我只约束我自己。

卡魔拉在一边双手抱在胸前,似笑非笑地看着,说道,你还是别约束了,毕竟我们已经习惯把你的话当做背景音乐啦。


星爵再次找到巴基,比上次还愁眉苦脸。不行啊,改变语言习惯有点难,毕竟他们已经接受了话痨奎尔。你还有没有更立竿见影的法子?

巴基想了想,右手攥拳往左手手心里一砸。想到了!你要改变音乐口味。奎尔,你喜欢放的那些歌好听是好听,就是风格有点……他“嘶”地吸一口气,琢磨用词。

彼得皱眉小声说,有点……轻浮?

巴基用力一点头。没错。那些歌都是好歌,欢快诙谐,不过给人感觉就像个玩心很重的男孩,而不是男人,也不够沉稳。你可以试试史蒂夫最喜欢的歌,怎么样?绝对能营造出深情又可靠的气氛。好,待会儿我直接给你传到你房间的声控播放器里,编号设成001,你想要造氛围时说一下001就行。

彼得深吸一口气,过来狠狠拥抱巴基,一下一下击打巴基的后背。太感激了,巴恩斯,我真没想到回到地球,能找到你这样的好兄弟。


当天晚上,卡魔拉在彼得房间里跟他聊了一阵,起身拥抱亲吻,就要离去。坐在床边的彼得拉住她,轻声说,宝贝,今晚别走了。

卡魔拉微微一笑,像母亲对黏人小孩那种无奈的样子,轻轻摇头,试图推开他的手。彼得却不松手,说,你一直觉得我轻浮不太可靠,是不是?我会改的,宝贝,从今开始我会让你看到一个沉稳、值得信赖的彼得奎尔。他向声控播放器说:播放001。

房间里猛然轰响起气势恢宏的伴奏,军号军鼓交响,继之以雄壮歌声:你可看见晨曦初现时第一束光?那一面星条旗高高飘扬,在这自由之地……

这是……美国国歌《星条旗》。

卡魔拉和彼得都愣住了。他们面面相觑,彼得勉强一笑,小心翼翼地伸出一根手指,往上戳一戳,嘿,亲爱的,感觉怎么样?喜欢这歌吗?

卡魔拉沉着脸说,我感觉屋里有一群美国兵肩扛棺材,正要举行殉职官兵葬礼。

 

远处房间里,史蒂夫的四倍听力捕捉到了一缕熟悉的旋律,他倏地半坐起来,诧异地一皱眉。

巴基的听力跟他差不多,当然也听到了。他想忍住笑又没忍住,嘴角一翘。

史蒂夫看他一眼,立即猜到跟他有关系。怎么回事,巴基?

巴基耸耸肩,彼得希望我给他推荐几首好歌,扩充他的歌单,我就把《星条旗》推荐给他了,就这样。

史蒂夫嘴角开始冒出笑意,躺着的巴基伸手一拽他胳膊。行了,大胡子,快回被子里。

他向声控播放器说:074。房中响起Sam Smith的歌声:如果我倾我所有,你能否阻住我的坠落?当你不在,我该如何呼吸,如何存活?……

喜欢收集关于“坠落”的歌,是巴基的一种冷幽默。史蒂夫呻吟一声说:换歌,不是说好歌词带“坠落”的都不要放了吗?

巴基翻翻眼睛,那你要听什么?

史蒂夫:放R·Kelly的《天才》吧。092。我喜欢那歌的歌词。

歌词如下——宝贝你的身体如此结实柔韧,当我亲吻你的胸口,当我取悦你……今晚我要证明自己,今晚跟你躺在一起的是个sex genius,这个挑战我能胜任,听起来像房间里的奇迹……

然后,他们做了跟歌词里一样的事。


只有巴基知道,在某些私人场合,史蒂夫可绝不是人们认为的那个严肃庄重、甚至有点沉闷的美国队长。

 


4. 奇异博士×盾冬

 

当然,他们当然有一个新老战友们集结的机会。在这个前所未有的全员见面会上,到处是乱纷纷的自我介绍、握手、寒暄,到处是“我早就听说过你”“嘿,你比我想象中的高/矮/壮/瘦/漂亮/时尚/斯文/可爱喔”……

他们有了两个彼得,彼得·帕克和彼得·奎尔,还有了一个史蒂文一个史蒂芬。


清晨,史蒂芬·斯特兰奇博士在楼顶盘膝端坐。巴基走过来。早上好,博士,你在练功?

