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冒昧打扰,请问太太如果将来想要从事文学创作相关的工作,大学期间需要做些准备吗?

我想,除了读读读和写写写,不需要别的准备了。不过,现在“文学相关工作”有很多细分领域,如公众号撰稿人,情感/励(ji)志(tang)/时尚/时评文章撰稿人,影视编剧,类型小说(言情、推理、科幻、奇幻)作者,传统散文小说作者,等等,每个领域需要的知识储备和写作技能都不一样,我的私人建议是早一点决定以后想进入哪个领域,然后早点开始做储备,训练自己,早日成为该领域的小能手。

“文学闯作”的门槛有点低,不是每个人都能进医院给人开刀,但每个人只要有部手机就能在网上发表文章。每个领域里都挤满了职业选手、半职业选手、兼职选手(你就看看有多少人在兼职写公众号)。李娜在谈职业球员身份时说:“很多人只能叫专业运动员,并不是职业。职业就是要依靠它维持生计。”想要做“职业的”,就要比那些兼职的和半职业的更职业化、更优秀,如果水平排到从业者的前20%,就差不多能赚够可维生的稿费。

一点个人拙见,希望以上回答能有帮助~

04 Sep 2017
 
评论(13)
 
热度(278)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