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半个多月那本新小说都卡在定书名的一步,简直生无可恋。我喜欢的书名么,比如《花与镜》,编辑和营销同志们都觉得:虚,飘,有点平,不吸引人,没有想象空间……她们强烈建议用《性盲症患者的爱情》。本来我是不乐意的,奈何做了一圈亲友调查,大伙竟然都觉得还不错,都劝道,有这种书名,能多卖几万本书。行吧,要真能促销,我也不跟销量过不去,那我就妥协了。

然而到了要报到总局批书号这一步,社里领导说:这个书名很可能过不了,换!

为什么过不了?因为有个“性”字,是敏感字。

本来都已经进入封设阶段,又打回原点了!!!

啊,好想当一朵人肉烟花原地爆炸……

没办法,接着憋吧。逼得我把《钻石与铁锈》这名字祭出去了。编辑倒是哇地一声很喜欢。无奈中层领导不喜欢,“缺乏力度”。

那么,有力度的书名是什么样的呢?领导举例说,比如“悬崖下的野餐”这种就很好。

我说,那我就照着造一个好了!它不是“悬崖”吗?我来个“海底”,它不是“野餐”吗?我来个“火锅”,咱的书就叫“海底的火锅”,哎,正好,就是“海底捞”啊!

胡说八道完了,还是得继续想书名。抱头蹲。


翻了一下上次更新石与星是8月22,思之泪下。说实话,每天晚上睡前都要给之后的情节和一个新的盾冬脑洞打一段腹稿才能睡得着。由于新一本散文定好九月交稿,在玩命赶书稿最后一万字,感觉自己像是被关在屋里,必须写完作业才能出去玩,心痒难搔,憋得快不行了简直。不过等交完稿我就是自由的小精灵今年后面的时间就都是假期了,就有大把时间写同人了!曙光就在前面!大伙等我……

最后说一下《你眼中的冰雪》本子进度:本来预售前几天就要开了,宣图早就做好了,预售微博转发抽奖的奖我也都买好了,但印厂那边工艺的成本一直估不出来,定价没法定,还要等一两天他们这个事。不过也就是一两天。感谢大家的耐心等待,鞠躬!~

12 Sep 2017
 
评论(42)
 
热度(179)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