是的,心灵力量就像肌肉力量一样,需要不懈锻炼。

唉,真希望也有你这样的心灵力量。

博士:哦,那过程并不容易,我不推荐任何人——尤其是我的朋友——去经历那个过程。我学业的转折点是被我的导师扔在一座雪山顶上,确实悟了道,但也差点就死在那里。

巴基笑道,巧极了,我人生的转折也发生在一座雪山上,也差点丢了命,可惜并没能悟道。

斯特兰奇转头,向他微微一笑,巴恩斯先生,你想去回顾一下么?我可以带你在时间里逆流而上、去回看你生命发生转折的那一天。

巴基只犹豫了一秒就说,想!

斯特兰奇遂伸出一只手,扶住巴基的太阳穴,拇指捺在额头上。一瞬间,犹如一丝寒风从脑中穿过,巴基只觉得自己的一生被看透了。

斯特兰奇松开手,转身朝着两人面前的方向。并拢两根手指,按在空中某处,就像按在一枚按钮上,另一只手不断画圈,那双前外科医生的双手虽不能再做精密手术,但动作中仍保留着一种出奇的优雅。空气中擦磨、飞溅出耀眼的金色火星,好像他的手是把神奇的锉刀,把无形的黄金挫下了碎屑。

一个黄金圈出现(隔壁组的艾格西和哈里叔:什么?黄金圈?),立即有凛冽的风卷着雪花,从不断飞旋的金圈里吹出来。

他们一前一后踏进去,双脚踩上了软绵绵的积雪和雪下坚硬的山石。斯特兰奇说,根据在你脑中找到的时空坐标,我在这里创造了一个镜像空间。

他们站在山崖上更高的地方,望着下面几个年轻的军人。巴基逐个指给斯特兰奇:那是“少将”朱尼普,杜根,“粉哥”平克顿,贾波琼斯,“快乐山姆”索爷……

斯特兰奇说,还有你和罗杰斯队长。

巴基缓缓点头,他看着那个1944年的巴恩斯中士脱掉手套帮杜根调电台频道,并把手——右手和左手,有血有肉的左手——放在嘴边呼呼地呵暖,他已经七十年没做这个动作了,因为他的金属手再也感受不到冻和烫。

斯特兰奇双手背在身后,静静陪他看着这一切。猩红的魔法斗篷在风里抖动。

他问道,巴恩斯,当审视决定你一生轨迹的这些选择,你会感到后悔吗?

后悔?是啊,我唯一后悔的是……巴基的话停顿了一下。从俯视的角度,能看到另外几个成员悄悄地互相扯衣襟,故意走到另一边,背过身去大声聊天,好给他和史蒂夫留一点私密空间,那个巴恩斯回头看一眼,见大家都没注意,遂用手悄悄握住史蒂夫的手,两人凝视对方,一笑,又飞快松开手。

镜像空间里2017年的巴基轻声说,我唯一后悔的是,这一刻我本该吻他一下。

不知不觉他已泪盈于睫。当时我想的只是这雪真美啊,真希望战斗能稍等片刻,让我跟他多欣赏一下雪花落入深谷的样子。

斯特兰奇无言地点头。他们一起望着空中飞扬不定的雪片,飘在那群士兵的头发上,肩膀上。斯特兰奇说,我的导师古一在临终前跟我说,是死亡赋予生命意义。她已经活了几百年,但弥留时她最后一句话是:我多想无限延长这一秒,只为观看这美丽雪景。巴恩斯,对生命对世界的热爱、留恋,才是一切力量与勇气的源泉。

真实的寒意钻入皮肤,斗篷温柔地贴在博士身上,包裹住他,犹如拥抱。斯特兰奇问,还想继续看吗?

