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放同人,读书笔记,散碎小说,日记
 
 


今天当当的150-50活动,《粉墨》在满减区,大家有想入的可以趁现在喔!

拿来凑单也阔以呀!


(刚才上当当找书,首页忽然蹦出好大一个自己的名字,吓得身子往后一仰。

24 Apr 2018

ogre 提问:

纳兰太太您好!记得您好像提起过要写一个以研究雕塑阴茎的女孩子为主角的故事,不过回过头来翻翻好像没翻到,请问您写出来了么!好期待啊!

纳兰妙殊 回答:

……………………多谢你把这个故事记得这么清楚。

还没写,不过在计划中。本来打算把它放在上一本书里,不过写完《睡美人的梦》之后字数就够了。所以那个故事会放在下一本书里。

24 Apr 2018

周六周日要到南京去,开一个“青年作家笔会”。本来计划周日就回北京,但组织姑娘说,周日晚可能在南京师大做个活动,毕飞宇可能会来哦。

我立即说,那好,我不走了。

开会需要发言,需要写发言稿。主办方给的题目相当之大,而空泛,叫“我的文学主张”。我在文档上打出这个标题,再打上一行“大家好我叫张天翼感谢你们请我来开会”,就不知该写啥了!

文学主张!我没有主张啊!那我写东西的宗旨是什么?宗旨就一个,就是写得好看啊!写我自己觉得好看的东西啊!可是这话太没水平了太缺乏职业素养了我又不能这么说!……

太愁人 Orrrz

19 Apr 2018

【盾冬】我的杀手男友(5)

★ 浪漫爱情轻喜剧!!!

Summary:一次任务中,神盾特工队队长史蒂夫遇到一位超可爱的青年巴基,两人天雷地火地爱上了,但史蒂夫不知道自己甜蜜男友另一个身份,是顶级杀手公司的头牌杀手。

上一章:


第五章

洛基说:……我戴着帽子和口罩走进那扇门之前,看了看表,七点刚过三分,黄昏的天空有一种憔悴的美,我推开门,门沿上方吊着一盆不知名白花被风摇晃,发出奇异幽香,我心中一阵激动与喜悦的预感,仿佛提前感到将有奇遇……

停!停!几个听众惨叫起来。天,你这样说一年也说不完啊!

冬兵:他怕是要讲出一部《追忆似水年华》。

鹰眼:听你说这半天,我胡子都长出来了,挑重点行不行?

洛...

18 Apr 2018

尘与镜(32)

上一章:31

第三十四章

这几天,柯蒂斯时常听到杰克哼唱一支歌,旋律奇趣,有点像童谣。

下午他回来换衣服准备赶赴一个私宴,杰克在午睡,他没上楼打扰他。路过后园,远远看到比利在教索菲单手侧翻,忍不住含笑偷看了一会儿。索菲把裙子系在腰间,满脸通红,辫子蓬乱,半点不像王子亲自教出来的小淑女,倒真正像个黑帮头子的千金了。比利小心地扶着她的腰,说,好,好!这次就差一点就翻过去了,你累了吧?咱们歇会儿。

他们坐在花圃旁休息时,比利给她唱歌。这男孩有条极清亮的歌喉,索菲听得入神极了,手里握着一根带叶的枝条给他打拍子。柯蒂斯听清歌的起头一句是“神奇有魔法的龙”,发现那就是杰克最近爱哼的调子。

私宴结...

15 Apr 2018

新散文集《粉墨》,在当当网上有预售了,戳这里,现在买就肯定有签名本哦。书长这样↓


书一共14万字,13篇。几篇试阅:《过冬》《动物园》《等待一场暴雨,或死亡》

我给书画了6幅插图,这是其中一幅:


近年时间都用去写小说,估计再出散文集又要攒个两三年了吧。这本比之前两本散文进步还挺多的,我觉得。

期待大家读了之后跟我交流~

11 Apr 2018

跟小薛去一家新影院看《头号玩家》,出来看到走廊里有一座美国队长塑像,一人半高,他说,快,你过去站好,我给你跟他合个影。

我:不,我才不跟他合影。

小薛:为什么?你不是喜欢他吗?

我:是,但是他只喜欢跟巴基合影,我不想勉强他。

他走过去仔细看,说,哇他的制服凸点了(我:没有,你看错了,他制服能防弹,很厚的,凸不出来),他的盾的把手是皮质的吧,万一断掉怎么办?他腰带上挂这么多小方包是干什么的?

我挨个指着那些小包:这个包包放子弹,这个包包放零钱,这个包包放巧克力,这个包包放润唇膏,这个包包放安全套,这个包包放指甲刀……

09 Apr 2018

一点进展

跟大家讲一讲本子的进展吧(以前我总觉得憋着不讲等到做完了再给大家一个惊喜才好,不过…),《爱与毒》的封面大致定啦,只是三个配色方案还没确定用哪个。红+金,黑+金,黑+红。红金很贵气,黑金呢很酷不过比较常见,黑红就很抓马(杰克的那种抓马感)很血腥爱情故事的样子了。问了一圈朋友,喜欢哪个的都有。你们觉得哪个好?


《重逢的三个昼夜》也初步开搞了,计划做硬壳精装(毕竟第三次印刷啦很可能没四刷了,这次就做一个漂亮的珍藏版吧XD),有一个彩图拉页,也鼓起勇气跑去跟一直偷偷喜欢的画手姑娘约稿了。

好了!目前进展就这么多。我也不知道不时讲一下进展你们会不会烦,或者是不是透露太多,等本子做出来就没惊喜了...

04 Apr 2018

本子预售结束、两个活动通告 等等

1. 冰雪本和破碎本的预售今晚八点就要结束啦!感谢大家的支持,竟然能达到起印量,超感动!!!(好了我会努力把剩下的本子做快一点哈…

2. 两个活动通告:

第一个是王二的纪念活动:


第二个是我自己的新散文集《粉墨》活动。

主办单位:新经典·琥珀

嘉宾李敬泽(李老师咖位大,又是大忙人,做了好几天心理建设才敢跟他开口) 

文珍 (是的还是文珍姑娘)

地点单向空间·爱琴海店(是的也还是这个店儿)

时间:4月15日(周日)19:00-21:00


《粉墨》是今年的第二本书,预计四月中旬上市。这么密集地搞两本书...

02 Apr 2018

开啦!《你眼中的冰雪》三刷预售~

戳:《你眼中的冰雪》三刷+《我的心曾破碎九次》预售链接

三刷是临时决定的,预售时间长短看情况而定,大概是一周到两周,所有文档都是现成的,预售结束立刻下印,这次发货速度会很快。

之前元旦北京slo的《布鲁克林沙发客》小料还剩几本,这次也会随机塞给买了冰雪本的小伙伴,祝大家好运哦!

链接中还包含了几本《雪地的三个昼夜》可拍,是现货!拍下就能发货!但如果跟冰雪破碎的预售一起拍就要多等等了。


23 Mar 2018
1 2 3 4 5 6 7
© 纳兰妙殊 | Powered by LOFTER