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长篇小说,冬日的海洋



(好了大家都闪开我要开始吹DDL了)

毕竟岁数到了,他瘦得是有些孱弱,萧索,胸脯和肩膊在衣服料子后面瘪下去。壮年的丰饶消逝,就像经霜的老树。第三张里能看到他耳朵里的毛发,胸口花白了,头上的筋络犹如人生沙盘上的山脉,眼角和衬衣打着皱,T恤领圈跳了线,所有,所有这些,合奏出最顶级的美感。

现在他整个人就像一部入选布克奖的长篇小说。粗粝质地的故事,关于男人、威士忌、墓地、海洋。科马克麦卡锡的小说,安妮普鲁的小说……

一切火焰与魔法,已经收束到他双眼中。

只要一眼。只要看一眼他的眼睛,就知道他仍是那个眼珠一转就能让镜头心脏碎裂的,强大的魔王和君主。

一个演员的脸,最高级的是自带前史,表演与台词只是海上露出的一小部分,“前史感”则是海面下的庞大冰山,是观众看不到、听不到然而能感觉到的力量、趣味和人生层次。这种演员说一句台词就像后面还藏着十句隐而不发,让人想一遍遍重听,琢磨那十句是什么。

李安说:人们走进影院,你以为他们是来看你?不,他们是来看自己。

人们要感受到海面下的痛苦、委屈、忍耐,激起共鸣,才能被打动,才会爱上角色。

完美得过于无瑕、没有苦楚痕迹(只有整容痕迹)的面孔和眼睛,是没有“电影”的。

对我来说,如今Stranger Things里憔悴凌乱的薇诺娜瑞德,比她年轻时更美。

而国内那些完美的、干干净净优等生的、过于直白纯洁的面孔,就太乏味了。

——然而刚出来的国家评论学会奖,息影片《缝匠魅影》只拿到一个最佳原创剧本奖,仿佛有点不妙?……

 

以及,偶然看到的言论:“惠英红拿四个影后有什么用?内地查无此人。丹尼尔戴刘易斯三封影帝有什么用?都没人听说过。”XD

说是这套图里的衣服是DDL自己穿来的,拒绝换装。┓( ´∀` )┏ 反正做演员做到了这个地位,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了。

反正人家已经出神入化到了这么一套旧衣服都能穿出无穷韵味。#还是看脸#  #全靠一口仙气# 

29 Nov 2017
 
评论(17)
 
热度(173)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