不,足够了。谢谢你,博士,咱们可以回去了。

他们转身踏进黄金圈,回到2017年。巴基低下头,摊开手掌,只见掌心还留着一片晶莹雪花,正迅速融化,变得透明,最终成了极微小的一粒水珠。

他一甩手,抖掉那粒水珠,转头对斯特兰奇说,不仅不会后悔,即使再来一次,我也不改变任何一个选择,每当我选的时候,看似是选择,其实并没有别的选项可挑,一直都是单行路。

博士再次点头。这样很好。我问过很多人这个问题,没人有你这样的回答,巴恩斯,假以时日,你的心灵力量也会很强大。

巴基又问,那你呢,博士?你会后悔当初开车时分心出了车祸、为解决双手问题远赴尼珀尔找到古一、最后成为至尊魔法师吗?

斯特兰奇叹口气说,是的,说实话,我很后悔,我希望那晚我专心开车没看手机,现在还是个平凡幸福、弹一手好钢琴的外科医生,不用被纠缠在这么多怪人和烦心事里……

他话还没说完,只听“啪”地一声,他的斗篷在他脸上狠狠抽了一记。

 


5. 蚁人×盾冬


斯科特回来的时候,所有人都已经睡下了。他走回自己房间,轻轻开门,肚子骨碌碌的叫声比开门声还响。

其实他跟黄蜂女一起吃了晚饭,但由于要试验战服新功能,没敢多吃。有时他也会觉得奇怪,自己能变身到蚂蚁那么小,胃口为什么就没变小呢?

他想了一会儿,是订一个披萨让人送上门、吵醒大家,还是去冰箱里找点冷食随便吃吃?最后决定是后者。

这个做法的难点在于,冰箱放在厨房,厨房跟一间客厅连接,罗杰斯队长和巴基就睡在客厅——人太多,房间一时不够睡,他俩自告奋勇去客厅睡地板了。

然而斯科特当然不会被难倒,他可是蚂蚁侠!只需要变小,悄悄跑过客厅,不惊动史蒂夫和巴基,跑进厨房,变大,打开冰箱门,像真正的蚂蚁一样收集点剩饭,揣在怀里,再变小,跑回自己房间,吃,然后,饱饱地睡觉。

完美计划!

于是斯科特就这么办了。

前半截确实堪称完美。他变小,悄悄跑进客厅,只见巴基躺在沙发上,盖着毯子读kindle,史蒂夫躺在沙发脚边的地毯上,闭着眼仿佛睡着了。厨房的门虚掩着,斯科特顺利地沿墙根进了厨房。

他按一下战服按钮,恢复正常大小,正要开冰箱门,忽听身后客厅里巴基说道:嗯,果然变大了。

斯科特后背一僵。

只听史蒂夫发出意义不明的一声哼,巴基又用憋着笑的声音说:既然已经变大了,就别藏了,出来吧。

斯科特吐出一口气,心说,天呐,巴恩斯的耳朵也太灵了,不愧是超一流杀手。

他转个身,正想走出厨房解释为什么偷偷摸摸进来,就从门缝里看到客厅里那两人的情景。他才明白,巴基刚才说“变大”的原来不是自己。

搁在一边的kindle的微光,照出他俩的动作,巴基笑嘻嘻趴在沙发上,一只手垂下来放在……呃,如果把罗杰斯队长比作一面盾牌,巴基的手就正好搁在有红星的地方。

纵然蚂蚁不是蜘蛛、斯科特不是彼得帕克那样的清纯处男,他也扛不住老脸一红。

他飞快转回身,从冰箱里胡乱抓一袋面包揣进怀里,火速把自己变小,冲出厨房,跑出客厅,硬是跑出了白蚁飞行的速度。

但他们的低语还是传进他耳中。史蒂夫叹道,今晚不是时候,巴基,明天有要紧事,还是赶快睡吧……真希望能复制斯科特那个按钮,装在这里,按一下就能变小。

巴基说,哼,即使有那种按钮,控制权也得在我手里……


(End)



04 Dec 2017
 
评论(57)
 
热度(209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